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不结婚的人生,就不完整?(图)

婚恋心理:不结婚的人生,就不完整?(图)
2019年02月25日 16:49 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不结婚你的人生就不完整?不结婚的人生,就不完整?

  看《我家那闺女》,嘉宾有这么一个观点:婚姻是一个选择项,而不是一个必选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为,反正就很快分出两个阵营:一,觉得婚姻是必选项。二,觉得婚姻就是一个选择项。不同的事物,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可以得到不同的结果。

  婚姻是一个选择项,而不是一个必选项?

  一,婚姻是必选项?

  有这个认为的,大部分是作为家长的上一代人。他们认为,男人亦好、女人也罢--结婚,就是人生大事。不结婚,那人生就是天大的缺陷。所以,他们才会乐此不疲催自己的孩子结婚、结婚。不管,自家孩子到底有没有结婚的想法。他们觉得,结婚就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可能,时代变了吧?所以,他们的想法实在跟不上“步伐”。并非他们不明白,而是这个世界变化的太快太快了。为什么当初的他们根本不用“催”都顺理成章的结婚?那是大家的共识,到了结婚的年龄就去结婚吧!根本不需要犹豫,真的如他们认为的那样--这是必选项。

  二,婚姻是选择项?

  当然,这是我更加赞同的一个说法。毕竟,不见得谁都把结婚当成了必选项。所以,你坚持结婚还得要找到也是把结婚当成必选项的那个人。哇,你觉得有这么容易吗?很多人,从婚姻的围城内仓皇出逃。你以为,围城外的人看着不会觉得惊心动魄?婚姻,当真令人向往吗?

  不只是,现在的离婚率吓得想结婚的也不敢结婚了。更多是,婚姻不再有着重要的意义。不结婚的人,照样可以活色生香、照样有着自己的美好人生。低质量的婚姻与高质量的单身,你想要哪个?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傻瓜,都会做出明智选择。

  最理想的状态就是:你想结婚的时候,就能与心爱的人结婚--如此,甚好!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