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男人说我爱你背后的潜台词(图)

婚恋心理:男人说我爱你背后的潜台词(图)
2018年02月11日 16:01 新浪博客

伤人的话,总是潜藏在甜言蜜语里。当你恍然大悟,爱已经不知不觉的发生变化。若想挽留,也未必还有机会。

  文/飘雨桐

男人说我爱你背后的潜台词男人说我爱你背后的潜台词

  无可否认,“我爱你”是世上最美妙的三个字。女人听到男人说“我爱你”,甜蜜的就像化开的朱古力。其实啊,先别高兴得太早。言外之意、弦外之音,你听懂了没有?伤人的话,总是潜藏在甜言蜜语里。当你恍然大悟,爱已经不知不觉的发生变化。若想挽留,也未必还有机会。

  所以,听懂“我爱你”的潜台词很是重要--

  潜台词一:有人比我先到

  谁都知道,爱真的需要用勇气。当中要战胜的困难,不计其数。当中要打败的对手,说多可以很多、说少可以很少。并非所有男人,都有打败情敌的决心。一来,工程比较浩大;二来,你的魅力没到那个程度。或者,这是以退为进的策略;又或者,这是姿态好看的撤离。我爱你,但有心无力。

  潜台词二:可你不够爱我

  感情都是讲究彼此的付出,互相的依偎。只有他爱你、你不够爱他--甚至你不爱他,感情的天平将会严重倾斜。女人有着过分的感性,她未必意识到这爱与不爱、爱多少的区别。男人要做出提醒,又碍于面子不能明显流露。说“我爱你”,也希望得到对方的回应。认定的爱,就别再犹豫啦!

  潜台词三:那都是过去式

  这句“我爱你”,前面刻意省掉两个字。那就是,曾经。英语分三种时态,过去式、进行时以及将来式。我爱你,应该属于当下及将来。若是过去式,那一万句我爱你都等于废话。一则,出于安慰、让女人能够接受;二则,也是对从前的苦情回味。从今往后,爱你的任务还是交给其他男人吧。

  潜台词四:但无法在一起

  随着年岁渐长,也越来越明白这个道理:爱情,并非我爱你、你爱我这么简单。人呢,在世上都不是孤零零的存在。还有很多旁的因素,影响着你的判断与决定。不否认,“我爱你”的这个事实。但还要更强大的阻碍,让我想爱你却爱不下去。无法在一起的爱,多么绝望。但,还是要让你知道。

  但愿你听到的“我爱你”,比蒸馏水更纯粹。就是,我爱你的意思!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