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花园:如何赶走自己的负能量(图)

心情花园:如何赶走自己的负能量(图)
2019年02月26日 18:21 家庭医生在线

情绪是一个人对外界反应的一种表现,一般分为两种,正面的和负面的,或者是积极的和消极的。像快乐、喜悦、开心等属于正面、积极的情绪……

如何赶走自己的负能量如何赶走自己的负能量

  情绪是一个人对外界反应的一种表现,一般分为两种,正面的和负面的,或者是积极的和消极的。像快乐、喜悦、开心等属于正面、积极的情绪;暴躁、忧虑、悲伤、焦急、烦恼等属于负面、消极的情绪。长期保持正面、积极的情绪能够使人不断前进,而长期保持负面的、消极的情绪则会伤害自己的身体。

  保持正面的情绪有助于长寿,例如保持良好的情绪可降低交感神经的紧张度,这样可以缓解动脉血管的张力,从而可以防止血压升高,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并且保持良好的心情,可调畅其气血,防止心血瘀阻,疏泄郁滞的情志,对心血瘀阻型、肝郁气滞型冠心病治疗有利。

  而负面的情绪则反之,人处于生气时,交感神经活动会增强,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增多,而引起冠状动脉收缩,诱发心绞痛等等。而且人们常说的气大伤肝这类词语,也从侧面反映了负面情绪的影响。

  既然情绪对人体身体健康影响巨大,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调节情绪呢?

  1、给自己时间缓冲。遇到让自己产生愤怒、或者烦恼的事情时,先不要冲动,给自己内心一段时间,例如可以默数十下,让自己的情绪先平静下来,这样能够减少自己冲动的机会。

  2、转移注意力。如果长期因为一个人,或者某一个环境导致自己处于一种负面的情况中,那么这时放下让自己烦恼的事情,通过做别的事情来转移自己的视线。例如可以看看综艺性节目、听听抒情音乐、或者离开这个环境,出去走走等

  3、适当地宣泄。长期受负面情绪情绪,不要选择积压在心理,长期压抑着自己的心情,更容易遭受心理疾病的侵袭。如果超过了承受极限时,像抑郁症、焦虑症等疾病容易出现。所以负面的情绪一定要适当的宣泄出来,例如在悲痛欲绝时大哭一场,生气时打打拳击发泄精力。

  4、食物解压。食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情绪,吃自己喜欢的东西,会让人心情变好。平时多吃一些牛奶、虾、海带、香蕉以及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还有多吃甜食都有助于情绪的变化。而且食物还会带给人满足感和愉悦感,这样有利于正面情绪的保持,不过平时也要注意量,千万不能一不小心吃成大胖子。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