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周易老专家邵学仁6月2日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7:20 新浪星座

周易老专家邵学仁6月2日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图)
周易老专家邵学仁作客新浪

  2005年6月2日(星期四)13点,周易专家邵学仁作客新浪和大家聊有关风水文化的话题。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宽带):1234 视频(窄带):1234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看到新浪UC绝对现场里有很多朋友,也同样问候你们,我是主持人小马,在一点钟开始的这个时间里面,要给大家进行在线解答问题的是一名周易的专家,我看介绍您是年近七十,您觉得风水专家这四个字主要代表什么问题?

  邵学仁:风水问题在咱们国家也是民族文化,也是中国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风水它主要是研究人和天和地,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对人来说主要是研究人的生理和心理的作用。那么风水是研究什么东西?风水主要是研究宇宙气场,地的气场,人的气场它们相互作用,把风水纳入这个大系统来分析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如果这个关系对人有利,那么这个风水就对人有吉作用,如果不利,对人就有凶的作用。这就是风水研究的主要目的。

  但是风水当前来看,和我们国家的科学、和谐发展的社会有直接联系。有很多因为风水的问题,造成了不和谐,甚至有的人因为风水的问题,出现了身体有病,或者是说出现一些其它的问题。所以风水的问题也是和我们国家当前社会形式是紧密相连的。

  另外风水的文化,中国的文化,民族文化也应该是世界的,咱们国家有一句非常名言,民族的世界的,中国的文化,特别是风水文化,也应该在世界上大家都知道。

  主持人:邵老师上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大概风水的概念,您从事这个工作多长时间了?

  邵学仁:十多年了。

  主持人:现在具体在您的工作中应用到实际主要是哪一块?

  邵学仁:应用到实际的,主要是企业、家庭和各个部门他们在风水上遇到的问题,进行勘测,有些风水问题可以进行调整,来解决一些个和自然,和社会,乃至和宇宙不相适应的问题,主要是搞这个。

  主持人:这有点大了,很多方面都包括了。具体比如生活中,如果我我的生活中,和网友一样,如果用到风水,现在主要涉及到哪些方面?

  邵学仁:主要涉及方面很多的,但是我提出一个主要问题。在咱们古来有一个风水名著,叫《八宅明镜》,主要解决关于人住在东房还是西房,属于西司命的人住在西房,属于东司命的人住在东房,由于人不懂得风水,选房发生错误,相互发生错误,这样不合适。也就是他们在风水上来说气场不和,容易造成工作、家庭不太顺利,这个问题也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因为选择不当,给自己生活带来影响。我看到我们在线网友,有不少留言,在风水论坛上,提到了很多房子方面的问题,咱们先谈一下这方面的问题。

  网友:我的家门,怎么处理开门的地方对着我们家洗手间的问题,是否有问题?

  主持人:这是很具体的,您给我们讲亿讲总的应该注意的问题。

  邵学仁:洗手间就是卫生间,它的元件上来说,这个房间的中间位置不应该设洗手间,如果设洗手间,家庭容易得胃肠上的疾病。另外家庭工作上面或者其它上面不太顺利,因为洗手间本来是一个排泄污水的地方,《八宅明镜》有规定,放在绝命的位置,这个位置放它是有利的,但是由于很多人不懂这个,什么叫绝命他也不知道,什么叫做祸害他也不知道。要把厕所防灾这个位置是合理的,如果房子买完了,他这个厕所不太合适宜,可以在厕所门内部装上一个门帘,把污气挡住,这个门帘最好用黄色最好的,因为黄色克土,土可以克水,可以解决门和办公室相对,或者和其它屋相对不利的问题。

  主持人:您一说这个,我想起来了,我刚买了一套房子,装修的时候,看效果图,洗手间就是在两个卧室之间,这种情况属于您说的在中间的这种范围,最好是靠一侧,是吧?

  邵学仁:对,靠一侧或者靠北侧。但是最好的位置,按照《八宅明镜》来说应该放在绝境的位置,什么叫绝命?你先跟我说你这个房子是哪个方向,坐哪个方向,朝哪个方向。

  主持人:坐北朝南。正面是朝着北面的,窗户是朝着北面的,采光比较好。

  邵学仁:采光比较好,你这个窗户是怎么开的?

  主持人:窗户朝北开的。

  邵学仁:你这个房子是属于东四命的房子。你哪年出生的?

  主持人:75年。

  邵学仁:那就是75年,100减去75得25,25再除9,余7。这样你这个命,西四命。按道理来说,说的大概的数,在选择上来说不太合理的,西四命主要是坐西朝东。

  主持人:我应该选择一个坐西朝东的房子。可是一般买房子的时候,都愿意挑朝北的,采光好。

  邵学仁:所以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可以采取一些个有效的办法,既然选了这个房子,和你命相,和你东四命、西四命不是很和谐,应该把这个厕所位置,你这个位置在什么位置?

  主持人:在屋的西边,靠着西墙。

  邵学仁:西边可以,因为这个西边就是这个房子不得利的地方,西边的位置属于《八宅明镜》里面说的不错的位置,可以把它放在西边,是合理的。

  主持人:另外我看到一个在线朋友问。

  网友:邵老师房子大小和朝向都和生辰八字有关系吗?和姓氏有没有关系?您挑选房子的时候,主要应该考虑的是哪几方面的因素?

