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易学专家王浩骅聊牛年起名宜忌(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8:31  新浪星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学专家王浩骅聊牛年起名宜忌

  主持人:因为今天是一个互动聊天的形式,所以很多网友的问题不能及时带到,也请大家不要介意。下面还有很多问题,大家要耐心等待,可能下一个解答的就是你的问题了。这个余运达的名字适合这个宝宝吗?

  王浩骅:稍等一下,我看一下,这个八字没有木,这个名字可以,达字挺好的,对他这个属相也好,对他和父母的都没问题,我认为他在术理上再自己进行一些弥补,就是在笔划上,把中间的字换一下,我建议他把这个运改成黄金的金,因为他八字本身对金并不是特别特别旺,把运黄成金的话,这位网友可能更好一些,比运要好,本身余运,有点不是特别,怎么说呢?不是特别顺的那种,换成一个金我认为可能会更好一些。

  网友:请您给男宝宝赐个名,爸爸姓郭,妈妈姓曹,孩子叫郭紫煦,这个名字怎么样?这个宝宝出生日期是2008年9月21日,农历的8月22日早上5点10分。

  王浩骅:来之前我看了这位网友的问题,他提了好多遍,他八字我也排了一下,在他的八字当中应该是比较全的,也就是金木水火土是全的。我是这样建议他,中间这个名字最好是带一个木和带一个水的偏旁部首,哪怕是草也不要紧,草也可以的,或者带一个三点水的部首,其次中间那个字最好是选十八笔的,后边选十四笔的,但是告诉网友的是什么呢?一定是以康熙字来计算的,不是以咱们经常讲的简化字或者繁体字,还有像一些提王旁,还有提手旁的字是按照咱们手是几划就是几划,还有竖心旁,它实际上是按四划算的,这个在康熙字典里有非常好的规范,一定是以康熙字典计算笔划,八字每年是以立春算的,所以有很多和咱们正常不通用的一些方法,可能网友这样反问我,这个问题怎么办?那我现在不写繁体字,我写的是简体字,我说姓名它代表的是一个符号,也就是代表了它是和你经常用,会产生让人产生联想的,就是经常会联想,我这个名字会产生一定什么效果,例如有人说我生小女孩,我叫中华的华,王老师,为什么说我婚姻不好?我说就因为这个字太旺了,往往这就给你一种暗示,所谓的暗示,我再举个例子大家可能就清楚,说这个小孩一般刚出生,在5岁之前都容易受到惊吓,晚上都哭闹,这时候你去医院也看不好,输液、吃药都没用的,惟一最土的方法,就是农村里叫“叫魂”。

  主持人:有用吗?

  王浩骅:有用的,挺怪的,所以我就说名字的重要性,怪在什么地方呢?你叫他大名,上户口,报户口都叫大名,他的小名是不具备任何法律效益的,为什么叫小名管用,叫大名不管用?这就是暗示,因为中国字也是通过甲骨文到现在经文、隶书演变到现在,它本身还是有它内在的一定的含义,例如带刀的开车也不行,带飞的开车也不行。所以讲在找的时候一定要按康熙字典来算。

  主持人:我们这样平时去看的时候,到哪儿去找康熙字典看呢?

  王浩骅:其实在网上也能查到,现在有很多网络图书,现在比较方便,大家可以去网上看一下,我认为要想多学点习的话,买本康熙字典在家里也挺好的,也能充实自己的一种文化。

  主持人:那这位郭紫煦的父母,不知道您是不是在收看我们节目,您的孩子刚才王老师给的建议您可以参考一下。

  王浩骅:这个名字我看了一下,这个名字不好,第一是术理肯定不行,因为郭是15笔,紫是11笔,煦是13笔,术理也不能过关的,而且男宝宝叫紫和煦我觉得有点太文了一点,这是我个人感觉,所以说这个名字我认为不是最佳的。我刚才讲过了,男孩一定要有男孩的名字,女孩一定要有女孩的名字,所以他有点太女性化了,我认为这个字,单纯讲紫的话,紫气东来,这个五行是水是可以用的,女孩可以用,但是男孩在这里用就不是很好了,所以我建议带水的偏旁或者带木的偏旁,或者再找一个18加14的会好一些。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开车的问题,您博客里有一位网友留言,说她老公是属羊的,名字上有个煦字,您说带日是不好的。

  王浩骅:属老鼠的是不能带旭的,属羊的也不可以,因为他这个字太明显,还有一个,姓张的不能用旭,因为古代有个弯弓射什么,所以是不能用的,而且旭是一个九一个日组成的,所以九个太阳,我说你太累了。刚才这位属羊的,我再多讲一点关于属羊的,如果说属羊的父母,就是妈妈爸爸如果现在没有怀孕的话,我劝不要在明年要孩子,因为去年我在新浪聊天的时候,我说属羊和属马的在08年也不要要宝宝,因为一个对冲,一个相害,到了今年有很多给我打电话,说王老师怎么办,他说我原来感觉不重要,但是生完宝宝之后,他的爷爷或者外公外婆、奶奶、姑姑都说这怎么办,对冲,这一点我认为要尽量的避免,因为放后年肯定比明年要好一些,当然牛宝宝也挺好的。所以这点我认为属羊和属马的在明年要谨慎的要孩子,你必须要有充分的心理承受能力,万一小孩身体不好或者父母身体不好的时候,是不是小孩对冲的原因,这是一个问题。还有甚至姓杨和姓马的你都要谨慎,因为你明年避免不了要起名字,如果能姓他妈妈姓或者换成不冲的,单位如果姓马的话,假如姓马,他本身在老鼠年出生,或者姓杨,这个我认为是非常非常不利的,反正属马和属羊在明年要孩子要谨慎,因为现在社会都提倡优生优育,所以这一点我认为千万不要到了生完孩子再想这个问题,说实话,如果你不信起名方法,不信周易,不信风水的话,那可以这样去做,否则你就不要明天。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免费算个人星盘 在线文字投稿 在线塔罗测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报道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