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聊天实录:星座专家薇薇安做客新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20:49 新浪星座

  2007年8月9日下午17:35,星座专家薇薇安(blog)、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针对12星座马自达3的台湾版广告,与网友探讨“星座”、“生活”、“车”。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火相星座生活方式土相-风相星座生活方式
  土星入处女座的影响防破财小方法


聊天实录:星座专家薇薇安做客新浪(组图)

星座专家薇薇安(左)、一起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右)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新浪UC网友们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能够与大家在这里聊关于星座、生活和车的话题,首先先要向各位在线上的网友介绍今天的来宾,第一位是新浪星座的老朋友,为新浪星座撰文多年的薇薇安老师。

  薇薇安:大家好,我是薇薇安,很高兴今天来到这里帮各位网友解答星座的问题,还有车子的特性。

  主持人:第二位是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于洪江先生。

  于洪江:各位网友大家好,我觉得车和人一样有大脑,也有四肢,今天想和大家探讨一下车和人之间的关联。

  主持人:第三位是普通网友,他是摩羯座的姚斌先生。

  姚斌: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姚斌。

  主持人:关于今天请来的三位重磅嘉宾可能很多网友都会奇怪,车、跟星座有什么关系了?其实这场聊天的创意是来源于在新浪播客上流传深广的12星座的马自达3广告,用一辆车诠释了12星座的生活方式,非常贴切生动,又不是幽默,一会儿我们将做非常有趣的小游戏,请薇薇安老师告诉我们12星座的生活方式,请于总告诉我们,如果12星座用这种生活方式,运用到马自达3上,马自达3有哪些特质跟星座特质是相符的,第三点就是摩羯座,摩羯座是一个很实在的星座,会为网友打分,因为他是实际车主,所以姚斌你的任务很重,你可能会影响到在线上的300多位网友。今天的聊天正式开始。首先我想请问薇薇安老师,我们分析的第一个星座是火相星座,他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吗?


聊天实录:星座专家薇薇安做客新浪(组图)

薇薇安聊火相星座的生活方式

  薇薇安:牡羊座、狮子座、射手座是火相星座,首先第一点不可以得罪他们,他们个性比较不好,个性比较着急,属于领袖型人物,他们的特质是正义感特别强。比如于总是射手座的,我男朋友如果欺负我的话,于总肯定会帮我的。我如果打给摩羯座姚斌的话他会说我想想看,所以火相星座有很冲动的正义感,听到街头巷尾声音最大打小孩的应该都是火相星座,他们是很热情、很大方、很自然,但是花钱也特别凶,买东西也特别冲动,所以对于火相来讲金钱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选车方面来说是属于冲动的,只要看着喜欢立刻第一天就会要车的,可能不会调查。或者说他觉得这个广告拍的很好就买了,或者是朋友介绍他也买了,或者说他觉得这个厂商跟我聊天起来蛮投缘也买了,他是很冲动购物的人,他买车最在乎的是外形,最好是每个人走在街上多看那辆车一眼。或者说他女朋友上车说这个车好棒啊。

  再接下来就是重视性能跟动感,开的快、启动速度强不强,而且火相是我们统计中最喜欢开快车的,也最容易撞到东西的。

  主持人:我看12星座广告里白羊座在揉车时一点都不犹豫直接就揉进去了。射手座是追一个女朋友,会开的车,冲上去让女朋友看到他,女朋友生气了,射手座的人会把车速放慢写上“我爱你”。

  薇薇安:这都是火相星座很冲动做的事情,他觉得无所谓,这是一种快乐,也是一种动感,所以火相星座是很冲动、很浪漫的,也是很多网友心目中热情奔放的情人。

  主持人:下面邀请于总,刚才薇薇安老师说了火相星座很容易掏钱,对于您销售公司来说应该很喜欢火相星座的买家?


聊天实录:星座专家薇薇安做客新浪(组图)

于洪江谈mazda3的速度优势

  于洪江:当然我没有特意调研过我们的用户有多少是火相星座,但是从我们目前感觉到用户的特点来说,更多像是土相星座人买我们车更高一些,这可能和我们这个品牌来中国市场比较晚,往往购我们车的用户初期都是肯花时间做长期调研的人,但是我个人是火相星座的,我觉得马自达这个品牌非常适合火相星座的朋友。

  刚才薇薇安老师在谈火相星座特点时我觉得好像是在给我写自传一样,非常贴切,但是我是不打小孩的。但是我确实非常喜欢开快车。刚才薇薇安老师也谈到火相星座比较容易关注车的外型,也喜欢开快车,外形我不想说,大家都有各自的观点,只是提醒火相星座朋友的是如果你想挑一个适合你开快车、适合你体验动感的产品该怎么挑,诀窍就是一个,你去买车时要求4S店给你提供试乘试驾,第一个先试起步,把车静止,一脚油门踩到底,来感受加速性怎么样。第二在一二公里情况下持续加速,来体验这个车的超车性能。

  我个人体会实际上在城市中超车是最过瘾的,一个是超车、一个是弯道,测试一下弯道是否能够很平稳地过去。另外试一下车速60以上,你一脚刹车踩上去感受一下刹车距离。有些厂家会公布自己刹车距离的数字,从100到0,这个刹车距离都是几十米,人的宽度不过半米,如果刹车距离超出一米的话就是很危险的事情。撞人多撞一米还是少撞一米这就超过你两倍的宽度了。

  不管你多么容易受诱惑、多么容易冲动,这几方面最好仔细评估一下。因为这种性质的人既容易冲动买车,也容易冲动换车。

  主持人: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于总,马自达3有黑色、白色、蓝色和红色,您有没有专门调查过哪种颜色的最好?


聊天实录:星座专家薇薇安做客新浪(组图)

于洪江谈mazda3最受欢迎的颜色

  于洪江:这几种颜色的销售比率就马自达3来说目前销量差不太多。

  薇薇安:建议火相星座买红色,因为他今年跟明年幸运都是红色的,女孩子比较方便可以由红色小包、小吊坠。

  于洪江:我是火相星座,但是我开一个红色车的话,作为我的工作环境不是很适合,我帮夫人买可不可以呢?

  薇薇安:帮夫人买任何东西都是对的,或者说你的车是别种颜色,你可以买一个红色的面纸盒,装点一点点红色的东西装点你的好运。

  主持人:姚斌该你发言了,我们想问的是,你现在是实际用户,你开车出去跟朋友一起玩时会觉得很有面子,你觉得马自达3它的使用场合会不会有限制呢?

  姚斌:我买车只看中性能,其余都是往后考虑的。我买的是蓝颜色的车。蓝颜色比较张扬。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