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漫谈:星象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 17:38 新浪星座

  专业占星家Jeff Jawer就占星学的发展状况发表了一些个人观点,文章内容通俗易懂,为广大网友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占星学提供了一个窗口,现编译如下:

  在过去的30年的时间里,占星学已经从一个很不起眼的学科发展成为现在的,有许多人关注的一种文化。我有幸看到了这一代开业者,他们从充满幻想的年轻人变成了可以养家糊口乃至可以为他们自己的客户服务的专业占星人士。Dane Rudhyar和Marc Edmund Jones的开创性的工作给我们的占星学领域带来了新一代的占星家,他们受到过良好的心理训练,同时更有深度,更有内涵,而且具有现代化的思想。计算机的应用使探索新技术的道路变得容易了,同时把相关命盘的计算量减少到原来的十分之一左右。在这30年里,也就是用了土星的一个绕日公转周期的时间,占星家们抹掉了沉淀在占星学表面的几个世纪的灰尘,使得占
星学走向了一个漫长的,缓慢的重新被重视的道路。

  在过去的几年里,占星家开始了一项特殊的工作,那就是通过翻译希腊,拉丁,希伯来,阿拉伯等的文章来追溯占星学的历史。占星学者们这样一个正在发展壮大的团体,正带给我们历史的,哲学的,科学的和神话的知识,他们把这些知识同占星学结合起来,使得占星学的理论根源更加严密。西雅图的开普勒学院把占星学作为第四年的必修课程,制定了只有通过了这门课程才可以获得学位的制度。可见,占星学的教育轮廓也已经初具规模了。

  组织机构,互联网,和占星学书籍

  象NCGR,ISAR和AFAN这样的组织机构以及一些更早成立的机构,如AFA和大不列颠的AA,已经扩展了他们的服务范围。关系到占星家们切身利益的的教育和道德的标准,法定权利等问题,也比以往更加受到人们的重视。在大多数工业国家里,存在民族性的团体。尽管没有美国的号召,宗教,民族和国际会议仍然继续受到人们的关注。1976年在旧金山的AFA大会参与者的数量还是很可观的。

  在当前的占星学团体的发展中,互联网正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个人网站,邮件列表,聊天室和电子邮件将世界各地有占星爱好的人们联系起来。个人不需要为了购买占星学所必须的设备而加入当地的某个组织。个人也没有必要为了得到别人新的观点和想法而去购买一本新书。对于占星学来说,网络既有好的一面,同时也有着不好的一面,因为通过网络,个人就可以处理一切其他的事情。一方面,网络是宣扬现有的消息来源,这对占星学机构的成长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人们从互联网上得到了他们需要的东西,减少了对这些例如设备,书籍方面的需求,抑制了占星学机构的成长。占星家们通过撰写有关方面的书籍等手段来宣扬他们的服务并且吸引新的客户的同时,同样一个占星家写的计算机命盘却在和他们自己竞争。网络就跟象征着创新,改革的天王星一样,创造并且毁灭,动摇旧的体系,然后产生新的体系。但是,总体来讲,我相信网络正在对占星学的发展起着很大的贡献作用。人们对网络的认识和人们对时间和空间界限的认识类似,同样的模糊不清。有了互联网,你坐在自己的家中,突然就可以得到巨大数量的信息。

  在过去的30年里,世界上的占星学书籍也发生了相当大的改变。我记得以前我走进书店,都要偷偷的低声问“这里有那些占星学方面的书嘛?”从那以后,大量的占星学方面的书店出现了,大批的占星学方面书籍也如雨后春笋一样涌现在我们面前。现在,象Borders, Barnes和Noble这样的商业巨子,已经明显想要占有占星学方面书籍的市场。然而,这些商业巨子威胁到了那些专门销售占星学书籍,但是种类不多的的占星书店的存在。这些商业巨子占据了市场上绝大多数份额,但同时带来了一种现象,那就是支持畅销书而取消那些不畅销的书籍出版。当一些主要的机构停止出版印刷那些名家所写的比较优秀的书籍时,这个出版业的类似进化论的模式就表现的非常明显了。不幸的是,小型的专业出版商在挣扎,这样使得那些理论方面的占星学书籍的作者只有很少的出路。即使有这些问题的存在,可供占星家们读的书籍还是比以往多了许多。但是,尽管有许多非常杰出的作家,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本占星书的销售量能够达到1976年出版发行的Linda Goodman的关于太阳星座的介绍。

  (未完待续)

  编译:易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随笔:刑相位与冲相位的辨析 (2003/10/27 15:30)
占星随笔:三王星与我们的集体潜意识 (2003/10/20 13:28)
占星分析:土星所带来的艰难行程 (2003/10/29 16:38)
占星分析:天蝎座的爱情肖像 (2003/10/28 15:23)
占星分析:天蝎毁灭与其塔罗象征 (2003/10/24 16:33)
占星分析:伊拉克即将到来的巨大麻烦 (2003/10/15 19:0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