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网友来信选登:传统易经和星象学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 11:06 新浪星座

  新浪网友:Sincerely Jane

  最近开始从新浪网上了解占星术,有几个问题想请教。

  (1)我们都知道,中国古代用子,丑,寅的方式记时。并且对不同时间出生的人的性格及命运也有不同的诠释,正如占星术中行星入不同宫位的诠释一样。但是,奇怪的是,这两种方法的记时只有一部分是重合的。例如,在西方占星术中,早8~10生记为太阳落入11宫,可是中国记时法中7~9记为辰时生,也就是说只有8~9这段时间是重合的,那么你们又是如何认为西方宫位的记时一定是准确的呢?

  (2)我的第十宫有狮子座的守护星太阳落入,可是,第十宫却落在巨蟹座,即受到月亮的影响,那么此时谁的影响会更强烈呢?

  (3)我有几个宫位没有行星落入,我了解到此时应看该宫宫头所在的星座,那么请问宫尾所在的星座就没有影响了吗?若有,那么为什么是宫头的更强烈?

  (4)如果,天王星落入我的二宫,那么这究竟是意味着我的生财之道是新兴的科技产业(即符合天王星迅速变化的含义),还是意味着我的财务状况会大起大落呢?一个人的未来的财务状况是否真的只是看第二宫的状况,若不是,那么还受什么的影响?

  (5)一个人的两颗行星同落入第一宫也称为相和,同落入第二宫也称为相和,那么这两种和相的含义是否就会有所不同了呢?

  嘻,真不好意思,占用了你那么多邮箱空间,如果有时间请答复(几个都成)。

  


主持人Izul的话:

网友来信选登:传统易经和占星术的关系  1、西方占星术与我国的易经(及在其基础之上衍生的预测方法)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命理分析系统,两者之间没有必要、也很难做到方法上的统一,占星术的宫位划分不是用来计时的,而是用来界定星盘的12个区间,这些区间对应着某些特定的分析含义,这点与我国的时辰划分没有关联的。

  2、宫位分析首先关注宫内星,其次是宫主星,如果你的10宫仅有太阳落入,那么10宫受太阳的影响力更强,其次是宫主星月亮。

  3、宫尾所在的星座没有意义,宫头所在的星座是非常关键的。

  4、因为2宫代表通过个人的辛勤劳动而获取的钱财,与职业无关,所以天王星落入2宫主要代表财运起伏较大,一个人的财务状况除了分析2宫之外,还要考虑4宫、8宫和11宫的情况。

  5、更确切地说,判定两颗星是否处于相合状态应该以允许度为标准,虽然也有少数用法将落入同一星座的两颗行星视为相合,但我本人认为两颗行星具备相合的条件是相互距离在7-12度之内(视具体的行星而定)。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来信选登:我们能再走下去吗?(附图) (2002/07/22 15:55)
网友来信选登:一个狮子女孩的苦恼 (2002/07/17 15:03)
网友来信选登:一个苦恼的小处女 (2002/07/12 13:32)
网友来信选等:几个占星方面的小问题 (2002/07/11 15:05)
网友来信选等:双子与巨蟹,飞鸟与鱼 (2002/07/10 15:22)
网友来信选等:恨不相逢未嫁时…… (2002/07/08 15: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