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射手中的冥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3日 23:41 新浪星座

  文/Wendy Guy

  新浪星座注--比起太阳一年只有一个月光临射手座,似乎还是冥王星更加眷顾射手座一些。从北京时间1995年11月11日凌晨3点多,冥王星开始进入射手座,从此开始长达十余年的射手之旅。那么,这种冥王星缓慢的进程,对于我们生活又会带来何等的影响呢?本文的内容,是占星家Wendy Guy在1996年的时候撰写的一篇文章。我们来看看他是如何说的:

  去年11月的时候,冥王星迈进了黄道上的射手座,而它的上一次星座更替,是发生在1984年的事情了。当一颗周期缓慢的行星变更星座,无疑会对我们的社会整体和每个人本身造成深刻的影响。那么,冥王星在射手的未来12年里面,我们的生活,会如何的改变呢?

  冥王星:死亡与变革

  冥王星的力量是很难从对个体的影响中感觉出来的,更多的是一种对大环境、大的社会单位的影响力,无论这种影响力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

  当它的负面作用开始发生作用的时候,他会使整个社会陷入一种对邪恶力量的迷恋,一种走火入魔。冥王星象征着死亡,但很少是指一个个体的肉体死亡。更多时候,它寓意着一种信仰、一种生活方式或一种生活态度的死亡、消失、更替。

  正如同我们的一年四季,是一个出生(春)、成长(夏)、成熟(秋)和死亡(冬)以及随后再次出生的无限循环。同样的,任何一种实际上的或是隐喻上的死亡,都是和再生这一含义不可分割的。这种死亡的割舍,会让我们经历一种失去的悲痛,也许对于不同的人,失去的可能是一个亲人,也可能是一份工作,或是一种昔日的生活方式。总之,是一种我们过去所熟悉的力量。而伴随着失去后的恢复过程,人们需要学会接受新的生活含义,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概念。可能会是一种外显的变化,例如离开旧的工作,接受新的工作;也可能是内在的一种变化,一种信仰、观念的蜕变。我们永远相信,在死亡与失去之后,随后来临的就是新生和收获。

  而当冥王星的正面作用发挥出来的时候,它也象征着权力的授予、转变与飞跃,面对心中存留的阴影,消除灵魂阴暗面的能量。冥王星的光辉,可以照耀到我们生命中最黑暗的地方,帮助我们治疗灵魂的伤痕和吸收新的光明。冥王星的最高形式,是一种超越一切偏见的无条件的爱,爱的光辉包容了一切人类社会的光明与邪恶,明白那些邪恶的灵魂,本身也是经受着自身的折磨。就像Kahlil Gibran在《预言书》中写到:

  “我可以指出你的美德,但不揭露你的邪恶。因为,你那些邪恶的东西,本身不也经受着邪恶的折磨么?”

  射手:远大的洞察力

  射手座代表着我们理解世界的框架。它帮助我们在纷繁意向中分辨、鉴别。这种鉴别的追求引导我们向更高层次的真理和精神境界迈进。很多时候,这些探求会和宗教扯上千丝万缕的关系。

  在这种追寻的最后,射手会引发一场真理与教条的对抗。射手座的真理追寻,永远引导我们思考着自己的人生信仰,是否与这多变的世界和谐的共处。每一个人,都会从一个新的角度来观察生活,在危险的边缘寻求那永恒的平衡。

  生命和死亡的意义

  当冥王星刚刚进入射手座,西方就已经有一些明显的迹象显示出它的影响力,例如1995年的安乐死话题的讨论、狭隘的地方主义的讨论、死刑是否合理的讨论等等。

  而在1996年初的著名影片《死囚漫步》(Dead Man Walking)里面,更是可以看到冥王星进入射手产生的强烈的探索死亡和生命意义的意向。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我强烈推荐你去看一看。

  冥王星在射手座的这段时期,无疑会让我们更多的关注更多有关生命与死亡的话题,寻求更高层次的理解。同时,人类的天性也会在痛苦中,从那些昔日的教条主义的压抑下解放出来,人类的本性将逐渐摆脱拘束,自由的表现自己的欲望与信仰。

  这个时期,是人类领悟怜悯、整治和爱的最好时机,当然,转变所带来的负面情绪,例如愤怒、失落和恐惧,也是我们所必须要克服的。我们未来的每一步,都将在信仰的追求和现实生活的碰撞中前进。

  这可能是一种艰难的过程,是一个阵痛的过程,但是却是我们每一个人在未来12年中所必然会面对的的过程。在现实面前,我们追寻一种更高的信仰,虽然可能会碰得头破血流,但我们仍要勇敢向前!

  相信过程

  射手象征的真理的追寻,在冥王星那浴火重生的力量下得到最大的发挥。这个时期我们应该思考的是,现实中什么是阻碍自己更高理想的障碍,什么可以帮助你更深刻的了解生活,如何去克服种种的障碍,去寻求一种灵魂的升华。

  任何的成就都是一分的灵感加上九分的努力。而信仰与真理的追寻,就更是我们这个跨越时代的变革季节所需要努力的。

  记住下面的话:坚持自己的信仰,努力每一天去奋斗,相信自己最终会成功!

  关于作者

  Wendy Guy,加拿大多伦多市人,职业占星家。本文选自他的著名的双月刊《TRANSITIONS》之中的一篇文章。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短文:射手眼中的全方位射手 (2002/11/22 11:33)
占星短文:射手美德与其塔罗象征 (2002/11/21 11:21)
占星分析:释放记忆在金牛满月 (2002/11/19 14:49)
占星短文:“梅花相位”和健康 (2002/11/18 14:15)
占星短文:各星体逆行对生活影响概论 (2002/11/15 14:39)
高级占星术:循序渐进看婚姻(下) (2002/11/14 11:34)
高级占星术:循序渐进看婚姻(上) (2002/11/13 14:52)
确立正确占星思维 (2002/11/06 16:4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