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高级星象学:行星出入相位总论(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 18:02 新浪星座

  文/Daulo

  出对冲(opposition -- 180 degrees)

  诚如星盈相位是以“出相合”为起点,星亏相位就是以“出对冲”为起点。如果说“成对冲”象征着个人力量的一种强烈释放,那么,“出对冲”就象征着一种个人层面含义的摆脱,向着集体、整体含义的迈进。整个的行星相位运行,也是从“出对冲”开始了与“出相合”到“成对冲”阶段恰好相反的阶段。运行周期短速度快的行星开始返回并逐渐接近运行慢的行星,并且逐渐还原到行星代表的基本含义。从这个点起,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运行快的行星已经不再愿意“接受”运行慢的行星的性质,表现出一种审视、怀疑,从新评估
的态度。

  那种迫使人放弃的压力,比起“成对冲”时期要小得多。这个阶段的行星能量要求人们超越自我为中心的想法,利用行星的力量融入集体当中的趋势。

  quincunx -- 210 degrees回梅花相位(quincunx -- 210 degrees)

  这种相隔8个星座的两行星相位,暗示了一种星星性质所代表的个人转变。由“成梅花相位”所定义的那种理想主义倾向在此时期变得清晰可见。在这种行星力量下,个人需要完成一种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抛弃自发性的行动,转变成有意识的行动。

  如果这种转变过程因为某种力量而受到阻碍,那么一个个体就会形成深刻的内部危机,造成个体健康的严重问题。对冲的位置是行星力量的一种极致发挥,一种强烈将个体融入整体的愿望。而“回梅花相位”则是在这种意识觉醒后,第一个面临过去个人意识的残留对现在整体愿望冲击的位置。那种有关自我的一切动机从这个位置开始逐渐被抹去,帮助一个人为更加广泛的整体的利益而奋斗。

  从150度到210度,也就是从“成梅花相位”到“回梅花相位”这个阶段,是一个个体从个体思维转变到整体思维的重要阶段。如果这种转变的趋势当中,没有被个体在现实当中贯彻,那么这两颗行星所代表的力量,将会在个体内部逐渐积累一种负面力量,导致个体内部的恶化。

  我们必须知道,这种转变不是说可以避免,而是必然发生。如果一个人不积极顺应,那么可能缓和的转变就会以一种爆发的形态表现出来。而最终时限,就是“回梅花相位”这个点,积累的转变力量,一定会在此时刻全面爆发。无论如何,个体都必须从此时开始接受整体,进入整体社会。

  216度(bi-quintile -- 216 degrees)

  216度这个阶段,是个体对“回梅花相位”产生的转变力量的一种精神上吸收、接纳过程。精神与思想潜能被放大,以求能够与更广阔的整体世界进行交流。

  在0-180度的前半阶段,各种行为都是一种自发的行为;在180-360度的后半阶段,各种行为都是有意识的行为。而这种转变将为行为本身赢得整体的接纳。同时,如果说前半阶段是一种建立的含义,那么后半阶段就代表着一种消耗。行星能量在前半阶段进行积聚,在后半阶段得以释放。

  在216度的时期,个体已经接纳了行星力量产生的这种转变,并且大致了解了这种行星周期的力量。因为这是一种回归过程,在216度的阶段可以感受到144度的形态。所以个体因为熟悉,而可以为这种力量找到合理的理由,并且认清重要性。

  225度(sesqui-quadrate -- 225 degrees)

  225度是相对135度的位置,是135度力量得到整体认可的时期。通过在216度时期的精神上的接纳过程,将任何此时期的事实建立在216度时的理解之上。

  这个时期的事实包括:见解的相互交换、分享。但是相对于216度时期相对自由的思想流动,一种更为实际的、代表整体的谨慎考虑开始介入,是一种更为强调整体的理想主义驱动。

  225度带来的挑战,是个体在考虑、决定一个问题时,必须考虑到其他个体的意见。如果一个个体非要自己完全做主,不考虑别人的意见,那么这个四分法产生的相位就会将个体引入危机。

  回三合(trine -- 240 degrees)

  在“回三合”的时期,两个星体处于同相(水、火、风、土相)星座。只不过,“成三合”时候,运行快的行星在运行慢的行星前面,而此时前者则绕到了后者的后面。所以同“成三合”一样,这是一个创造力与机遇的时期。只不过“成三合”的创造力以一种自发形态表现出来,从而帮助个体认识自己的潜力;“回三合”的创造力已经能够发挥能量,帮助整体完成特定目标。

  通过与其他个体的紧密合作,人们充分了解自己的特殊才能到底是什么。人们也是通过“回三合”这个相位,来赋予自己的生活一种特殊的意义。当一个人个人诞生命盘中“回三合”相位显著时,这个人会倾向于反复询问自己做一件事情的真正动机与理由是什么。在为整体造福的同时,人们还会寻找在这个过程中个体的意义。

  square -- 270 degrees回刑(square -- 270 degrees)

  整个行星周期所积累的力量从这个阶段开始正式瓦解、分裂。个体开始从新思考价值体系,对现存模式之外的东西开始探寻。那些不肯放弃这种力量瓦解,或是固有旧模式不肯放弃的人,将会进入崩溃的边缘。

  在“成刑”的时候,行星开始抛弃前一个周期的模式,建立一种新周期力量的表达机制。而“回刑”的时候,人们开始逐渐抛弃这种新建建立的机制,并且重新思考前一个周期模式的意义。在整个行星周期的前一个周期的力量将会从新被人们所关注。这种过去力量的再一次返回,就是通过“回刑”这个桥梁来完成的。

  高级占星术:行星出入相位总论(一)

  高级占星术:行星出入相位总论(二)

  高级占星术:行星出入相位总论(三)

  高级占星术:行星出入相位总论(四)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分析:摩羯中的水星 (2002/12/12 12:47)
占星分析:木星逆行与等待时机 (2002/12/11 17:30)
占星分析:最新行星新月报告 (2002/12/10 14:54)
占星分析:12月行星运程简述 (2002/12/09 15:28)
占星分析:射手日食与调整节奏 (2002/12/05 10:48)
高级占星术:行星出入相位总论(二) (2002/12/04 14:36)
高级占星术:行星出入相位总论(上) (2002/12/03 15:08)
高级占星术:宿命的宿命点 (2002/11/26 14:4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