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分析:由印度洋海啸看火星的影响(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4:33 新浪星座

  文/九曜

  接上文

  战神还是火神?

  火星的英文名是Mars,这是罗马神话中战神的名字,在希腊神话中他的名字叫阿瑞斯。他的形象在这两种神话中完全不同。希腊神话里,他极其易怒,是个只懂得用暴力解决问题,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家伙。人缘和“神缘”都不怎么样,除了他的情人阿弗洛狄忒(罗马神话中的维纳斯)之外,几乎谁都不喜欢他。而在罗马神话里,他不但骁勇善战,甚至成了罗马人的祖先。大家都知道那座矗立在罗马城内的那座狼喂孩子的雕像吧,那两个孩子的亲生父亲就是这位伟大的战神马尔斯,由此可知战神的形象在古代罗马人的心目中有多高大。

  古代的占星家们在把Mars这个名字赋予火星的同时,也把这两种神话中战神的特质都给了它。所以,如果一个人的本命盘中火星处于命盘四角,那么这个人就会拥有如下的特征。从积极的方面说,他勇敢、果断、喜欢运动和冒险、体格强健,从消极的方面说,他武断、易冲动、好挑衅。此外,火星还代表利器和伤疤,如果它出现在一个人的本命一宫,那么这个人的脸上就很容易留下疤痕。

  火星是战神,这是不是意味着它象征战争?答案是否定的,至少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及海湾战争中不是如此,在这些影响到整个世界的大规模战争爆发的流年盘中,我们丝毫看不出火星起的作用。相反,我到是从另一些灾难盘中发现了火星巨大的影响力。

分析:由印度洋海啸看火星的影响(2)
火灾发生时的星盘

  第一张盘是发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歌舞厅的火灾盘,时间就在印尼海啸发生后的第四天,火天刑,冥六分木,海拱木的相位依旧存在,代表事故的天王星恰巧位于下降点,这增大了事故的严重性。在这场火灾中,175人丧命,889人受伤,其中102人伤势严重。

衡阳大火时的星盘

  2003年11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衡州大厦失火。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虽成功疏散了大厦内被困的94户412名群众。但在扑灭余火的过程中,大厦突然坍塌,部分消防官兵被废墟埋压,20名消防官兵壮烈牺牲。从这张火灾盘中,从盘中我们可以看到代表扩张的木星与火星对冲,火星又与代表事故的天王星相合并与代表死亡的冥王星相刑。幸好有风筝相位的援助,不然这场灾难造成的损失将难以估量。

莫斯科大火时的星盘

  莫斯科友谊大学的留学生们就没有这么幸运了。那场火灾同样发生在2003年11月,盘中火木冥形成的凶三角十分醒目,木星与火星准确对冲,火星又与代表死亡的冥王星相刑。这场大火夺去了32名留学生的生命,162人重伤。

吉林和海宁大火时的星盘

  2004年的2月15日,短短一天之内,在我国的吉林省吉林市和浙江省海宁市分别发生了两起恶性火灾事故。星盘中,除了冥木刑的相位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火星与代表事故的天王星所呈的六分相以及与海王星所呈的刑相。海宁火灾似乎还与代表宗教的海王星有关系,据说失火原因是村民集聚在一草棚内,从事迷信活动,失火引起草棚坍塌燃烧,造成39人死亡,4人受伤。不知是不是巧合。

  从上述实例不难看出,火星和火灾之间似乎存在某种联系,特别是当火星与天海冥三星或与木星呈紧张相位时,这种影响就更明显。

  有趣的是,在希腊和罗马的神话中,火神却另有其人,他是爱神维纳斯的老公,司火的同时也掌管金属的冶炼和铸造。只有古代的中国人称Mars为“火”星。祖先们的睿智真的不得不让我们叹服啊!

  (未完待续)

搜索星座内容: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由印度洋海啸看火星的影响(1)2005-01-06 16:47:32
短文:火星的控制带来伊拉克的转折点2003-08-26 17:24:45
分析:火星进入危险区域 爆发即将来临2003-02-13 13:33:08
系列讲座四十四--水星与金星、火星的相位2001-06-15 11:03:11
系列讲座三十八--月亮与火星的各种相位2001-06-08 13:39:15
系列讲座二十九--太阳与水星、金星和火星的相位2001-05-30 18:32:16
系列讲座二十二--火星在十二宫的解释2001-05-23 11:11:37
系列讲座十--火星在十二星座的解释2001-05-11 15:07: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