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教程:宫头位置和分宫法的争议(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7:02 新浪星座

  文/Jeff Jawer

  接上文

  星座的落陷位置

  另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是无依星座。在命盘解析中,我常常对他们的作用感到困惑。首先,关于宫位有如此多的问题,以致于对于宫位的解析看起来是建立在不具说服力的理解的基础上的,是虚弱的。其次,认为行星的能量被"三分半昼弧"限制住了的观点持续了很久。第三,这些行星的影响往往被解释得很消极,这就使得人们和行星能量之间的距离更远

  行星是真实的,季节(及其所决定的星座)是真实的,星象也是真实的,但是宫位是建立在不同的而且常常是模糊的规则之上的。仅仅因一个无依星座(弱小的法则)来减弱一颗行星(强大的法则)的能量既是没有逻辑性的,也是没有建设性的。

  我知道很多人都看到了无依星座的影响,但是在命盘上,任何在人的性格中有重要作用的东西都显然不会是单一的形式。多年以前,当我对无依星座的重要性提出反对意见时,一些人回应说她的位于白羊座的太阳就是命盘上的落陷位置,所以她显然是一个不太具有战斗力的白羊。我回答说,如果海王星与她的白羊座太阳对冲,那她就是一个战斗力极强的白羊了。换句话说,一种固定的规则(星象)很好地解释了这一情况。

  宫位界线也许不是有限的点

  现在,如果说宫位界线不是有限的点,但是其能量在不断的变化中,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释它们呢?我喜欢运用5度的容许度来分析宫位界线。这是以承认先前提到的原因为前提的,也是一种对过程的正确评价。第二宫变为第三宫是什么意思?与其把个人价值、财产(第二宫)和观察、交通(第三宫)之间划出严格的界限,我更愿意思考第二宫如何变为第三宫。我们是什么时候把注意力从对个人财产的感觉转移到对周围环境的意识的?我们所拥有的东西和我们观察世界的方式之间有什么关系?

  由此看来,分析宫位就更加复杂。这样分析的目的不是为了让简单的事物更模糊,而是为了在黑白两端之间看到更多灰色的影子。这样就提醒了我们,一个循环着的圈子是无所谓开头与结尾的,而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的一种运动。这一类的事实也使得星象学家的思维更开阔,它鼓励人们的思想不断变化发展,而不是停留在固定的规则上。

  我们的分析方法影响着我们的解释。我们对星象学研究的态度将在很大意义上决定我们从星象学中所能获得的东西。如果我们从绝对的规则中寻找绝对的答案,那么我们所得到的也许只是偶然发生的事件,但是,我们仍然会因为自己受限的选择和理解而遭到惩罚。对于事物细微差别的正确评价--要求看到事物的过程,而不是只看结果--正如人生,是鲜活的、动态的,就算它不时会有一些不确定。

  (全文完)

  编译:apple

  占星教程:宫头位置和分宫法的争议(1)

  占星教程:宫头位置和分宫法的争议(2)

  占星教程:宫头位置和分宫法的争议(3)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教程:宫头位置和分宫法的争议(2) 2004/02/18 16:45:24
占星教程:宫头位置和分宫法的争议(1) 2004/02/13 12:06:45
占星短文系列:宫位和星座的合一 2001/12/24 14:04:26
占星短文系列--宫头和宫位的详辨 2001/10/29 11:58: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