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占星学中的小行星 > 正文

星座教程:从全局的角度认识凯龙星(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6:54 新浪星座

  文/Eric Francis

  接上文

  了解凯龙星的第二个关键词是“桥梁”。凯龙星是不同世界的连接点。它是一条直线,直线的一端是天王星(象征着旺盛的精力)的奇异的、未知的、将来的、创造性的世界;另一端则是土星(象征着固定的形式)的传统的、固定的、可知的、怀旧的世界。命盘上带有凯龙星的人既能把新观点融入现有格局,也能在现有的基础上推陈出新。

  星相学家还注意到了关于凯龙星的神话故事,在故事中凯龙星是一位伟大的医生和
教师。法语“chirurgerie”的意思是外科手术,同时,凯龙星也是阿斯克勒庇俄斯的老师,阿斯克勒庇俄斯是希腊神话中掌管医药的神(早期的按摩疗法也被称为“阿斯克勒庇俄斯疗法”)。凯龙星向希腊神话中的英雄们讲授道德、音乐、战术、战地医护和医术,詹森和大力士Heracles都是他的学生。“良师益友”和“多才多艺”就是与凯龙星相关的词。只要人们观察医生和教师的命盘,就一定能发现与凯龙星有关的有趣的东西。

  凯龙星与冥王星

  了解凯龙星可以帮助我们更多地了解冥王星。冥王星代表我们所必须经历的成长过程甚至是痛苦的人生历程,我们把这些过程总称为“黑暗空间”。

  1977年凯龙星刚被发现时,世界上仅有一本描写冥王星的不甚清晰的书,早于凯龙星47年被发现(德国人Brunhubner关于冥王星的书写于1934年,但是在英国,这本书在其出现后32年的时间里未被公开出版)。直到70年代初,在拉斐尔的星历表上,冥王星的位置仍然未被列出。冥王星的含义第一次广为人知是在1973年,依莎贝尔-希奇刊印了一本相关的小册子。最终,在1985年--冥王星被发现55年之后--第一本关于冥王星的普及性书籍出现了,这本书的作者是杰夫-格林;在同一年,赞恩斯坦出版了《本质和应用:关于凯龙星的一点见解》,这是第一本关于凯龙星的英文著作。

  这些行星的运行与交会隐喻着引人注目的事件。你可以说冥王星在被发现后就被星相学家和整个世界忽略甚至否认;也可以认为杰夫-格林对它的描写不过是一个“无意识的过程”。但事实上相关的事件已经发生:在冥王星被发现后不到三年,希特勒上台,开始了长达八年的毁灭性行动,而直到1941年,美国才加入到反对希特勒的战争中。

  在这些事件发生时的主体命盘中,凯龙星代表着完整的知晓和直接的感觉,它是我们在此过程中进行有意识认知的助手。运用凯龙星帮助我们的最简单办法就是把它看作冥王星系统里的一部分。冥王星的动力为我们提供最深刻的心灵的运动,这些运动具有最大的教育作用;而凯龙星则提供教育过程中所必需的有意义有价值的认知方式--你完全可以把这种方式称为“精神认知”。在凯龙星之前,没有任何行星的能量可以明确表示“治疗”,这是不是很奇怪呢?不过现在有了凯龙星,通过观测它的本位和流年,我们将占星学提升到了研究整体医术和精神科学的新水平。

  (全文完)

  编译:app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专区
  占星学中的小行星
 相关链接
占星教程:从全局的角度认识凯龙星(上) (2003/11/17 16:51)
占星分析:奇特的星象与布什的政策转变 (2003/11/07 19:10)
占星分析:土星所带来的艰难行程 (2003/10/29 16:38)
占星分析:伊拉克即将到来的巨大麻烦 (2003/10/15 19:09)
占星随笔:刑相位与冲相位的辨析 (2003/10/27 15:30)
占星随笔:三王星与我们的集体潜意识 (2003/10/20 13:28)
 占星教程:小行星(5)凯龙星-与其它行星相位(下) (5/25)
 占星教程:小行星(5)凯龙星-与其它行星相位(上) (5/25)
 占星分析:凯龙星与萨达姆的被捕 (12/17)
 占星教程:从全局的角度认识凯龙星(下) (11/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