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白羊活力与其塔罗象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 14:58 新浪星座

  文/Anthony Louis

  从3月21日开始到4月20日,太阳进入它一年一度的白羊周期。白羊,在塔罗牌里对应着“君王”,而火象的白羊座,由火星主宰,在希腊神话中,火星象征的战神是阿瑞斯,对应的塔罗牌为“塔”。塔罗的火象牌系,象征着出天的新生,象征着进取心、野心、热情、挑战与竞争。

  白羊座,黄道第一座

  白羊做的英文名称Aries,是从拉丁词汇ram(词义为公羊)而来。白羊座是黄道第一个
星座,而白羊座0度,标志着春分的开始,北半球春天的开始,一个新的诞生、成长、死亡与重生周期的开始。在春分这一天,白昼与夜晚的长度恰好是一致的。

  白羊座与埃及生命之神亚蒙

  在古埃及,生命之神亚蒙(Amon)与“风、隐藏的事物、看不见的东西、公正与保护被压迫者”的意象紧密相关。而在埃及亚蒙也被看作是太阳神,也被称作亚蒙-瑞(Amon-Re)。它被看作宇宙之神,通过神谕干涉世间万物。而亚蒙-瑞经常被描绘成一只公羊的形象,和白羊座的象征物有很紧密的联系。而当希腊入侵埃及的时候,希腊人将亚蒙-瑞与自己的神宙斯等同来看。亚蒙-瑞与太阳的紧密联系,对后来占星学家的影响是深远的。现在我们也认为,当太阳落入白羊座的时候,它是处于和狮子座一样有利的擢升位置。

  白羊座与金色的羊毛

  在希腊神话中,贾森只有找会金色的羊毛,才可以得到属于自己的继承权。而金羊毛只生长在一只特别的公羊身上。而这只公羊,曾经帮助贾森的堂兄弟佛里克索斯逃脱其邪恶的继母的毒手。在成功的逃脱出来之后,佛里克索斯未表示对宙斯的感激之情,将这只公羊当作祭品献给宙斯,并将金羊毛悬挂在战神阿瑞斯的树林里,并且由一个邪恶的巨龙终日不眠的看守。贾森和他的伙伴英雄亚尔古,在夺取金羊毛的事件上,表现了极大的勇气、果敢和进取心,恰好和白羊座的含义吻合。

  白羊座、复活节和春之女神约斯特雷

  基督教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复活节,庆典仪式召开在春分后的第一个满月后的周日。而复活节的前后,也不仅仅是基督教关于灵魂重生的节日,它也是日尔曼民族的月之女神约斯特雷的庆典时间。约斯特雷的庆典时间,一般恰好在春分时间,所以一般也被称作春之女神。

  而春之女神的约斯特雷的主要标志,是肥大的兔子和巨大的蛋,而蛋的蛋黄象征着太阳神。而复活节的小兔子和彩蛋等习俗,也正是从这个神话中生发而来。

  塔罗牌中的“君主”与“塔”

  在传统的塔罗牌上,“君主”的画面描绘的是一个成熟稳健的统治者手持权杖,坐在皇位之上。这个皇位,就是用一个公羊的形象来装饰的。“君主”这张牌与亚蒙-瑞、宙斯和贾森等神话形象有紧密的联系。

  “塔”一牌又被称为“电击之塔”。塔罗牌上的“电击之塔”,表现的是一个象征性器官的塔,被一束闪电击毁的画面。这个画面的象征意义,是人类的因为傲慢而被愤怒的神用闪电惩罚。这也就是传说中的宙斯的“天火”。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教程:日月蚀和沙罗周期(下) (2003/03/19 17:16)
占星分析:满月行星大十字与即将到来的战争 (2003/03/19 15:03)
占星教程:日月蚀和沙罗周期(中) (2003/03/18 14:53)
占星教程:日月蚀和沙罗周期(上) (2003/03/17 15:58)
占星教程:日月蚀基础知识(下) (2003/03/14 12:43)
占星教程:日月蚀基础知识(上) (2003/03/13 14: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