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网友来信选登:几个星象学方面的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 15:05 新浪星座

  新浪网友:23may

  1:我哪天看到一篇文章中写到:“上升星是指在上升点附近的星体,通常是在上升点上、下八度以内的星,被称作上升星。上升星是哪一颗星通常比在哪一个星座重要,因为上升星通常和上升点同星座,但若是在不同星座,就格外重要了。”照这样来说,上升星和上升星座是不同的概念吗?我的上升点附近没有任何星体,(即第1宫和第十二宫中没有星体)是不是我没有上升星?(不会吧!)

  2:关于合盘,是不是看两个人星体之间的相位?可是常会出现矛盾。比如:我的月亮合他的太阳,代表两人能够和谐稳定相处,可是他的月亮冲我的太阳,又代表在关系上难以
保持步调一致。到底要怎么看呢?

  3:关于出生地的问题,如果出生地的经纬度不能确定的话,会不会影响到结果。比如同在一个省份,用同一个经纬度行不行?

  呵呵!暂时没有问题了!希望老师千万给予解答,谢谢~~~~:)

  


主持人Izul的话:

网友来信选登:几个占星方面的小问题  1、你所说的上升星指的应该是命主星的概念,西方占星术通常是以上升点落在的星座的主宰星作为命主星,不过,目前也有的观点将距离人命盘四角(上升点、下降点、上中天、下中天)最近的行星认作的命主星,至于你在信中讲述的上升星,恐怕是来源于这种观点。

  这种观点上的差异实际上是基于对“命主星”的含义理解上的差异,西方占星所说的命主星是1宫宫主星的概念,而目前部分港台占星人士所说的命主星则是“对人命盘影响力最强的行星”的概念,两者的性质不同,但经过翻译后的用词确是相同的,这也难怪会产生概念上的误区。

  行星落在命盘的四角附近无疑会强化其在星盘中的影响力,不仅如此,当行星与星盘中其它敏感点(如北交点、福点等)相合时也会增强其影响力。

  2、合盘主要看行星之间的相位和相互落入的宫位,合盘中出现的矛盾之处是很常见的,因为即便是模范夫妻之间的日常生活也难免不会发生争吵或冲突,不同的是他们能够在事后平息这种矛盾,维持这种稳定关系。良好的合盘是需要一定量的紧张影响因素存在的,当然和谐因素应该是居于主导地位的,日常生活中的小挫折往往在经历之后能够促使两人感情进一步的升华,对维系两人之间的稳定关系起到助进作用。

  3、一般来讲,出生地的经纬度无法确定,使用周边地区的经纬数据是可行的,误差不会很大,这对上升点(或其它宫位的起点)正好处于两个星座之间的临界点或某个行星正好处于两个宫位之间的临界点的情况是个例外,为了更准确地得出命盘的宫位情况,避免误差,还是要尽可能地找出出生地的经纬数据。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来信选等:双子与巨蟹,飞鸟与鱼 (2002/07/10 15:22)
网友来信选等:恨不相逢未嫁时…… (2002/07/08 15:31)
网友来信选登:走不近金牛的双子女孩 (2002/07/05 11:09)
网友来信选登:我是不是巨蟹壳里的天蝎? (2002/07/04 11:32)
网友来信:双鱼和处女,难道注定是天敌? (2002/07/04 11:48)
网友来信选登:白羊和天秤的真挚爱情 (2002/06/19 11:46)
网友来信选登:令双子很受伤的巨蟹 (2002/06/17 10: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