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之推运法--流年星法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 17:06 新浪女性

  流年星对命盘诸星的作用,兹分述如下:

  一、流年太阳

  会太阴主事婚事、结缘。水星,求学就业。金星,喜气洋洋。火星,冒险、斗志昂扬。木星,大展鸿图。土星,沮丧失望。天王星,有新发现、发明。海王星,忧心忡忡。冥王星,主孤单。

  二、流年太阴

  会太阳,婚姻结合。水星,忙碌。金星,求爱。火星,好斗好战。木星,吉利。土星,萧条。天王星,搬家旅行。海王星,浑浑噩噩。冥王星,逃避躲藏。

  三、流年水星

  会太阴,忙碌多言。金星,有好消息或情书。火星,多言语冲突。木星,好学求知。土星,坏消息。天王星,主不速之客或意外之消息。冥王星,话不投机。

  四、流年金星

  会太阳,受人仰慕。太阴,宜社交、妆扮。水星,吟风弄月。木星,馈赠送礼。火星,情欲冲动。土星,受慰问慰劳。天王星,见异思迁。

  五、流年火星

  会太阳,怒火中烧、心浮气躁。太阴,暴躁嗔怒、病痛。金星,失欢反目。水星,争吵诉讼、口舌是非。土星,痛苦无助。天王星,出意外、火灾、手术、大祸临头。海王星,怒不可遏。冥王星,触犯法网、逃亡。木星,耗财、失窃、失火。

  六、流年木星

  会太阳,荣耀升迁、意气风发。太阴,一帆风顺、得心应手。水星,生意兴隆、考试中榜。金星,宜婚礼社交、坠入爱河。火星,宜于征战、无往不利。土星,苦尽甘来、否极泰来。海王星,平反昭雪、重见天日。天王星,喜出望外、中奖、有惊无险。冥王星,因祸得福、解脱圈套。

  七、流年土星

  会太阳主霉运,抑郁寡欢。太阴,精神萎靡、颓丧消沉。水星,伤脑筋、生意萧条、考试落第。金星,失恋绝交、受冷落遗弃。木星,面无光、破产失窃,犯法破戒。天王星,车祸意外。海王星,羞辱恐惧。火星,力不从心。

  八、流年天王星

  会太阳,有新鲜事。太阴,旅行、探险、搬家、有异动。金星,红杏出墙、一见钟情、异国之恋。水星,学会新知。火星,冒险探险、危机四伏、动辄得咎。土星,灾变。木星,意外之喜。

  九、流年海王星

  会太阳,六神无主、上当受骗。太阴,失魂落魄、坐立不安、神经衰弱、妄念多。水星,迷信宗教。金星,神魂颠倒、丑闻。火星,吃败仗、轻举妄动、徒劳无功。木星,剥夺名利、退位下台。土星,战战兢兢、张惶失措。

  十、流年冥王星

  会太阳,主孤单寂寞及厌世。太阴,离家出走、隐居逃难、魂飞魄散。土星,离婚、丧偶、失业。火星主冲突。木星,继承遗产。

  缓星力强、急星力弱

  除了行星角度的关系,又必须考虑流年星运行的缓急。速度愈慢的流年星为祸为福的力度愈大;速度快的星为祸为福则一瞬即逝。流金遇水星,不过是友好谈天或赴宴而已。

  流年星速度慢的原因有二:第一是行星的周期,在太阳系轨道内圈的运行快;在外圈者慢(见左图)。水星绕日一周需八十七日,冥王星为二百四十八年。冥王星与海王星运行很慢,所以为祸尤烈,常延绵数年之久。

  第二是流年星有顺行(Direct)与逆行(Retrograde)之别,这是因为占星术是以地球为观察天象的中心,地球也和其他星球一样绕日而行。因为地球比外圈的火星速度快,因此火星看来是落后了,就像是逆行。

  凶星迟留逆行,祸不单行。有一位六岁的小孩,命盘东升点在戌宫(戌主头面)。当流年火星逆行冲东升点时,他的脸共伤了五次,每次情况不一:流火遇土星,撞上石头;流火星海王星,因走路心不在焉而跌倒;流火遇天王星,出车祸;流火遇太阳,右眼不慎被火烧伤。

  《耶律真经》云:“五星以迟留顺逆为最急,主星亦关利害,入顺度则平生做事顺快有福,如入退留一生做事进寸退尺,兼为人不刚果,流于慈懦者有矣。”命盘上,水星逆行,则此人讲话欲言又止;海王星逆行,多富有宗教冥想。

  占星术有一种“配盘法”(Synastry)是以两个人的命盘来比对合婚或相互冲克的关系。它的算法与流年星法完全相同。以某甲的命盘为原守星盘;某乙的命盘为流年星盘,看彼此诸星的会、拱、刑、冲的角度便可一清二楚。夫妻之间最常见的是丈夫的火星会冲妻子的太阳,说明当妻子的对丈夫是言听计从。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术之推运法--流年星法概述 (2001/12/05 15:34)
卜卦占星学的宫位定义 (2001/12/04 14:40)
占星短文系列:行星落入命宫的解释(下) (2001/12/03 16:24)
占星短文系列:行星落入命宫的解释(上) (2001/12/03 14:36)
占星短文系列--如何卜测考试运 (2001/11/29 19:52)
占星推运:太阳返照图与消岁差法 (2001/11/29 16:24)
卜卦占星学的涵义界定 (2001/11/28 15:42)
卜卦占星学的一些重要名词 (2001/11/23 19:07)
卜卦占星学的基本概念--基本要素篇 (2001/11/23 12: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