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短文:解读美国的好战情绪(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08日 10:01 新浪星座

  文/Robert Gover

  最近,美国布什政府正在率领军队对萨达姆的伊拉克展开激烈攻击。我于是特意留心了一下过去有美国赞誉的大型战争时候的黄道星位与美国诞生星盘的相位,以求能够找到一些解释美国好战的原因。

    [确定研究方向]

  在行星中,和战争关系最密切,无疑是火星和天王星。在美国诞生的时候,火星与天王星全部落在其诞生星盘的双子宫。

  于是,在进行分析的时候,我采用了上升星座在双子宫算法(Gemini Ascendant),因为我认为这种算法,可以最好的解释美国的外交态度。在此前提下,天王星在诞生星盘上就与上升星座成合相位(0度)。这种相位,表明美国的基本外交态度为:大胆、任性、创新、激进,并且很愿意交替使用“胡萝卜”政策和“大棒”政策。我认为,从这点看来,的确很符合美国的真实情况。同时引起我注意的,是在美国1776年的生日星盘上,火星与天王星全部落在第一宫。这说明,在战争发生时候,这两个行星的相位应该处于主导地位。以上的,是我认为占主导因素的。

  天王星围绕太阳运转,84年一个周期。于是每过一个周期,当天王星接近其诞生位置时,美国就会卷入一次毁灭性的战争,一共发生了三次。这三次周期性毁灭性的战争就是:美国独立战争、美国南北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

    [确定研究对象]

  那么,我用来研究的样本,美国参与的战争,又是如何选择的呢?是这样。如果把大大小小的战争、冲突和争端都算进去,那么美国的战争数量将会成百上千,无法分析。何况,很多时候,因为历史问题,官方并不承认有些为战争。所以,我所选取的研究样本,全部是有关美国命运的重大“战争”。这是我要解释清楚的。

  [南北战争和冥王星的深远影响]

  1861年八月,天王星第一次回到诞生位置。而火星与天王星全部与美国诞生时的天王星“相合”在双子宫。但是同样不能忽略的,是冥王星的深远影响。

  冥王星是一个运转缓慢的星体。在18世纪三十年代,运转的冥王星处于白羊宫之中,与美国诞生星盘中在天秤宫的土星成“冲”(180度),与诞生星盘中在巨蟹宫的太阳成“刑”(90度)。这个时期,是美国地下铁路开始建设的时期,同时也是美国西南部地区及加利福尼亚被墨西哥侵占的时期,也是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和威廉·劳艾德·加里森(William Lloyd Garrison)为废除奴隶制度的想法激动不已的时期。

  加里森甚至在1831年1月1日于他的报纸《解放者》上写到:“我将用我不懈的努力为身为奴隶的民众的早日解放而奋斗……这是一个我绝对不会妥协,用中庸态度来对待的事情……我为之疯狂,为之迷醉,我将不会后退一步,我讲奋战到底!”从他的话中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冥王星那种激进的态度对他的影响。

  同时,美国地下铁路的建设,为南北战争爆发时期奴隶们向北方的逃亡提供了便利。所以可以说,冥王星在30年代的影响,激发了美国内部对奴隶制的抗争,为30年后的战争埋下了伏笔。

    [从珍珠港到日本投降]

  1941年12月7日,日本空袭珍珠港。此时天空中,运转的土星与天王星“相合”在金牛宫,同时与美国诞生星盘上的天王星相合。而直到中途岛战役和原子弹投到广岛上之后,这两颗运转的行星才离开诞生点的天王星。

    [有趣的推论]

  我们按照这个算法,做一个简单的向前推论,就会发现一件过去的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将运转的天王星从美国诞生时期的初位置反转两个周期,就会发现在美国诞生前,运转天王星与未来诞生天王星相合的时期,即1610年,是美国本土印第安人深受英国抵达新大陆的殖民者迫害的时期。而在相距一个周期,即1694年的时候,发生了著名的“赛伦巫婆案”(Salem Witch Trials),标志着长达千年的基督正教对新教徒的迫害的结束。

  不知这仅仅是一种巧合,还是另有其他的解释。这就要依靠广大占星爱好者去揣摩了。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短文:“朔望二弦”择日法 (2002/09/13 16:39)
占星短文:占星术与择日的概念 (2002/09/11 16:58)
选股经:占星选股术 (2002/09/09 22:47)
高级占星术:月亮推运的诠释 (2002/08/30 20:13)
高级占星推运法:月亮次限推运法 (2002/08/29 15:06)
占星短文:金星的相位与感情的创伤 (2002/08/26 16:00)
占星短文:“罗、计改订”的历史渊源 (2002/08/21 18:49)
从占星术探索你的前世今生 (2002/08/20 17:1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