阳宅钟表摆放的风水禁忌(图)

2016年11月03日 19:22 新浪博客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阳宅风水中分为静元素和动元素,其中布局摆设都是静元素,而在室内养的鸟鱼人则为动元素,这个也是业界较为普遍认为的,但是有一个东西家庭必备却是兼备了动静特点,那就是钟表。

  文/讲命堂

  阳宅风水中分为静元素和动元素,其中布局摆设都是静元素,而在室内养的鸟鱼人则为动元素,这个也是业界较为普遍认为的,但是有一个东西家庭必备却是兼备了动静特点,那就是钟表。钟相对在阳宅之中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东西,它相对摆放固定,但是自身却是一直在走动着,反映着时间的变化,在风水学中认为钟还是属于动元素。《易经》有云:“吉凶悔咎生乎动”,故逢有动象的物件都会影响风水。无论是时钟、挂钟、它的时、分、秒针都会不停地运行,如果摆放在家宅中,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1、主钟只需一个,其余房间内的小闹钟亦不可超过一个。如屋内的钟太多的话,会使宅内安祥之气不定,宅内的人也会常有反覆多变的烦恼。

  2、宅内的钟宜用圆形或者方形,尽量避免用三角形,六角形或八角形等,因奇怪的钟形会使宅内牵起是非争拗。

  3、睡房内的钟不可大,大则会使人心绪不宁,坐立不安和聚少离多。

  4、面积少的住宅,不宜摆放大笨钟,一方面喧宾夺主,另一方面钟声亦是一个声煞,会使人有恐惧之感,和有“空”的效应。

  5、钟宜挂在吉方而面对凶方,这样它能把对面的凶物挡住和转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婚恋心理:偷腥星座男的10种心态

偷了腥的男人难免会感到心虚,但也有厚脸皮的感到扬眉吐气。[详细]
婚恋心理:偷腥星座男的10种心态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