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命理:你生对时候了吗?(组图)

五行命理:你生对时候了吗?(组图)
2018年03月22日 15:03 新浪博客

命理学说中的金木水火土,源于古代的五行学说。中国古代的哲学家们,认为金、木、水、火、土五行是构成世界的基本元素,五行之间相互作用、相互影响,从而形成了世间万物。

  文/张恕老师

  我们经常会说,身旺的人,一般都体质比较好,且有福气、有能力承担命理的福禄富贵。

  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质好,在一定程度上就具备了先天的优势。

  那么,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具备这种优势呢?

  结合自己的本命五行和出生时间来看,很容易就可以得出结论。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土,不是指大驿土、城墙土、……之类的,而是指戊土、己土。

  五行学说认为,土寄旺于四季中的最后一个月。即:农历的三月(辰月)、六月(未月)、九月(戌月)、十二月(丑月)。

  哪些人是土命人?

  土命人出生于四季的情况

  土命人什么时候出生身最旺?

  我们知道,一个人的本命,指的是出生那天日子的天干。所以,木命人,不是指年柱纳音,或日柱纳音是大林木、平地木、松柏木、石榴木、杨柳木、桑柘木的人,而是本命为甲木、乙木的人。

  哪些人是木命人?

  木命人出生于四季的情况

  木命人什么时候出生身最旺?

  金命人,不是指年柱纳音,或日柱纳音是金箔金、海中金、剑锋金、白蜡金、沙中金、钗钏金的人,而是本命为庚金、辛金的人。

  哪些人是金命人?

  金命人出生于四季的情况

  金命人什么时候出生身最旺?

  张恕老师提请大家注意,年柱纳音,或日柱纳音是大海水、天河水、涧下水、长流水、大溪水、井泉水的人,并不是我们说的水命人。

  一个人的本命,指的是出生那天日子的天干。

  哪些人是水命人?

  水命人出生于四季的情况

  水命人什么时候出生身最旺?

  最初的五行理论发展初期这种意义更大,随着理论的逐步完善,金木水火土指代的范围更广,几乎涵盖了方方面面。

  火命人,指的是本命为丙火、丁火的人。也就是说,指的是出生那天日子的天干为丙火、丁火的人。

  哪些人是火命人?

  火命人出生于四季的情况

  火命人什么时候出生身最旺?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