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周易老专家邵学仁6月2日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7:39 新浪星座

周易老专家邵学仁6月2日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周易老专家邵学仁作客新浪

  网友:大师我家是坐北朝南的一室一厅,属狗,工作运一直都不好,我怎么样补救?

  邵学仁:没说哪年的?

  主持人:这位朋友希望你把自己的出生年份告诉我,我们具体谈一下。

  网友:房屋的吊顶是不是很有讲究?

  邵学仁:房屋的吊顶,在风水学上没有严格说这个问题。可是吊顶我想主要从对于旺气的流通,吊完顶以后,不有利人的气体流出流入流进,那么这个吊顶就不合适。我想作为吊顶来看尽量把房屋留有空间,不要因为装修把房子变矮了,这样都是不合适的,吊顶没有什么严格要求。

  但是这里有这样一个问题,有卧室的房子,应该吊平的顶,不应该有突出的部分,突出的部分梁,梁不能压在床上,这个东西应该这样理解他。

  主持人:我还在等待这位朋友把你的出生年份告诉我。

  网友:我76年出生的,属龙,两房两厅两卫,坐北朝南,有什么建议?

  邵学仁:这个房子已经定了,房子坐北朝南都可以了。我可以说你的住房,你住的卧室应该选择在南方,南方比较合理,因为南边刚才我也讲了,又是延年的位置,不论从悬空风水学,从《八宅明镜》都是很合理的地方,延年的地方,有延寿。另外住这个屋子的时候,有利于夫妻之间增加感情,减少口舌。如果没有选对,不选这个位置,选东南方也可以,东南是生气的位置,生气也是有利于家庭和谐的。说这个也不行,你可以选天医的位置,天医是正东房,这三个位置是按照中国古代《八宅明镜》来分析的,用悬空风水学来分析就坐图,严格要求你度数,所以今天我讲《八宅明镜》比较多,因为它便于你判断,也便于你掌握。

  网友:我住在西南方,感情不好,快离婚了。

  邵学仁:是什么房子?

  主持人:就是我们刚才说的,76年属龙,坐北朝南,两房两厅两卫。坐在西南方,卧室,感情快破裂了。

  邵学仁:西南方的位置在《八宅明镜》来说是绝命的位置,容易发生夫妻之间的争吵,绝命是相克的位置,你是金那边是火,你要是水的它是土,相克的。所以绝命位置,我认为这个位置是不太合理,而且容易造成家庭不和,这是风水学上对你的指点。那么是不是可以换换位置,这个位置在《八宅明镜》来说是绝命,如果说因为西南的位置恰恰是土,你这个位置是水,土和水还有好吗?而且这里面,容易造成女方得权,打起来之后女方占便宜,土和水,所以我想发生家庭不和和住房有一定的原因。夫妻之间感情不和很多时候也和命理有关系,光看住房也不是太合理的。但是住房位置恰恰是绝命,是不太合理的位置。应该是换一下住房,到别处去,我刚才说的南方,东南方,东方都是可以的。

  网友:大师说得很对,我和我妻子之间,确实是妻子占据比较强势的问题。

  主持人:如果想要要和谐的话,还是应该换一下房间。

  网友:1982年,属狗的,坐北朝南的一室一庭,工作运一直都不太好。

  邵学仁:他是82面的,这个人是男同志吗?

  主持人:没写。信息提供的还是不够完全。

  网友:睡客厅,主室是父母住的。

  邵学仁:因为他这个方向没有说,咱不好断,因为每个方向有每个方向旺气或者衰气,你住在坐北朝南,东方,这个位置是很好的,你住的位置是这个位置,不是住房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其它的问题,命理的问题。可是命理上天干地支得看,看整个出生年,出生月,出生日,包括出生时。82年出生的这个人,他应该是命数是9,9在2004年以后,我想应该是比过去能够有较好的运气。这个分析法是用悬空命理学,为什么这样说?因为2004年以后进入了相应八运,这当中,旺星是9,而恰恰他就是9,所以他的运气会改变的,如果再调整一下住房,我想这位同志没有问题。

  另外大海水的人很聪明的,因为水,这样的话,我想只要你努力,事业都会成功的。

  网友:我不是女孩子,1月31号出生。

  主持人:很年轻,工作的路一定会越来越好,而且主要在后面。

  邵学仁:是女孩子,和男孩子不一样,因为男同志是八运,女同志是7,宇宙上为什么分男女,分阴阳,男是阳,女是阴,男人走8运,女人走7运,这个7运和9有点不太合理,因为7是金,9是火,它俩就不如8和9相生的关系。所以运上自己容易和同志间发生口舌,金和火相克的,从运气上把握一点。这个说法也是很不全面的,希望你这个同志年月日时从八个字全面分析她的命理,如果住房确实没有在这个位置,客厅可以进行调整,调整位置就是正南,东南,东方或者是北方都可以的。

  主持人:有很多朋友把自己的年月日提供出来,想问邵老师,两个人之间的缘分您的研究方向不是在这个方面吗?

