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13个状态证明你被情感虐待(图)

2016年04月05日 16:37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总有一种男人,想要控制你、监视你、干涉你的行动自由,要远离这种施虐者,你首先需要学会辨别情感遭受虐待的迹象。

13个状态证明你被情感虐待13个状态证明你被情感虐待

  在情感关系中,虐待并不仅仅发生在身体上,精神虐待对女人的伤害往往更大。总有一种男人,想要控制你、监视你、干涉你的行动自由,要远离这种施虐者,你首先需要学会辨别情感遭受虐待的迹象。

  1、他要和你24小时都不分开

  这听起来很棒,但事实绝不是这样!当一个男人不管他的兴趣爱好和朋友,天天只想伴你左右,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标志--你们的关系正在转向错的方向。你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这个男人想要控制你。

  2、他像个导演,定下各种规矩

  他不让你和朋友出去,自己却可以和哥们儿混在一起。甚至认为你的朋友对你起了坏的影响,他讨厌你最好的朋友。

  3、他把你孤立于你的圈子

  他让你和家人、朋友失去联系。似乎整个世界都要围着他转。他管不着你的交际圈。

  4、他干涉你的自由

  你无论去哪里都要向他汇报,并且询问你做什么、和谁在一起这些细节。如果发现你隐瞒,就会很生气。你在精神上感到疲劳,因为要不断解释你的行为。

  5、他用冷漠来惩罚你

  一个情感虐待狂般的男人在生气的时候,会不回复你的任何电话或消息,也不告诉你他为什么而生气,以此作为对你的惩罚。

  6、他用指责来伤害你的感情

  “笨”、“胖”、“丑”……这些侮辱性的词汇永远不该出现在一段关系中。这个男人用降低你自尊的方式,让自己获得安全感。

  7、他常吃醋

  当你们外出时,他不让你看其他男人。尤其在你穿着性感的时候,更会激起他的嫉妒心。这就是施虐者的表现。

  8、他对某种事物上瘾

  并不是所有情感滥用者都有着非理性的依赖,但有一部分确实会对某种事物格外上瘾,而且不知道该怎么停下来。

  9、他带给你恐惧感

  健康的浪漫关系能为一个人带来支持和保障。你的另一半应该让你感到舒服、不怕成为你自己。但如果一个男人总是威胁和恐吓你,带给你恐惧感,你该重新评估这段关系有没有继续的必要。

  10、他降低你的自尊心

  一个理想的伴侣应该能够膨胀你的自尊,让你感到自己的是如此美丽。然而,一个施虐者让你开始怀疑自己的优点,降低你的自我价值感和自尊。

  11、他用像对待物品的方式对待你

  在你们的关系里没有“我们”两个字,完全只是为了满足他一个人的利益。这个男人只关心自己,并利用你来谋取利益。

  12、这段关系像坐云霄飞车

  如果你不知道这段关系能让你指望什么,那么就是不健康的标志。良好的情感关系应该是稳定的,而不是跌宕起伏、犹如坐过山车。这会给你带来很多压力和艰辛。

  13、身体虐待

  精神虐待和身体虐待对于施虐者来说是同时存在的,一旦他动手打了你,就会有下一次。不要寄希望于他会改变而原谅他,这只会给你带来更大的伤害。

  独家声明: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血型诊所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