  邵学仁:挑选房子的时候,主要是要看看你的属相,你的属相决定你的房子是金水火土,属于哪一种。属于水的应该在一六层,就是属鼠的。属牛的是土,应该选在五或十层,属虎的,他是木,应该选到三和八层,属蛇和马是火,应该选到二到八层。所说一六为水、二七为火、三八为木、四九为金,现在通用就是用十二生肖的属相处理你楼的位置。

  主持人:您说的楼层是尾数,我那个是23层,尾数是3就可以?

  邵学仁:可以。

  主持人:因为现在楼越盖越高。

  邵学仁:尾数可以,三八就属木了,就可以了。

  主持人:属鼠的应该住几楼?

  邵学仁:一到六楼,因为一六为水,鼠是水,所以应该选一楼和五楼,也可以选11楼、16楼,这都是合理的。

  主持人:21楼、26楼,31楼、36楼,依此类推都是可以的。

  网友:属牛的应该是多少层?

  邵学仁:属牛的,他是土,5层、10层都合理。如果说5层、10层感觉到不太理想还可以选4到9层,四九也可以,土可以生金。另外你也可以选2和7,二七为火,火可以生土,也可以的。不能选木,三八不可以的,因为木克着土,其它我看都有可能。也不是绝对我这个土就得选土,选火可以生下土来,如果选金金也不克你。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有的时候选楼的时候,也和你的命理有关系,比如我的命理这个人土很旺,土旺在咱们古代文化里面,就需要卸一卸,怎么卸?拿金来卸,我可以选到4到9楼。这里面选楼的科学和你的八字的命理和硬水有直接关系,包括住房位置都和这个有关系。

  主持人:当然我们说12个属相,属什么的都有,网友问的也是什么属相都有。时间关系不可能一一说到。我再提两个。属猪的。

  邵学仁:属猪的是水,1和6,或者4和9,假设属猪这个人命理正好是缺水,或者是水不足,可以选4到9。如果说命理上比较平衡可以选1到6,都是很合理的。一六四九都是合理的位置。

  主持人:他适应的楼层比我多,我就两层可以适应。我属兔。

  邵学仁:兔是木,1和6也可以,是水,水是木,也可以的。但是真正选对应该看你的命理是缺木,还是缺水,还是缺什么,这是比较合理。我说选楼的办法,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办法,实际还有很多命理学的问题,这个在香港也这么用。

  主持人:再问一个,属龙的。

  邵学仁:属龙是土,土刚才说和牛基本一致。如果土5和10层,或者是2和7层,2和7层是火,火生起土来,5和10,属龙可以选这两个楼层。

  网友:我属龙,先生属牛。

  主持人:这一家几口不同属相怎么办?

  邵学仁:属龙和属牛恰恰都是土,正好一致了。如果不一致的话,那就得分析男女的命理,他们命理都各有各的用处,比如有的需要加强水的,有的需要加强土。但是我总觉得古代是以男为主,现在社会当中还是以户主为主,参考女命。如果说这两个人事业可能以女方为利,对谁有利选谁,不能按照古代的原则选这个东西。

  主持人:周易的发展与时俱进的。

  邵学仁:根据时代发展不断向前推进,对古来的东西进行科学分析,和当今社会结合来看。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说法让很多网友感觉赞同,我觉得也是非常有道理,不能一成不变。时间关系,我们就不一个一个属相接着问了,待会儿再谈论到具体的时候,我们再穿插着再问。除了属相,选楼层之外,就像刚才我说的那个,房子的坐向非常重要,我的坐北朝南。

  邵学仁:和你的命数不太合适。

  主持人:具体分析,有可能还行。

  邵学仁:可以。如果选的不太合理,可以在住房当中选择有利的位置进行调整,这是完全可以做到。这些调整也是很科学的,不费劲的,调整一下,对你也是很有好处。

  主持人:比如我们刚才说的楼层,属猪的住一楼、六楼、四楼、九楼都可以,恰恰因为属猪的朋友住在五楼了,也没有办法调了,这个房子不是说一个不动产,这种情况怎么办?

  邵学仁:住在五楼,可以这样办,请命理方面的专家,看看你八字当中,如果说这个人八字确实土的用神,选对了,我刚才说12生肖是选择办法,正确选择是看这个人命里面什么是用神,如果属猪命里面恰恰是土,这个人是合适的。不能绝对说属相绝对哪个成,具体来说解释这个问题需要到有关研究部门对你命理进行分析,并且还可以调整,对你影响不是很大,因为这里还有一个住房的,房屋位置问题,窗户开的问题,好多问题都涉及到和命理有直接联系的。这个问题不要作为主要的。而且人的一生顺与不顺利,住房是其中一部分,很多还在于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所以说人的先天,他不能决定人一生就这样了,关键在后天,所以我们应该不要因为这个房子选的不对,家庭闹矛盾,这是不合理的,我们可以调整,也可以看命理,这都能解决这些问题。有的家庭因为风水师一说,弄的家里不协调。我们应该有和谐社会。用风水理论调节它,完全可以做到的,而且还能够做得很理想。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周易老专家6月2日将作客新浪聊风水文化(图)2005-05-30 16:32:03
周易专家16日下午作客新浪uc聊天(图)2005-03-15 10:27:03
周易风水专家新浪聊天实录(组图)上2004-12-28 18:13:23
伦敦星相学院的中国星相家英格丽-张聊天实录2005-04-04 18:17:59
周易风水专家12月28日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图)2004-12-24 15:28: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