  邵学仁:也可以谈。

  网友:1982年7月20号,男。1982年7月9号,女,缘分如何?

  邵学仁:这个问题不是太好回答的,我要提原则问题,男女缘分看你的命,这两个人命都是大海水命,俩人命都是一样的,从面向上不相克,都是水。狗和狗不犯星,不犯害,从年上看没有什么矛盾。但是要看整个八字,金木水土火,要全面分析,男女同志他们互相之间是不是要不协调的地方,这些是可以调整,不是不可以调整的。所以凭年,或者凭地日来看,有人说俩人同一属相不能超过百天,这都不科学,真正科学办法应该从年月日时四个方面来判断人的用神,人到底缺什么东西,如果女同志缺金男同志缺金合理,这个全面分析,不能光凭年属相,年的两个天干地支来看这是不合理的,也不负责任的。

  网友:我住凶宅,五形弱的进来就会得要命的命,是西房,用公厕共用同一堵强,窗外有这天的大树,除了搬家之外如何补救?

  邵学仁:如果说是院子里有大树,或者离厕所比较近,是不太合理的,因为挨太近,从卫生条件不太合适,从环保来看它都不合理。大树在院里看如果把房子遮的没有太阳,更不合理,还是西房。但是西房里面如果你是西四命可以住西房。可是这个房子本来是这样一个环境,不符合人居住的条件确实是不合理的。

  主持人:别的都不说,我不懂风水,健康角度来说就不合理的。

  邵学仁:应该挪动挪动比较合理。

  主持人:可能也是有无奈的选择,没有办法。

  邵学仁:是。

  网友:74年12月出生,我想了解我的房子怎么样,我买了北京东南边的房子,第7层。女孩。

  邵学仁:这个为什么不好回答?没有男女说他的命数,有命数才能分出来你是东四命、西四命这样比较合理的。

  网友:房号是703。

  邵学仁:坐北朝南是适合她用的,因为她是东四命,她选房子大原则是对的,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她的命数是四。四是木命,是东四命,所以这个房子选的没有问题。

  她住七楼也可以的,因为七楼在我们命理上来说是属于火,火和木是相生的,不相克,所以7楼也是可以的。

  网友:我属蛇,77年出生,男性,平房,想盖四合院,北房建几间好?大门建在中间好吗?

  主持人:在我印象中,四合院的门不是朝南开就是朝北开,朝东开的门很少。

  邵学仁:咱们北方人住四合院,大部分开像你说的也有,很多人开东南方,因为东南这个方向,它是一个旺气的方向。

  主持人:我们说宫廷也好,花园也好,北京的习惯,门一般都是朝南开的?

  邵学仁:因为坐北朝南的房子,南边对他来说是好位置,包括东南,包括东方,都可以作为开门的地方。

  主持人:您说他大门开在东边是可以的?

  邵学仁:可以。

  主持人:北房盖几间为好?

  邵学仁:但是他的命属于西四命,他要盖北房的话,不太合理,他要怎么盖?可以这样说,西四命盖北房毕竟是东四命,在《八宅明镜》西四命不能住在东四命。如果解决这个问题还是另外一个问题,请风水师给你指点指点,用悬空风水学也可以做,这个我只能说他住北房是不合理的。

  主持人:另外我们刚才说到住宅条件很不好的那位朋友。

  网友:没有办法搬家,确实条件有限。怎么办?

  邵学仁:怎么办,大树不能砍,国家保护,厕所也不能扒。

  主持人:在家里放置一些什么东西?

  邵学仁:外部的环境没有办法解决。大树遮荫,如果能开窗户,我也不知道这位同志他是属于哪方面的命,咱们不清楚,他也没报年龄。今天是相应八运,可以都看东北方的窗户,这样的话旺气往里进去,再一个南方窗户可以开一开,南边旺气,相应八运当中旺气也在南,开南窗多开一些,这样旺气进来,对屋里的阴气也有所制约。

  所以说风水学能解决你外边的问题,特别是环保的问题,在风水学问题当中也有说道。比如大树,大树你能给它砍掉吗?但是大树,所以这个问题,我想通通风,多增加阳光来解决这个问题是比较合理的。

  主持人:我看到还有很多的朋友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及住房条件都说出来,想让邵老师说一下,可是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办法,已经超时十分钟了,下一次我们争取再请邵老师过来给我们在线朋友讲解自己住宅方面,应该注意的情况,非常感谢您到新浪来,给我们网友做这么多解答,讲了一个小时很辛苦。

  邵学仁:谢谢网友,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我们也感谢网友的支持。希望所有在线网友都能住上一套自己满意的房子,而且住得很舒服,我们下期访谈再见。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周易老专家6月2日将作客新浪聊风水文化(图)2005-05-30 16:32:03
周易专家16日下午作客新浪uc聊天(图)2005-03-15 10:27:03
周易风水专家新浪聊天实录(组图)上2004-12-28 18:13:23
伦敦星相学院的中国星相家英格丽-张聊天实录2005-04-04 18:17:59
周易风水专家12月28日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图)2004-12-24 15:28: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