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花园:4个措施帮你克服控制欲(图)

心情花园:4个措施帮你克服控制欲(图)
2019年04月02日 12:46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电视剧《青春斗》大火,其中程宇因为控制欲太强而有病态的表现,那么控制欲太强应该怎么办呢?

4个措施帮你克服控制欲4个措施帮你克服控制欲

  最近电视剧《青春斗》大火,其中程宇因为控制欲太强而有病态的表现,会产生一种控制欲,希望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要是没有达到的话会完全不能接受,甚至变得疯狂。

  控制欲太强有哪些表现呢?

  1、不信任他人、特别固执

  对他人的要求太多,总是认为对方没有任何的经验,必须要推动才可以。控制欲太强的人群会不知道自我的地步,认为只要足够的努力,就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因为把工作交给别人产生问题的话,自己需要花时间处理,还不如自己做提高效率,甚至把任务分给别人时会时时刻刻的监督,防止发生危险。

  2、试着说服别人

  控制欲太强的人希望对方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认为自己做法是最正确的。控制狂会把自己的想法和需求作为优先,给予其他人建议及看法,这样会给身边人带来压力,长时间下去会让人们出现逃离或者远离的想法,让亲密关系容易崩溃。

  控制欲太强应该怎么办呢?

  1、要正确的认识自己

  当出现矛盾或者问题时要正确认识自己,这才是解决的根源。有控制欲主要是因为缺乏安全感或者不自信以及内心恐惧,这属于心理上的问题,尽量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2、多培养兴趣爱好

  每个人的精力都有限,控制欲一般发生在熟悉的事情上。不妨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运动或者读一本好书,消费得多余时间,不仅能够增加知识面,同时也消耗了精力,减少对其他人带来的困扰。

  3、要学会和他人相处的技巧

  一般控制欲太强的人群容易困扰到身边人,总是把自己的欲望强加给他人。要学会和他人的相处,适当的和他人保持距离,不要勉强对方。

  4、尽量寻求医生的帮助

  如果控制欲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应该寻找专业的心理医生来开导。不要过于消极,虽然控制欲会给人们带来困扰,但是也不能否定对对方的关心。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以及意愿,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人。要正确的认识自己,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要学会和他人的相处技巧,尽量不要说马后炮的话语,也不能一直抱怨,不然会让他人感觉到压力倍增。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