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易学专家王浩骅聊牛年起名宜忌(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8:31  新浪星座

聊天实录:易学专家王浩骅聊牛年起名宜忌(4)

易学专家王浩骅聊牛年起名宜忌

  第二,一定要避开属羊的部首,例如刘翔的翔,这是偏旁部首,还有的就是妹妹的妹,其实未也是一个羊字,这种偏旁部首的一定要避开,因为羊和牛应该是相冲的,相冲是非常厉害的,大家都知道老鼠和马是对冲的,羊和牛是对冲的,所以起名的时候要避开这个属相的偏旁部首。

  下面说下一个,就是避免用马的偏旁部首,因为古人讲过一句话,叫青牛遇白马,不战而逃。也就是说牛头不对马嘴,风马牛不相及等等,就是把马和牛放一起圈养的话肯定不好。所以这样就出现了很多例如骏马的骏,还有我这个骅,还有骆驼的骆,这种情况都要避开的,这是我的建议的第三点。

  第四点,一定要避开表示的示,因为在古代有这种说法,就是说牛是一种祭品,示是祭品的意思,所以牛在古代是作为了像牛,还有猪,古代祭拜一些可能要屠宰的东西,带示的偏旁我认为也不要要,你像幸福的福,礼物的礼,还有吉祥的祥,还有彩色的彩,这是要避开的,因为我博客里有很多文章,我把不能用的文字都放在里面的,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还有就是要避开有日和山的字样,因为牛是工作是不错,但是不要在太阳底下工作,这样太累了,这样是非常不好的。

  其实还有一个,就是还要避开像康熙的熙,尧舜禹,因为这些都含有皇帝的名字,所以这样的话肯定不好,因为古代一直以牛、羊、猪祭天的,所以最好不要,避开,因为太接近了。

  还有一点就是要避开,我认为这是有争议的,我和特别是台湾地区的一些专家,他认为应该有宝盖头,说宝盖头之后他说这个牛是在家里休息的。但是我一直提出一个反对意见,我认为牛上边一个宝盖头,下边一个牛,就是牢,所以从中国的汉字上来讲,这个字我认为就有问题,所以属牛的一定要避开宝盖头,我在博客上罗列了很多,大家可以去我的新浪博客看一下。

  主持人:给宝宝起名字的网友们可以参考王老师的博客,就是前几天刚发布的那篇文章,09年牛宝宝取名的一些情况。看一下网友的问题。

  网友(海南):王老师您好,我很仰慕您,您是一名特级的风水大师,请您为我的小孩起个名字。我姓李,已未年乙亥月丁未日生,爱人姓仰,辛酉年丁酉月壬辰日生,小孩预产期为明年4月份21号左右。

  王浩骅:他写的非常详细,但是写的是他自己的,没有写他宝宝,一左右就没法取了,因为我刚才讲了,取名有一个非常大的根本,是结合五行八字,明年取名一定要记住我刚才讲的那几条以外,该取的时候还是要根据五行,我认为这个名字就非常好取,如果他一定想让我取的话到时候他可以联系我,上网很容易找到我的,所以一定要有准确的出生年月日以后再回答这个问题。

  主持人:能不能根据这个小孩4月21号出生这一天给一些建议呢?

  王浩骅:这里没法给,如果说八字是4月份的话,八字还是不错的,但是取名的时候一定还要考虑,他一个是日没确定,一个是时没确定,只是确定了年和月。

  主持人:很多网友留言都是这样,他们很多没有提出时辰。

  网友(浙江):王老师您好,想请大师指点,看看宝子名字是否合适。宝宝性别是男孩,爸爸命余,妈妈姓黄,宝宝名字是余运达。宝宝是鼠年出生的,2008年阴历5月17日,夜里23点26分,您看一下这个名字怎么样?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免费算个人星盘 在线文字投稿 在线塔罗测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报道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