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从星象学看木星冲日趣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 19:44 新浪女性

  新闻晚报讯接着半影月食,新年的第一天也将有天文景观在苍穹上演。专家介绍,元旦之夜将出现木星冲日的有趣天象,在此后约半个月时间里是市民用肉眼观赏木星的最佳时机。

  紫金山天文台的专家介绍说,木星在地球的外侧环绕太阳旋转,约每隔400天才会有一次最接近地球的机会。当地球与木星运行到太阳的同一侧,并且差不多排列在一条直线上时才会发生木星冲日。届时太阳和木星相差180度,此时木星亮度远胜平时,用肉眼清晰可见。而且太阳在傍晚时分刚从西方落下,木星即从东方升起,直到第二天日出前才从西方落下,因此整夜都可见到这颗“九大行星中的巨星”在夜空呈现的“光辉形象”。此外,冲日前后的两三天由于木星距月亮较近,市民还可见到星月争辉的景象。如用小型天文望远镜观测
,不仅可以看到木星表面上色彩斑斓的条纹,还可见到围绕在木星周围的最大的4颗伽俐略卫星。(伟宏李征)

  


主持人歪脖鱼的话:

从占星看木星冲日趣象  2002年元旦下午2点,太阳行到摩羯座10度38分,木星逆行(从地球上看)到巨蟹10度38分,与太阳正好相差180度。

  木星象征扩张、吉祥,但逆行往往会不适合向外发展,尤其是太阳与其相冲,更容易令人盲目乐观,草率从事。在这段日子,金星接近太阳冲木星,某些人还会突然有感情上的机会出现而沐浴在爱河之中。

  因为这次天象中,太阳、木星、金星都在摩羯座和巨蟹座中出现,所以摩羯座和巨蟹座的人最可能出现上面的状况。

  另外,火星在双鱼座与射手座的冥王星相刑,这两个星座的人要小心,避免心浮气燥以及意外的发生,尤其是双鱼座的人,以防赵薇被人“扣屎盆子”类似的事发生。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短文系列:占星推运的辨析 (2001/12/29 16:08)
占星术之大运推法 (2001/12/26 15:46)
占星短文系列:小行星简介(附图) (2001/12/25 10:28)
占星短文系列:宫位和星座的合一 (2001/12/24 14:04)
占星术看英国 (2001/12/21 11:09)
占星相位之详解 (2001/12/20 11: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