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异性间真的存在纯友谊吗(图)

婚恋心理:异性间真的存在纯友谊吗(图)
2018年10月31日 11:00 环球网

我们经常会问:男女之间是否存在纯洁的友谊?如果男女间有纯洁的友谊,又是在什么样的前提下呢?友情会不会发展成爱情,或者爱情会不会变成友情呢?

婚恋心理:异性间真的存在纯友谊吗婚恋心理:异性间真的存在纯友谊吗

  我们经常会问:男女之间是否存在纯洁的友谊?如果男女间有纯洁的友谊,又是在什么样的前提下呢?友情会不会发展成爱情,或者爱情会不会变成友情呢?让我们跟随美国媒体《COSMOPOLITAN》,一起探索异性间友谊的奥秘。

  男人和女人可以只是朋友而不存在其他任何别的心思吗?人们对此抱有不同的看法,一些人根据自身经验证明这是可能的,而其他人则称这只是个谎言,因为两个人中总有一个在默默地爱着对方。

  男女的友谊关系在历史长河里算是一个比较新的“现象”,因为在20世纪60年代以前,男女间基本上都是爱情关系。但现实生活中也确实存在纯洁的异性友谊关系,比如童年时代的玩伴儿,这时候的友谊与性、性别以及性取向都无关。

  对于男女间暧昧的友谊关系,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于2012年在《社会与个人关系》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认为,男女间的性吸引会成为异性友谊关系的一个负担。该研究同时表明,通常情况下是男人被女人所吸引,而不是女人被男人所吸引

  那么作为朋友,要怎么预防和处理性吸引这个问题呢?在存在男女差异的情况下又要如何维持友谊,避免变成爱情呢?首先,我们要避免采取伪装的策略,比如扮丑来降低对对方的吸引力,或者是炫耀自己有很多要好的异性。对于异性友谊中性吸引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是两人对此谈一谈,将这个问题彻底解决。

  要想维持男女间良好的友谊关系,还意味着我们需要制定一些规则,就像合租一样,制定出do‘s 和don’ts。首先要划清界限,我们可以时不时去彼此的家里睡,但要在双方单身的前提下,或者不睡在同一张床上,或者不能只穿内衣睡觉。另外,两人的关系有时候不能太亲密,比如当其中一人有了伴侣后,这段友谊则需要做出必要的牺牲。当然,你们也可以制定些其他的规则来维系这段异性友谊。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