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短文系列:星象学的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9日 16:44 新浪女性

  文/adrain

  在一个本命盘上,行星、星座及宫位乃基本要素;而在着手于论断时,整个本命盘是如何进行串连的,影响到论断手法,进而影响到其所偏重者为何。

  西方占星学是以行星相位来进行串连的,进而发展成“中点”;亦即着重于行星彼此的角度关系。印度占星学是以行星宫位来进行串连的,进而发展出三方四正及宫位吉凶的认定;亦即着重于行星彼此的宫位关系--印度占星学所称的“相位”,其实乃行星落入宫位的相互关系。

  随着东西方的占星交流,两者有合参之趋势。因此,占星学发展至今,大体上只分成两种研究、论断走向:

  其一,东西方整合后的论法,虽然偏重方向不同,串连方式不同,但还不致于构成重大冲突,有其相互可结合之处。

  其二,为汉堡学派占星学,这种论法无需整个本命盘进行串连,而是采用行星与行星彼此的中点及均点关系来作论断。因此,展望未来的占星学发展,其实可从“宫位”来作区隔:一种是保留宫位制,另一种则是不保留宫位制--只留下命度和天顶这两个点。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占星族群 (2002/01/09 12:05)
占星大家谈:第十宫与你的老板 (2002/01/08 14:54)
占星短文系列:命定与非命定 (2002/01/07 15:01)
占星短文系列:占星推运的辨析 (2001/12/29 16:08)
占星术之大运推法 (2001/12/26 15:46)
占星短文系列:小行星简介(附图) (2001/12/25 10:28)
占星短文系列:宫位和星座的合一 (2001/12/24 14: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