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警惕!婚姻中的6枚炸弹(图)

婚恋心理:警惕!婚姻中的6枚炸弹(图)
2018年11月05日 11:22 39健康网

如今离婚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一件事。婚姻的本质并非爱情,而是合作,但因婚姻制度的种种缺陷,合作方式出现诸多问题,那么哪些事导致夫妻分道扬镳呢?

警惕!婚姻中的6枚炸弹警惕!婚姻中的6枚炸弹

  如今离婚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一件事。婚姻的本质并非爱情,而是合作,但因婚姻制度的种种缺陷,合作方式出现诸多问题,那么哪些事导致夫妻分道扬镳呢?

  1、疾病

  一方患有严重或急性疾病的,会改变整个夫妻关系。疾病不仅会带来债务和疼痛,还会让人失去自我。一方不能处理好关系的时候,就会离婚,而有的夫妻还是能处理的很好。一方患病,也可能会影响另一方的前途。妻子患病后的离婚率为6%,甚至更高,而丈夫患病后离婚的百分比几乎不变。因为当女性不能履行当妻子的义务时,丈夫更不容易接受照顾人的角色。

  2、生育

  有的夫妻因为一个想要孩子,一个不想要孩子离婚了,你肯定不止一次听说过这种事情。就算双方都想要孩子,可是有孩子了,双方因为孩子的照顾和抚养,也会闹矛盾。有研究表明,67%的夫妻在孩子刚生下来的那三年,对婚姻的满意度下降。还有研究表明,如果夫妻第一胎是女儿,也更可能导致离婚。

  3、分居

  双方长时间不在一起,也很容易导致离婚。战争老兵不仅要处理长时间与另一半分离,在退伍后还要适应一个普通居民的生活,很容易导致创伤后应激障碍。为了其他原因,比如工作或家庭责任暂时决定分开的夫妻,不会面临一样的问题,但也会让婚姻增加负担。

  4、不忠实

  现在的一夫一妻制目的就是想保持婚姻的忠实,然而却有很多人违背了这一原则。但是这种问题其实是可以解决的,只要双方愿意努力,外遇是可以帮助双方解决潜在的夫妻问题的。欺骗经常会让人们重新审视婚姻,甚至找到一种新的交流方式,调节他们的婚姻目标。但如果偏离的太远,也是很难回到过去的。

  5、婆媳大战

  你享受过被两面夹击,里外不是人的感觉吗?想想,一个是老婆,陪伴自己走过一生人的!另一个是自己的老妈,生我养我的人。而这两个女人,为了宝宝喂养和教育问题,为了生活习惯问题,难免有点摩擦。因为观念不同,有时候很难去断定谁是谁非,于是老公就夹在中间无所适从。

  6、经济问题

  老婆管家,掌握财政大权。这本来很正常。但老公不清楚财政支出,心里想着:自己挣的钱,每月如数上缴。用钱要提前申请,严格审批,衣服口袋里只有零星的交通费,十分委屈。而女人则每天精打细算,尽心规划每一笔钱,却因为当今社会的物价水平,孩子的教育支出,老人的健康问题缩减花费,被老公误解。长此以往,夫妻间的信任会出现严重的裂隙。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