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心理:7个小技巧轻松缓解焦虑(图)

职场心理:7个小技巧轻松缓解焦虑(图)
2019年04月09日 12:26 家庭医生在线

据调查,现在大约有九成以上的白领都患有焦虑症。焦虑时,必须要及时进行缓解,从而避免发展成为心理障碍。

7个小技巧轻松缓解焦虑7个小技巧轻松缓解焦虑

  据调查,现在大约有九成以上的白领都患有焦虑症。焦虑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每个人都有情感,有些人在工作压力下或做出重大选择时都会感到焦虑。事实上,焦虑是一种常见的情绪,但过多的焦虑自然会成为一种焦虑障碍,当焦虑时,必须要及时进行缓解,从而避免发展成为心理障碍。

  那么,职场白领如何轻松缓解焦虑?

  第一、让自己安静一段时间

  计划在一段时间内,将自己与外界完全隔离,当安静下来后,可以让自己的心境也能避免浮燥,若能持续很长时间,哪怕只有短短五分钟,也可令人很快远离焦虑。

  第二、让自己笑一笑

  当工作让我们感到沮丧时,快速调整心态并傻笑一下,有研究表明,笑一笑可以减轻抑郁和焦虑,所以找一些幽默的视频或笑声,让自己焦虑的情绪可以得到缓解,从而平息自己的紧张神经。

  第三、做一些深呼吸

  当你面对情绪紧张时,深吸一口气,帮助缓解压力,消除焦虑和紧张。当你感到焦虑时,你的脉搏会加快,呼吸也会加快,而深呼吸可以迫使你放慢呼吸速度,让你的身体相信焦虑已经过去了。

  第四、多一些肯定自己

  当焦虑来临时,你可以反复告诉自己没问题、我可以处理一切难题等,这样自我鼓励将使你逐渐消除呼吸困难和出冷汗的情况,从而令焦虑和紧张的情绪平息下来,当心态处于平静时,才能更好地处理事情。

  第五、可通过冥想的方式

  我们现在都应该知道冥想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冥想实际上增加了大脑中灰质的数量,而灰质是减少身体压力的物质,许多专业人士强调冥想对焦虑的情绪和压力症状有积极的影响。

  第六、提前制定计划

  预先抵抗焦虑的方法是事先做好准备,试着制定工作计划或列出要做的事情,养成提高效率的良好习惯。

  第七、有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它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而且会在一天中引起焦虑和压力,有时会形成恶性循环,因为焦虑通常会妨碍睡眠,特别是当你感到易怒的时候,试着做一个6-8个小时的睡眠计划,充足的睡眠才能让焦虑减轻。

  总而言之,焦虑的状态不利于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职场白领必须要时刻关注自己的情绪变化。要保持乐观心态,当缺乏自信时可以想象一下过去曾经取得的辉煌成就,这样就可以很快消除焦虑,从而恢复信心。

心理职场焦虑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