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星情性趣 > 正文

网友来信选登:我们的故事有没有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16:29 新浪女性

  心里很难过,我真的不知道,我们的故事到底有没有未来。

  我是1975年出生6月14日3:30分出生的双子座。他是1975年2月6日出生的水瓶座。

  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玻璃窗外,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

  有人对我说,女人对男人来说,只有两种,有感觉的和没感觉的。其他什么妹妹哥们朋友都是骗人的。

  以前我的日子过得很平静,直到南的出现。其实我第一次见到南的时候,就觉得他特别眼熟,像极了一位故人。有一次,在谈论他的口音的时候,他突然笑得很灿烂,我觉得这样的笑容很熟悉,可是没有去细想。直到那一次,南的手被刀片割破的时候,我走过去,突然想起来,也是这样的季节,也是这样的下午,有一个帮我做模型的男孩子,他的手也不小心被割破,他的血也是这样肆无忌惮的往外流,而我手忙脚乱的帮他贴创可贴。我的脑海里,在一瞬间突然闪过太多的念头和场景,我怎么能够承受得住呢。所以我帮他撒药的时候,是那样的慌张和无措。他们走了之后,我呆坐在办公室里,窗外的暮色沉沉,我突然发现,我的内心深处最温柔的一个角落,也是尘封已久的那个角落被打开了,我的心里涌现了太多的记忆,太多的心醉心碎,心动心痛。有人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南,我不敢回头,只是摇了摇头,我怎能让人看见我满脸的泪水呢。于是在心情的起起伏伏中,总有那些伤感的小思绪不经意的跑出来。他真的象极了我的初恋,那个大学圆不了的梦。

  我认识他四年了。印象中的他很沉默,不够言笑,少年老成的清高,事业型的稳重。两个月前,我们搬到了同一间办公室。我发现他其实还蛮会搞笑的,别人说,是我来了之后,他才开朗了许多。但他后来告诉我,是他父亲的突然离世,让他明白,人要活得快乐(但是,他父亲已经过世一年,而他是最近才变得开朗)。在我发现他很象我的初恋之后,我就一直想找一个机会,告诉他我的苦苦的初恋,不能和男朋友说的初恋。那段时间,我刚好很忙,我对他说,等我忙完了,给你说个故事吧。

  事情做完的那天,我们同事聚会。我们都喝了一点点酒。酒席结束了之后,我看见他回头看着,问我去哪里,如果顺路,他就搭我的车。我们平时都是一起打车的。我很想告诉他,我现在不想回家,我想找个安静的地方,给你说一个故事,但是我好象突然间不知道说什么。然后我就只好看着他的眼睛尴尬地笑,他也蛮尴尬的,说不勉强,不勉强,我觉得他的眼神有点无措和慌张。我就说,我不是要和你说个故事吗,他就开始给他女朋友打电话,我就傻傻的坐在石凳,然后他往我旁边一坐,说“说吧”。我说,给我说说上海吧(我的初恋是上海人,而南在上海读过书),他一定是以为我只是因为他在上海读过书,所以才这么问,他站起来说,我真得走了,我忽然好象掉到了谷底,他这种回避和搞笑的态度一直进行到他开始说他的精神外遇的故事。这时,其他同事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看球,在车上,我一直在想,我该说什么。果然到了酒吧,他就开始逃避。我一定要说明白,所以我坚决地给他打手机,把他叫上来了。我说你别误会了吧。在最里面的角落,我开始说我的初恋故事和我曾经得过的癌症,他的眼神逃避着我的眼神,中间插了一句其实婚姻和爱情是两码事。然后就开始说他的故事。我真的没想到,我原以为他是初恋,应该是很顺的那种,其实在大五那年,他还是有过一次精神外遇。对方是个混血儿,留学生,很漂亮,但是比他大。他出于各方面的考虑,毅然决然地放弃并且再没和她联系。只是偶尔看到诸如国外,希腊,南欧之类的词会想到她罢了。

  灯光很暗,气氛很好,我们又喝了酒,他的皮肤显得特别地好。我看着他挺秀的鼻梁和脸,才知道,原来世界上有长得这么好的男孩子,我就这么肆无忌惮的看着他,反正灯光暗暗的。我们聊了很多,聊上海,聊他没想到父亲走的这么快。

  然后我们一起回家,然后我说你不要说出去,他说我肯定不会说的,因为我也会把他的事说出去,我说我才不会。然后他说那他要讲出去了,我捏了他一下。第一次亲密接触。

  第二天,我害怕和他的气氛会变得很尴尬,没想到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嘻嘻哈哈的,还会主动找我说话,我才放下心来。晚上我们一起吃饭,他说了很多单位的秘辛,隐秘到我必须答应不说出去的程度。他不再逃避我的眼神。

