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教程:宫头位置和分宫法的争议(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2:06 新浪星座

  文/Jeff Jawer

  拆解命盘不止一种方法

  在基本的占星学实践中,宫位是最有争议的问题。虽然人们对于宫位的重要性(相当可观)和意义(我们遭遇能量的环境)有普遍的认可,但是对于运用什么方法以及如何运用方法来分析,人们有许多不同的观点。分宫法不少于十二种,同样,对宫位界线的重要性的不同意见也有很多。几乎没有占星家能够真正了解隐藏在宫位下的象征意义,因为对大多数分宫法的解释都比黄道带上星位的考虑更抽象。

  在西方国家最受欢迎的分宫法是Placidus分宫法,它的成功表现在它被广泛地刊载和发行。它以“三分半昼弧”为基础,这种方法将空间或时间在中天与上升点之间分割开来。实际上,大多数分宫法里都把中天作为第十宫的分界线,把上升点作为第一宫的界线。而对于其他宫的宫头位置的测算则略有不同。

  “三分半昼弧”(将一天的四分之一分为三部分)不是一句简单的短语。它不能直接打开一幅图画让思想去理解。它更像是一套精确的数字体系,这套体系是西方大多数星相学家使用的标准。但是,由于对这种技术没有太多的了解,我们仍然是用信念和经验在接受它。“它在运作”的观念是淡化占星学影响的原因。我可以接受的是,“它在运作”的观念是运用这种技术的有效动机,但是不能把它捧得太高进而认为它比没有为你运作的事物更好。每一位星相学家都希望把不同的技术中和起来。想象只存在于从业者的脑海中,而不存在于技术方法中。

  宫位的分界线

  许多占星学家对宫位界线的解释非常相似。如果你命盘上有一颗行星在第三宫宫头1分的位置(1度的六十分之一),那么这颗行星仍然被解释为位于第二宫;无论是在运行或推进中,当跨过宫位界线时都是这样解释。对此,我有一些疑问,原因是:

  1、不同的分宫法将规定不同的宫位界线的位置

  2、出生时间出现4分钟误差将使宫位界线位置移动1度

  3、托勒密对宫位界线位置规定了5度的容许度(在等宫制中适用)

  4、印度Bhava分宫法将宫位的中心作为最强大的一点

  5、Gauquelin的研究支持宫位界线规定的容许度问题

  6、Huber学校的研究认为宫位的重点在其内,而不在宫头处。

  我曾经问过星相学家罗布-汉德,哪一种分宫法最能准确地象征我们所能看见的天空中行星的天文学位置。他告诉我,用它们各自的独特视角来看,每种在它们自身的规律范围内都是正确的。在它们本身的规则下,每种都反映了真实的情况,每一种在它们自己所在的领域都是正确的,但是在其他领域就没有发言权了。

  (未完待续)

  编译:apple

  占星教程:宫头位置和分宫法的争议(1)

  占星教程:宫头位置和分宫法的争议(2)

  占星教程:宫头位置和分宫法的争议(3)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教程:从占星看东方传统的手相学(5) 2004/02/09 11:55:34
占星教程:月亮星座与我们的健康(下) 2004/02/02 15:52:26
占星教程:月亮星座与我们的健康(上) 2004/01/30 15:33:19
占星教程:从占星看东方传统的手相学(4) 2004/01/05 14:09:06
占星教程:从占星看东方传统的手相学(3) 2003/12/23 11:55:46
占星教程:从占星看东方传统的手相学(2) 2003/12/15 13:38:02
占星教程:从占星看东方传统的手相学(1) 2003/12/05 11:48: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