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见男方家长需要注意什么(图)

婚恋心理:见男方家长需要注意什么(图)
2018年03月04日 16:06 新浪博客

准备见男方家长,以下几个地方你一定要注意:第一,衣着;第二,谈吐;第三,做事。

  文/飘雨桐

见男方家长需要注意什么见男方家长需要注意什么

  Q:准备见男朋友家长,需要注意什么?

  A:准备见男方家长,以下几个地方你需要注意:

  第一,衣着

  先敬罗衣后敬人,这是去到哪里都改不了的事实。别以为穿得像只孔雀,未来公公婆婆会满意会喜欢。她们会认为,这样的媳妇不够端庄、不够厚道。自己的儿子未必能够降得住她,那自己的话更加会当做耳边风。所以,既不能太寒酸也不能太华丽。中庸之道,那就是放诸四海而皆准。

  第二,谈吐

  别以为,侃侃而谈就能让人喜欢。这个时候,你必须做个会低眉的女子。家长怎么说,你都说好。是不是真的好,再说。千万不要随便发表自己的意见,了解对方的意思这比什么都来得重要。但,问到你的态度、你的意见怎么办?你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这个时候千万不能人云亦云。

  第三,做事

  婆婆一定会想尽办法考验你,那怎么办?一言以蔽之,稳。稳,做事要稳。千万不要乱七八糟的,那怎样能够当个成功的女主人呢。而且,切忌冲锋在前。婆婆在,万事以她为先。一来,表达了对她的充分尊重。二来,你也可以从中了解对方的做事方法。一举,两得。

  Q:为什么现在结婚成本这么高,离婚率居然也这么高?

  A:结婚成本高,与离婚率没有什么正比例、反比例的关系。只是,结婚成本高、离婚成本也高--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将就着过日子。这年头,没有谁愿意和钱过不去的好吗?

  而夫妻在遇到不合适的情况下,还是选择离婚。这是为什么?

  首先:钱很重要,但钱也不是万能的。你说谁依附谁呢?离婚不再顾忌金钱,所以才能更加的潇洒。女性地位的提高,自己也更会赚钱咯。

  其次:离婚可能比较难听,在一起却越过越没意思。何必,付出一生的时间、精力?于是,还不如放生自己。在围城里等死?别这么傻了。

  还是希望,为爱结婚、也为爱走完一生一世呗。

  Q:老妈吐槽称看不上闺女倒追男生的样子,你能接受女追男吗?

  A:老妈吐槽说看不上闺女倒追男生的样子,那是这做妈妈的心疼自己女儿的表现。这没啥不好,在老妈眼中--女儿,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公主。任何男人都不配追求她,连亲吻她脚趾头都是玷污似的。但其实,这女儿也就女儿。与白雪公主差了一截,咱们真要承认这个残忍的事实。

  而女追男呢,视乎这个女的有多喜欢这个男的;另外,还要看这个男的到底有多么优秀。优秀的,可以让女人放下矜持、放下身段来追求他。

  前者,一旦你喜欢这个人就管不了这么多了。那可是不管不顾的,那就让她爱吧。不让?她会不舒服的。

  后者,既然是优秀的男人,那就姑且追一追吧。估计也追不到,但努力过也没有遗憾。说不定,成了呢?

  Q:曾经的不婚主义者,为何如今都已匆匆结婚生子?

  A:我觉得呢,所谓的不婚主义还是因为还没有想通吧。也许,不结婚有着令他比较向往的生活。一个人,然后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回到家,四仰八叉的爱怎样就怎样。不需要在意别人的想法,这就是自己绝密的空间。

  然而,一来是自己心境有了变化。也会觉得,有个伴侣日子会更加有意思。不用冷冷清清的一个人。到了某个年龄,再厉害的人都想着互相照顾、互相扶持。另外,就是想有个孩子。那是生命的延续,姑且不去考虑什么老有所养吧。

  二来,就是外界的影响。谁知道,还能遇到太完美的另一半。再不结婚,这个人就不属于自己。那还等什么呢,是吧。还有就是身边太多的七大姑八大姨,你不结婚就会被说成很多的八卦版本。你是坚持不了,干嘛还要不婚。找个人,结了。

  不管是还在坚持、抑或中途变卦,选择你想选择的、爱你所爱的--这就很好啦!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