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想分手?3招帮你好聚好散(图)

婚恋心理:想分手?3招帮你好聚好散(图)
2018年11月05日 10:59 39健康网

怎样分手才能好聚好散呢?直接提出分手的结果一般有两种,一种提出来以后老死不相往来,一种是好聚好散。那怎样才能做到好聚好散呢?

想分手?3招帮你好聚好散想分手?3招帮你好聚好散

  怎样分手才能好聚好散呢?直接提出分手的结果一般有两种,一种提出来以后老死不相往来,一种是好聚好散。那怎样才能做到好聚好散呢?

  1、不要逼对方先提分手

  如果你的感觉或需要发生改变,想法发生分歧,或者彼此的人生方向完全相反,请不要刺激你的恋人,迫使对方提出分手。推卸责任是狡猾的小人行径,只会造成混乱。这些做法包括,回答对方问题的时候总是只说一两个字,迫使对方发怒。你的恋人也许不知道你想提出分手,于是自我检讨:我是不是没有价值?我不吸引人了吗?这也许会让他们怀疑别人的忠诚,从而影响未来的恋情。

  2、提分手要维护双方尊严

  分手时难免情绪激动,须提前预防自己口出怨言--维护了恋人的尊严,也就是维护了你的尊严。“我不再爱你了。”--这样说是没问题的,但也可以说得婉转一些,不一定要毫无保留。如果你私下觉得,恋人床上功夫很差劲,最好就不要说出来。也不要在提分手时包揽一切责任,因为这种泛泛的解释一听就是不真诚的,流露出不尊重。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哲学家约翰-波特曼说,你有义务维护对方的自尊,不要伤害对方,以免他们日后很难开展新的关系。

  3、分手只能在当面提出

  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能提供安抚的功能。我们从中可以体验到很多非语言暗示,让我们知道自己实际上还是值得爱的,例如拍拍对方的手臂,说你仍然是一个很好的人。面对面以外的任何分手方式都意味着:“你无足轻重。”

  虽然很多人会选择发邮件、短信甚至在社交网站留言的方式来跟对方提出分手,这样显得没那么残忍,但这种远程发送的模式实际上会给对方留下心理创伤--当你得不到任何解释,你就会花很多时间思考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这些苦思冥想可以造成抑郁。

  虽然两人分手后很难再做回朋友,但也不至于恶言相向,毕竟世界这么小,哪天见面了,搞得跟仇人一样没必要。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