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心理:职场安全感为何广泛缺失(图)

职场心理:职场安全感为何广泛缺失(图)
2019年08月23日 09:25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增大,众多因素导致职场人缺乏安全感。近日,“前程无忧”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

职场安全感为何广泛缺失职场安全感为何广泛缺失

  工作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增大,众多因素导致职场人缺乏安全感。近日,“前程无忧”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67%的职场人表示经常会产生职场不安全感;31%的人表示偶尔会有不安全感;仅有2%的职场人自感心理强大,毫无不安全感。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职场感全感的缺失呢?

  调查结果显示,“公司没有发展前景”、“办公室政治”、“工种可替代性强”、“能力与工作不匹配”等都是重要原因。而对于刚刚步入职场的新人来说,“难以融入团队”是最令他们不安的一大因素。

  对此,西南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杨东表示,安全感是指人在社会生活或情感生活中的一种稳定、不害怕的心理状态。职场中,人们一旦缺乏安全感,就容易产生焦虑情绪,对事情过度担心,缺乏自信,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同时会对周围的人与事抱有怀疑的态度,这会对工作产生诸多负面影响。要想消除这种不安全感,最重要的是做好职业规划,为自己找到正确的角色。他还呼吁企业需要更多关注员工心理健康,为员工创造良性竞争环境。

独家声明: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