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同居3年,男友的钱该不该管(图)

婚恋心理:同居3年,男友的钱该不该管(图)
2018年05月16日 12:07 新浪博客

同居自然要面对很多问题。比如说,衣食住行都是要花钱的。水电煤、物业管理等,都让一个人出钱不太合适吧……

  文/飘雨桐

同居3年,男友的钱该不该管同居3年,男友的钱该不该管

  Q:未婚同居三年,男朋友钱该不该管?

  A:都未婚同居了三年,再怎么说也应该是奔着结婚而去的吧。否则,何必还要彼此捆绑了三年。但我对这样的模式有些不太明白,虽然结婚不结婚也只是一张纸的事情。但结婚,那是一种肯定以及尊重。不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罢。

  那么,同居自然要面对很多问题。比如说,衣食住行都是要花钱的。水电煤、物业管理等,都让一个人出钱不太合适。但两个人一起出钱,又不是凡事都AA。所以,最好还是由一个人管钱。然后,该怎么花就怎么花。

  如果你的男朋友主动让你管钱,那没什么问题。管,不会也慢慢学习。如果你的男朋友不让你管钱,那他是不是不需要你花钱呢、他自己全部搞定?是的话,随便。不是的话,那这件事就要从长计议咯。

  Q:怎样的生活,才是单身女人最好的状态?

  A:一说到单身女人,大家都说得人家很惨很惨。她们的生活,难道真的那么不堪吗?

  谁说单身就存在问题?只要她们自己过得舒服,一切都没有什么不可以。

  生活嘛,总是这样那样的各种麻烦。但单身女人,也不需要活在别人的眼皮底下。最起码,自己能够照顾好自己。该吃的时候吃,该玩的时候玩。能够好好计划自己的每天时间,尽可能丰富自己的人生。不要因为,暂时的单身状态自怨自艾。

  学会欣赏身边一切的美好,羡慕可以——妒忌、恨,大可不必。恋爱的人还羡慕你,拥有自由的时间、可以支配自己的人生呢。所以,你看别人好、别人看你也好。

  亦舒在《喜宝》中说过:我要很多很多的爱,没有爱有很多很多的钱也是可以的。没有钱,至少还有健康。单身女人,有钱有健康——完美。

  Q:女朋友和女性朋友之间都有哪些区别?

  A:这没有多难理解好吗?

  女朋友,就是可以和你拉手、拥抱、爱抚、接吻甚至上床的女人。

  女性朋友,只是你的朋友。这个定性必须清楚明了。你的女朋友,一定是你的女性朋友。这是前提,然后才是你的女朋友。

  而女性朋友,只能有友谊不能有超越男女关系的各种情感。

  如果你分不清,那请你不要结交什么红颜知己。搞不好,你把人家当成了女朋友。又或者,对方没有把你当男闺蜜而是当成了男朋友。无论怎样,都是极其尴尬的事情。

  而且,如果你有女朋友的话请最好不要有女性朋友。否则,女朋友有权利吃女性朋友的醋。造成的一切烦恼,都是你引发的!

  Q:夫妻间的感情是距离产生美,越远越好吗?

  A:是的,距离产生美。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这样一来就能忽略很多潜藏的问题。但这个,也只是从美学的角度进行分析。真正的人际交往,也讲究距离产生美。正如,君子之交淡如水。保持距离,这样彼此都能舒服。

  可惜,这用在夫妻关系就不太合适。什么叫距离产生美?多少距离,才算美?难道,就像秦少游写的: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吗?

  而真正相爱的人,尤其夫妻——就该是日夜相对、朝夕相处。哪有什么越远越好的,难道还要异地分居吗?你问问,情侣亦好、夫妻也罢谁会同意、没有关系的。

  很多真理,那是相对而言的。不能凡事都拉扯进来,这样的认识太肤浅了。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