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沟通:小心!人缘变差的3种行为(图)

人际沟通:小心!人缘变差的3种行为(图)
2018年12月13日 10:56 环球网

而人际交往中其实有很多心理学蕴含在内,如果不懂人际交往中哪些事可以做,有可能会陷入被动,从而使得人缘会变得越来越差。

心情花园:小心!人缘变差的3种行为(图)心情花园:小心!人缘变差的3种行为(图)

  人际交往十分重要,能够把人际交往处理得恰当,那么无疑对事业的发展和自身的生活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而人际交往中其实有很多心理学蕴含在内,如果不懂人际交往中哪些事可以做,有可能会陷入被动,从而使得人缘会变得越来越差。

  这3种行为会使人缘会越来越差,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第一、喜欢评价他人

  没有人喜欢被批判或被冠上某种称号,如果经常去批判别人,那么,当别人也批评自己时,反作用在自己身上未必是好事。另外,老是去贬低别人,并不会让自己变得更好,只会让自己越来越没有安全感,谦虚是每一个人都欣赏的美德。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有资格和理由去评判他人,去评价这个社会。所以不要去起义的评价你其他的朋友,这样你的人际交往会更好,会更顺畅。

  第二、太自大

  做人不可太自大,应该学会谦虚。谦虚的人会永远认为自己有所不足,所以会学习越来越多的东西,从而让自己的知识更丰富。只不过一个不懂谦虚的人,认为自己无所不知,他就会拒绝学习新的技术。固执的认为自己什么都懂,从而切断了与其他人的联系。另外,而谦虚的人会愿意去尝试各种新事物,自大的人总是觉得别人不如自己,其实自己不过是一个井底之蛙罢了。自大的人的行为很让人感觉无奈,没有人愿意跟一个整天自以为了不起的人在一起,因为这样会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这是人际交往中非常忌讳的。

  第三、太自卑

  在社会中,人际交往就是要跟不同的人打交道,这样会难免遇到境遇比自己好很多的人,不跟很多比自己有钱、比自己有优势的人在一起时,无形中会产生一些自卑感,觉得自己处处不如人、处处低人一等,但是殊不知,对方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的这么好,反而他发现你有很多他所不具备的优点。所以,如果在长期的社会交往中,经常有自卑的心理,那么就不利于人际关系的发展,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个人的表现。

  所以,在人际关系中,不要轻易去批评他人,不要太自大也不要太自卑。人际关系中需要自信,因为自信其实本身就是一种优势,自信的人很阳光,很受别人的欢迎。坚持自我,做好自我,才能赢得更多的掌声和认可。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