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窗户的风水奥秘,你知道多少(图)

这些窗户的风水奥秘,你知道多少(图)
2019年04月25日 15:51 新浪博客

窗户是房子的眼睛,开阔视野,交流内外,引日月星辰、晨曦夕晖,山光水色的光明、灵气和生机赋予房子和里面的人。

  文/两岸易理

这些窗户的风水奥秘,你知道多少这些窗户的风水奥秘,你知道多少

  窗户是房子的眼睛,开阔视野,交流内外,引日月星辰、晨曦夕晖,山光水色的光明、灵气和生机赋予房子和里面的人,因此在家居方面,窗户占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它的种类、形状、方位对住宅的风水产生着不可或缺的影响。

  窗户的数量:家居风水的内外之气很容易通过窗户进出,但是如果窗户太多则会促使内气难以平静,居家生活易紧张,难以松弛。而如果窗户太少,内气抑郁其中,无法吐故纳新,便易影响居住者的健康。

  两面开窗不可正对:两面正对的窗户对于家居是很不利的,因为会造成难以藏风聚气、穿堂风很不利于健康,所以风水上有“前通后通,人财两空”的说法。

  窗户大小要适中:客厅或卧室的窗户过大或数量太多,容易导致内气外泄,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可悬挂百叶窗或布窗帘来弥补这个缺陷,不过百叶窗比布窗帘更易于吸纳外气,所以效果比窗帘好。家居中的大型落地窗,夏天会导致过多的阳光或热量进入室内,冬天又会使室内的热气迅速流失,都应加装窗帘。窗户虽然不宜过大,但是也不宜过小。窗户过小或四面不开窗会显得寒伧小气、暗无天日,居住者也容易变得气量狭窄、萎靡退缩。

  窗户的高度:窗户的顶端高度必须超过居住者的身高,这既可增加居住的自信和气度,同时居住者在眺望窗外景致时,也不用因弯腰拱背而感到吃力。

  要经常开窗:家居生活中,应该保持每天最少开窗一次,并持续一定的时间,让新鲜空气与光线进入家中。窗户如有破损一定要尽快修复,有裂缝或破了的窗格玻璃要尽快更换。

  窗帘的使用:不论是为了保持室内的私隐,或者是为了遮挡阳光及灰尘,又或者是为了美化窗户,窗帘都可说是不可或缺的。当白天艳阳高照时,拉开窗帘能让有益的外气进入,使居室充满温暖;而在夜间,放下窗帘,有利于给睡眠者提供完美的一帘幽梦。在较大的房间,最好使用布窗帘;落地的长帘可营造一种恬静而温暖的气氛。但是在小房间,小窗户往往会减低房间暴露于阳光的程度,因此选择用容易让大量的光线透过百叶帘较好。布窗帘有助于睡眠和阻挡外界的不良影响。

周易风水窗户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