  过了几天,我们一起出差,去了大连。头天晚上去玩的时候,他说你的方向感怎么这么差,去了100次都不认得路,回头认真看了我一眼。然后他提议去酒吧。说到他父亲的时候,他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轻轻地晃了他的胳膊,叫他别这样。他说,他现在每天都会想到他父亲,只是时间长短而已。

  第二天,他看到大厅的椭圆,看着我笑。我一直以为,只有极度的爱恋或者仇恨,我们的眼神才能对视这么久。我们的眼神才能交流得如此顺畅。那种偷着乐的感觉,真的很好。晚上本来要做事的,他说很累,上去了。后来我给他打手机,在去文化馆的路上,他说不知道我怎么想的,也不知道每天陪我这么晚,其他人会怎么想。还说我们要自重。我说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谈得来的朋友,我不想就这么失去。他说,他只是没有办法满足我,还说反正在办公室天天见面,我大笑,问他什么意思.在美术馆,有人叫他买一枝花送给女朋友,我说,我们像吗,他说有一点点啦.

  在车上,我们就象小夫妻一样喁喁私语,他在手挡在脸边说些悄悄话.要回家了,我突然觉得莫名的失落。在机场的时候,我莫名其妙地想哭.于是我就哭了,他凑过来,问我怎么了,说些搞笑的事,我没理他,我喜欢他在你耳边柔柔的说话的感觉.

  其实我很感激上天给了我这次机会,能够和他在这个时间分享甜蜜与快乐,有了这份记忆就足够了.不必在思念中度过这个假期.

  出差回来后,我们就成了很奇怪的异性朋友。我们只要通过眼神的交流,就能知道对方在笑什么。听到好玩的事,我也能感觉他的眼神在搜寻我的眼神。其他方面很细心的他,却从不回避无意的肌肤相触。大家一起出去,他总在我的身后。我们在一起,好象总有说不完的话。而且我说的笑话,总能让他笑得很灿烂。他会常常有事没事就晃到我这里来,说几句笑话什么的。我发现他说法有矛盾。有时,他会说,谁谁把男女朋友和朋友的关系分得很清楚,有时,他又会调侃别人说,男女之间怎么可能会有真正的友情。他会和我聊很多事,他会说,其实他从来没有真正快乐过,会说,其实一夫一妻制很不民主,甚至举例说(他停顿了一下,看着我,我也看着他说:“看着我纯真的眼睛说不出来了吧”),如果一个女孩喜欢上了一个有妇之夫,其他异性对她来说都没感觉的话,一夫一妻就是桎捁。还说在旧社会,他一定是三妻四妾的那种。我说,精神还是可以很自由的,他说不可能的,如果是那样,就会希望天天在一起了。我记住了这句话,所以我等了他三天,但他都没加班,就走了,和他女朋友在一起。我其实根本不想去破坏他的家庭,甚至不想做他的情人,我只想知道,他对我有感觉吗,在他的心里,有我的位置吗?

  今天,我说其实对一个异性有没有感觉,是很容易感觉得出来的(说别人的事)他说是啊。我说女人对男人来说,只有两种,有感觉的和没感觉的。其他什么妹妹哥们朋友都是骗人的。他说是啊,而且感觉有很多种,有敬而远之的钦佩,也有纯粹的性冲动。他干嘛和我说这些?你会和一个什么样的异性同事说这些?

  


主持人水瓶魔女的话:

  今天出生的男人,拥有与生俱来的独特魅力。喜欢无拘无束的体验人生百态,崇尚独立自主的生活方式,两人世界的爱情生活固然甜美,但是太粘的感觉,却会令他害怕。不过虽然害怕两人世界的紧迫感,但是一个人过他又会嫌寂寞,所以经常在独自生活和两人世界的矛盾中挣扎。

  开朗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敏感的心。这种男人其实十分多情,一旦发现自己爱上了对方,会马上栽进去,开始的时候,甚至会无法自拔。在这种人身上,你可以看见叛逆、善变、好动和服从、安逸及守分等多种面貌,他的个性是极端不同的性格特质兼容并存的。

  和这样的男人交住,只要记得一个大原则,就是不要操太多的心,凡事尽力就好,其它的,就听天由命了。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美好的恋情会持续多久,所以能享受的时候就尽量的放开心来享受,不必计画得太远。

  看到他的性格你会有所领悟吧!爱上这样的男人注定不能期望太高,只有保持自我、各自的空间,他是否爱的是你,只有你自己去感觉去判断了!自信、乐观、大度的女孩会很受欢迎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真爱的。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来信选登:我今年命犯“桃花”? (2001/10/30 18:02)
网友来信选登:太阳反照法的疑惑(附图) (2001/10/29 18:43)
网友来信选登:这种感情如何面对? (2001/10/29 15:46)
网友来信选登:痛苦只能蔓延? (2001/10/26 16:42)
网友来信选登:如何挽救我的婚姻?(附图) (2001/10/25 17:53)
网友来信选登:双子和水瓶只能做朋友吗? (2001/10/25 14:17)



新 闻 查 询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新浪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