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也藏风水玄机:你家被子选对了吗(图)

2017年09月12日 12:45 新浪星座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被子的选择是关乎到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如果想睡个安稳觉,那么科技紫微星座网所说的一下几条研究与禁忌,你一定得注意遵守。

  文/张盛舒

  被子的选择是关乎到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如果想睡个安稳觉,那么科技紫微星座网所说的一下几条研究与禁忌,你一定得注意遵守。

  被子禁用白色

  中国人都讲究喜庆,白色虽然干净,却往往是不吉利的象征。除了在宾馆偶尔睡一下白色床品,家中千万不要用这个颜色的床单被套枕套,原因你懂的! 

  红色的被单最好少用

  有人会问了:红色是喜庆的颜色,为什么不能用?并且结婚不用红色吗?这是因为红色会促使人体兴奋,使人体难以真正进入休息状态。新婚夫妻铺红色,结婚当天喜庆喜庆就好,为了保证睡眠质量,还是建议第二天将床品换下,换成不那么强烈鲜艳的颜色。

  老人禁用方形菱形图案

  大块的方形、菱形图案的被子,最好不要给老人使用,这类形状容易使人有压迫感,睡眠时难以放松,怕会影响老人的心脏与脾胃。

  有公仔、卡通图案的被子,夫妻慎用

  这类床单被套并不是一定不能买,但当感情出现裂痕,夫妻陷入冷战时,就最好不要盖这种图案的被子了,以免引来烂桃花,有异性来纠缠另一半。

  动物、人物图案的被子不合适多梦的人

  本身就睡眠质量不好,容易做梦,被子上再出现动物、人物等图案,更会对多梦者造成心理暗示,刺激大脑神经,只怕梦会越做越多,越做越恐怖!

  孩子使用的被子不宜太花哨

  颜色过多,图案花里胡哨,只会更加刺激孩子的神经系统,增强血液循环。本就活泼好动、精力旺盛的孩子,又怎么能睡个安稳、香甜的梦?尤其对于喜欢调皮捣蛋的孩子,更是不能用变形金刚、美国队长等好勇斗狠的图案,除非你想看到他睡着了也在拳打脚踢的“表演”。

  闲置已久的被子

  闲置已久的被子,一来长久没使用会藏纳灰尘,对睡眠中的人体不好;二来闲置的被子也会藏有阴暗的气息,容易扰乱你身上的正能量。如果舍不得换掉、丢掉,那么使用前一定要拿出去晒足太阳,以便驱散灰尘和吸收正气。

  其实被子以简洁、温馨为最佳,能跟整体家居环境搭配就好,让睡眠环境轻松一些,这样一家人才能睡出好气色,睡出正能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有望十月前结束单身的生肖

还单身?赶紧享受自由吧,你马上就要被人盯上啦![详细]
有望十月前结束单身的生肖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