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劈腿?选择困难症不背这锅(图)

婚恋心理:劈腿?选择困难症不背这锅(图)
2018年04月25日 11:46 新浪博客

面对小三,若你无法果断做出决定,别把这个锅推给天秤的选择困难症,是你的贪婪使你变得愚蠢。

  文/科技紫微星座网

劈腿?选择困难症不背这锅劈腿?选择困难症不背这锅

  我从来没有想过,人生第一次接触第三者,竟然是因为表弟的一段恋情。

  表弟对我说:“姐,我好像快要出轨了。” 

  周遭人对表弟评价,通常会带上与天秤座相关优点的词:正直、善良、富有正义感……

  基于这些优点来判断他的感情态度,怎么也看不出他是个会出轨的人啊!

  说好的正直呢?

  表弟说:“我女朋友小曼很乖,很懂事,和她相处我特省心,可她太缺乏主见了,什么都由我说了算,恋爱谈的像独角戏。”

  “而那个叫璐璐的女孩,特立独行,对很多事物都有自己的看法,很率性。”

  我试探着说:“如果你爱上了璐璐,大可以直接和小曼坦白,跟小曼分手后,再和璐璐在一起吧!”

  表弟挠着后脑勺说:“我不愿意和小曼分手,璐璐又让我觉得心痒痒的,我觉得自己很渣。难道天秤座在这种事上也有选择困难症吗?”

  听了表弟的倾诉,我忽然想到曾经在网上看过的一个帖子,网友们讨论一个人在选择出轨对象时会有什么标准?

  很多网友都认为一个人在选择出轨对象时,必然会选择各方面比原配更优秀的人。

  因为选择出轨就要付出代价,既然是要付出代价的事情,对回报的需求自然要高一些,否则怎么对得起自己的付出?

  可是,现实中的情况往往并非这么简单。

  大部分出轨的人都和表弟一样,那个能够撩拨得你心痒痒的小三,与另一半正好是白玫瑰和红玫瑰般的存在,两种截然不同个性的人。对方却不见得比原配优秀。

  表弟爱上小曼,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欣赏小曼乖巧懂事顾大体的特质。

  如今为璐璐那样率性的女生心动,也无非是因为与小曼的感情已归于平淡,而自己又不甘于这种平淡。

  乖乖女没有率性女的主见,率性女也没有乖乖女的随和。

  表弟希望一个女生既随和,又自我;既率性,又温婉。这可能吗?

  当一个人想要坚持自我的时候,怎能随和地去附和他人?温婉的女孩如何做到不顾一切的率性?

  尽管我们在爱一个人的时候,是被TA的优点吸引,但也要记得去接受TA的缺点。TA是一个整体,不可能为你而分裂。

  推己及人,你又可能为了爱情而变得十全十美吗?

  我忍不住喷了表弟几句:“现在的你的确很渣,你想要一个温柔如小曼,另类如璐璐的女友,人女孩还想要一个帅气如金城武,有钱如王思聪的男友呢!接受不了小曼的缺点,就别再说你爱她!”

  在爱情的世界里,哪有什么选择困难症,无非是贪婪罢了。

  面对小三,若你无法果断做出决定,别把这个锅推给天秤的选择困难症,是你的贪婪使你变得愚蠢。

  贪婪是爱情的蛀虫,是烦恼的根源,堕落的出轨大多由贪婪开始。

  生命中会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出现,你无法将它们全都纳入囊中,放下贪婪,让别样的风景成为擦肩而过的瞬间,何不是一种洒脱?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