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小知识:真的存在A1型血吗

2013年05月10日 15:54 新浪星座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卡尔-兰德斯坦纳卡尔-兰德斯坦纳(1868-1943),A、B、O、AB四种血型中的前三种的发现者

  在《40种血型终极划分》的测试中我们看到了A1、A2等等多种血型,那么在医学和遗传学中真的存在这些血型吗?

  事实上,在医学中确实有类似“A1型血”的说法,但与《40种血型终极划分》的测试中说的“A1型血”完全是两回事。

  医学中的“A1型血”“A2型血”指的是A型血的亚型。亚型是指属同一血型抗原,但抗原结构和性能或抗原位点数有一定差异。ABO血型系统中以A亚型最多见,A亚型主要有A1和A2,占全部A型血的99.9%,其他A亚型(A3、AX、AM)为数甚少;作ABO血型鉴定时,应加O型血清,以防对A亚型误定型。

  B亚型(B3、BM、BX)比A亚型更加少见,临床意义不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啥弱点害12星座搞丢爱情

每个星座都有影响自己一生的桃花弱点![详细]
啥弱点害12星座搞丢爱情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