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在哪刻你觉得自己嫁错了?(图)

婚恋心理:在哪刻你觉得自己嫁错了?(图)
2018年05月24日 12:31 新浪博客

曾经说过,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入错行,最多就是改行。嫁错郎,那可就麻烦了……

  文/飘雨桐

在哪刻你觉得自己嫁错了?在哪刻你觉得自己嫁错了?

  Q:在哪一刻你觉得自己嫁了个人渣?

  A:人渣,这辈子可能你会遇到一个两个的。这并不奇怪,关键是——如果你嫁给人渣,那就不太正常了。你说,是吗?

  曾经说过,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入错行,最多就是改行。嫁错郎,难道就是改嫁了。

  在哪一刻,你觉得自己嫁了个人渣怎么办?

  一,他吃喝赌毒

  男人要学好,可能需要很多年。男人要学坏,那可是分分钟的事情。突然之间,这个男人吃喝赌毒什么都来。那还不是人渣吗?

  二,他等着你养

  这是一个家,虽然不说谁养着谁。但最起码的,两个人一起奋斗总是应该的。但这个老公啥都不做,光等着你养。

  三,他偷偷出轨

  天下乌鸦一般黑,天下也没有不偷腥的猫。某年某月,你发现这个老公与其他女人发生了超越男女关系的事情。估计,你除了骂他人渣就是想离婚了!

  Q:后来的我们是相濡以沫,还是相忘于江湖?

  A:最近,后来的我们很流行啊。也许是因为刘若英的那部电影,也许是因为潜藏在我们体内的情怀。总而言之,都成为了后来、以及我们。

  相濡以沫,抑或相忘于江湖呢?

  看你们有没有缘分在一起咯,有缘分在一起当然要相濡以沫啊。好端端的,干嘛要彼此离得十万八千里。

  但如果彼此没有缘分,已经分开了。当然,请不要想太多。相忘江湖吧,你好他也好。勉强下去,也不会有再多的幸福。人呢,总要活着的。尽量让自己过得舒服,这很重要。

  Q:失恋/离婚后,怎么走出情感创伤?

  A:我觉得,只要是爱过的人一定就会受到伤害。而失恋、离婚,都是情感经历中最郁闷的部分。事已如此,请不要难过吧。走出情感创伤,这是最重要的一步。怎么走呢?当然是,从忘记对方开始。从前的那个人那些事,都要下意识的忘记。再然后,就是给自己安排一些计划。或学习、或旅游、或锻炼,让自己忙碌起来。不能一直沉溺在伤心当中,当你走出去、回头看——到时,你会发现这个世界还是不错的。你的人生,没有那么糟糕。

  Q:夫妻情感为什么越来越名存实亡?

  A:夫妻为什么会越来越名存实亡?首先,从结婚的时候就注定了现在这样的结局。因为,很多婚姻的基础并非是爱情。有的是物质,有的是权力或者地位等等。一旦,这些附加条件在爱情中荡然无存。接着的爱情,自然就没有了所谓的联系或者依靠。如此,名存实亡有什么奇怪呢?只是可惜了,婚姻不该是这样的。夫妻之间,也不该是这样的状态。但,这个时候的努力已经没有了意义。还能凑合就凑合,不能的话更多人会选择离婚。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