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不收彩礼有助于婚姻和谐么(图)

婚恋心理:不收彩礼有助于婚姻和谐么(图)
2018年04月17日 12:18 新浪博客

任何事情,不可能两全其美。你烦恼的,刚好就是人情世故。中国人,撇不掉的人情世故。

  文/飘雨桐

不收彩礼有助于婚姻和谐么不收彩礼有助于婚姻和谐么

  Q:“不收彩礼”有助于婚后夫妻关系和谐么?

  A: 是的,这什么彩礼啊嫁妆啊成为很多年轻人心中的伤痛。你说,都结婚了还要烦恼这些东西。有啥意义?是的,嫁娶一个人并非这个人。而且,还要是这家人。所 以,你自己说不收彩礼。家里人怎么想?哪怕家人并不是指望卖你赚钱。但,总不想你去到别人家里低人一等。最直接的身份显示,就是钱。

  不收彩礼,可以说你在替自己老公着想。也要看,你老公家里是不是真的存在经济困难。如果没有,象征性的收取是合情合理的。如果有,那你就决定不收彩礼吧。但,要和自己的家人说明情况。千万不要一意孤行,这样也是伤害了自己家人。

  任何事情,不可能两全其美。你烦恼的,刚好就是人情世故。中国人,撇不掉的人情世故。

  婚后的夫妻是否更加和谐?收不收彩礼,收多少彩礼你们都该和谐。如果因为彩礼的问题,你们才和谐?你的婚姻,存在着严重问题呢。

  Q:你对异性做过最尴尬的事是什么?

  A:哈,这不是我做过最尴尬的事情。而是我好朋友,对异性做过最尴尬的事情。那还是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她是班长。特别负责的那种,老师对她也极其放心。

  那天放学,她看到她们班的捣蛋鬼偷偷摸摸跑到大楼后面。她很奇怪,这个人在干嘛?那里也没有东西可以偷。所以,她静悄悄的跟过去。

  不好意思,她看到这个捣蛋鬼在墙角撒尿。毫无遮拦的看得一清二楚,那男孩被吓得来不及拎裤子。女孩,更是吓得落荒而逃。

  之后,还有大半年两人呆在一个班。两人都极力避免见面,被人知道这该多么尴尬啊。

  Q:感情受挫后有轻生念头,该怎么调节情绪?

  A: 感情世界里,没有谁是一帆风顺的。总有某些你无法面对、但始终需要面对的痛苦,此时此刻你怎么办呢?

  受挫心理,也不见得谁都有。偶尔意志不够坚定的,甚至产生轻生的念头。当然,这是最不可取的行为。人呢,的确可以一死了之。但关心她的、在乎她的人呢?将永远生活在痛苦当中。

  这 世上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是或者一时半会儿的消化不过来。那怎么办?深呼吸,深呼吸。再不然,直接蒙头大睡。人在意乱情迷之际,往往会乱说话、乱做 事。睡觉,一来让自己意识不要这么混乱;二来争取到时间好好稀释痛苦。这也许是最好的调节,如果需要服用药物才能冷静下来——那,可能还要寻求心理医生的 帮助了。

  Q:女生遇上桃花劫了,怎么办?

  A:女人总是渴望桃花,可不见得所有桃花都是好的。好桃花,叫做桃花运。遇到的,将会是自己的幸福、自己的爱情。不好的桃花,就叫桃花劫。那些都是渣男,你付出了感情却得不到想要的回报。关键是,这个人让你伤心失望。甚至,对自己的未来都没有了憧憬。

  女生遇上桃花劫,那一定是特别糟糕的经历。但有什么办法?你再小心也躲不过渣男。这世上,渣男那么多。你,不小心碰上一个两个也很正常。倒霉?是的。但能够从感情漩涡中爬出来,开始自己的新生活这不好吗?

  任何伤害,只要不死就有结痂、愈合的一天。关键是你自己,千万不要沉迷从前。否则,将成为没有光明、没有希望的行尸走肉。

  Q:有个会说多喝热水的女朋友是什么体验?

  A:有个会说多喝热水的女朋友和有个会说多喝热水的男朋友是一回事儿,为什么这么说?

  其实,这个女朋友很想关心你。但,她也真不知道怎么说才比较合适。

  于是,让你多喝热水。多喝热水,其实就是让你保重身体。喝水,促进血液循环。而且,忙着事业的男人喝水就等于间接的休息。

  女朋友呢,生怕说别的让你分心。直接说喝热水,也就是关心你啦。

  没什么体验,你只能想着:这个傻丫头,连好话都不会说。满满的宠溺,让你满满的怜惜。

  换个角度来想:如果有个总找你要钱的女朋友,估计你哭都找不到眼泪。

  人啊,要知足。不要揪着对方的话题,就以为找到了话柄。这样,不厚道。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