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合盘资料:土星与其它行星之间的相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 11:06 新浪星座

  文/Izul

  土星(合)太阳

  这个相位有几种含义,具体情况要看相位中是否还涉及到其它行星的影响,从好的角度来讲,前者能够为后者提供知识和经验,而后者能够虚心接受、采纳前者的思想和建议。如果从不利的角度来讲,前者将会给后者带来压制或约束,而前者是处于一种挣脱和抵抗的状态,如果前者是出生在夜晚时间,则双方的关系将会更加紧张。

  土星(拱/半合)太阳

  这个相位等同于相合情况下的有利因素,双方能够处于一种稳定的关系基础之上,拥有相近的志向与野心,对对方有责任感,后者认可前者的智慧和权威地位,而前者能够帮助后者解决问题,增长经验。

  土星(冲/刑)太阳

  这个相位会对两人之间的和谐关系产生障碍,它承袭了相合相位中的不利影响因素,除了前者会给后者带来压力和束缚之外,双方还有可能在性格上会存在差异,一般来讲,这个相位对后者是不利的,如果合盘中缺乏其它有利因素的缓解,而前者又不愿意妥协的情况下,两人之间的相处关系将会十分紧张。

  土星(合)月亮

  这个相位需要双方在某种程度上的让步,才能缓解之间的紧张气氛,前者总是倾向于限制后者的思想和感情,而且总是忽视后者内心真实的感受,后者则会感到自己的内心总是处于一种压抑状态,难以抒发自己真实的情感。对师生关系而言,这个相位是不错的,前者(教师)能够对后者(学生)的学习严格要求,激发其学习动力。

  土星(拱/半合)月亮

  对两人来讲,这个相位都是有利的,双方都能够很好的把握住跟对方相处的尺度,虽然前者对后者有时态度严肃、要求苛刻,但后者仍能够欣然理解和接受。在家庭成员之间,这个相位能够很好的发挥其影响。

  土星(冲/刑)月亮

  这个相位的影响比较麻烦,前者总是会忽视后者的感情或内心的感受,令后者感到对方的冷漠和无情。对于恋人关系来讲,这样的相位会引发两人立场上的对立,通常来讲,前者是造成矛盾的关键方,如果他不作出让步,则两人的关系难以持久。

  土星(合)水星

  这个相位有多种影响,从正面的角度看,双方在交流过程中能够保持一种和谐的气氛,前者能够耐心地听后者讲述其观点和建议,而后者也能够在前者面前将自己的想法表达清楚,双方的观点即便是有些差异,也能在交流中协调过来。从负面的角度来看,则将会是一种比较紧张的关系,双方交流困难,相互坚持己见,都不愿退让,

  土星(拱/半合)水星

  这是个非常不错的相位组合,能够很好地让两人在一起合作共事,它能够充分地发挥出合相的有利影响,同时摈弃了冲相位的负面影响,在多数情况下,前者在与后者共事中能够给其带来不错的收益。

  土星(冲/刑)水星

  这个相位会给两人的交流带来严重障碍,在其影响之下,两人之间的谈话经常会陷入僵局,这里前者起到决定性的影响,也是主要的矛盾制造者,如果合盘中缺少调和因素,而前者又不谨慎自己的言行的话,将最终导致双方冲突或冷战。

  土星(合)金星

  这个相位会对恋人之间的感情带来困扰,后者会认为前者的感情冷淡,被动,缺乏活力,而前者对后者的态度却总是很武断,使后者容易产生厌烦心理从而产生情变,对于前者是夜晚出生的人来说,这个相位尤其不利。如果合盘中有其它调和因素的影响,则能够给两人带来持久的关系。

  土星(拱/半合)金星

  这个相位对两人之间保持长久稳定的关系有利,双方都能得到对方的尊重和重视。

  土星(冲/刑)金星

  这个相位在性质上与合相相同,属于负面的影响,只是危害力比合相要大,尤其是对恋人关系而言。双方在感情上难以保持相融,充满对立情绪,在多数情况下前者对后者的态度冷淡、莫不关心是造成两人关系紧张的主要原因。

  土星(合)火星

  这个相位有几种不同的解释,前者能够帮助后者集中力量完成目标。在许多情况下,前者起到关键作用,如果后者出生在夜晚、前者出生在白天,这种相位组合能够带来良好的效果;如果后者出生在白天,他将不会喜欢自己的行为被他人引导或主宰,如果前者出生在夜晚,应该适当注意与前者相处时不要限制其行为或过于严厉。

  土星(拱/半合)火星

  这是个非常有利的相位组合,前者能够为后者提供强有力的帮助,前者也能够帮助后者脱离任何困境,他们结合之后将会是超强搭档,当后者是在夜晚出生、前者是在白天出生的情况下是最佳的。对于婚姻关系来讲,会使两人能够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度过难关。

  土星(冲/刑)火星

  这个相位组合不容乐观,前者往往会挫败后者的志气和积极性,如果前者是在夜晚出生的这种情况会更加恶化。后者会给前者带来紧张、不安情绪,对于双方来讲,他们都对对方不抱有信任感。

  土星(合)木星这个相位会在两人之间的合作制造一种稳定的驱动力,使双方共同走向成功。前者往往是计划的制订者,而后者是具体工作的执行者。这个相位体现了双方将理想转变成现实的能力。

  土星(拱/半合)木星这个相位基本上与相合是相同的,完全可以参照上面的解释。

  土星(冲/刑)木星这个相位会给两人的关系带来僵化,后者会给前者的热情泼凉水,而前者则会忽视后者的能力或对后者的观点和建议置之不理。因为两人在观点有具有较大的差异,所以如果两人是商业伙伴关系,将很容易导致财政危机。

  土星(合)土星这个相位的出现表示两个人是处于相同时代或相差至少整整一个时代。如果他们是处于同一个时代的人,则他们会有类似的工作习惯,也可能具有相同的野心。如果他们是隔代的人,则后辈可能会能够承袭前辈的发展道路。

  土星(拱/半合)土星这个相位代表共同的奋斗目标和野心,与相和类似,两人能够良好地协作在一起,相互取长补短。

  土星(冲/刑)土星这个相位会给两人带来冲突,两人无法就即定的目标制定统一的方案,双方难以相互融合,也无法满足对方的需要。如果两人是工作伙伴关系,则很容易发生相互之间的竞争和不信任。

  注:本资料仅供占星初学者学习参考。有关相位的含义与解释可以参看以下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1、占星相位之详解
       2、占星相位含义解释(补充)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合盘分析指南:如何建立和使用合盘 (2002/06/18 10:40)
疑难解答:合盘中的调和相位 (2002/06/13 12:54)
疑难解答:我与老公合盘的一些疑问 (2002/06/10 12:11)
占星短文:占星合盘分析总论 (2002/06/04 07:06)
网友来信选登:有趣的合盘 (2001/11/27 16:25)
网友来信选登:我们的合盘是否不和谐? (2001/09/18 17:44)
网友来信选登:两个人的合盘如何分析? (2001/08/17 17: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