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经济学与星象学的关联(1)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7:41 新浪星座

  新浪星座注:占星学是否与经济有关,占星学是否对经济的发展产生影响,是否能够通过占星预测出经济的走势,这些都是许多占星爱好者们所关注的问题。在此,占星家Robert Gover将为你一步步地讲述经济学与占星学的关联,请广大占星爱好者关注。

  文/Robert Gover

  没有一个重视自己福利的经济学家会不顾自古以来的禁忌来研究占星学,因为这将让他失去他的职业,婚姻,房子,汽车等等。由早期罗马天主教堂建立的反对占星学的禁忌,现在仍然有很多人坚信不移。

  “如果说天上运行的行星和地上发生的经济学事件会有联系,这简直可以说是神经失常。”一个经济学专业的朋友非常有信心的告诉我,就像教父在讨论圣经的概念一样。

  这样的对占星学的诽谤者不肯去检视证据。这些证据在西方文化中在大概公元411年就已经被禁止,那时罗马天主教堂正在兴起,罗马帝国正在走向衰落,那时也正是海王星合冥王星的时候。

  此外,占星学并不是很容易就可以掌握的。以往,人们经常说要想变成一个精通占星学的人,要花费一个学生大概三十年的时间,这恰恰是一个土星的公转周期。现在在精通占星学的占星家中比较杰出的人是Robert Hand,他在Brandeis大学历史系拿到优秀毕业证以后,又在普林斯顿大学历史科学系读研究生。

  Hand说过“如果某种现象不可以用已知的重力或者其它场力效应来解释,我们就说成天上行星的运动和陆地上的现象是有联系的,这在自然科学领域里面是不安全的。这么做的人不得不很快的改变自己的说法来避免被别人当作胡说八道的人,这就造就了各种各样的放弃占星学的人们,他们所从事的事情不再是占星学。通常情况下,即使不再从事占星学也不能在保存自己的名誉了。”

  没有一个重视自己福利的经济学家会不顾自古以来的禁忌来研究占星学,因为这将让他失去他的职业,婚姻,房子,汽车等等。由早期罗马天主教堂建立的反对占星学的禁忌,现在仍然有很多人坚信不移。

  占星学是一个广阔的领域,从超前科学的,科学的,不科学和伪科学的,各种人对它都有不同的认识,这依赖于一个人怎样对待占星学的各个方面。很明显,占星学不是迷信。迷信首先是建立在无知的基础上的,把占星学当作迷信就是一种无知。但是,占星学有没有某些方面是科学的呢?

  Hand继续说:“我们可以给占星学做一个科学式的调查。Ganquelins这个人就曾经做过类似的调查。通过调查我们可以发现真正令人惊讶的事情。但是我认为我们不能把占星学合并到理论的和哲学的科学的体系中,而放弃了绝大多数占星学本身的东西。我相信现代科学将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事情,这些事情表明行星运动和陆地现象有联系的,但是他们会宣称这绝对不是占星学,或者他们会说他们自己研究出来的才是真正的占星学,而我们研究的是假的。”

  另一个同时代的占星学家,Bruce Scofield,用下面的话来总结:“占星学本身作为一个学科,即古老又有创新。古老的占星学,同现代科学一样,是以唯物主义世界观为基础而被创造的,在16世纪和17世纪得到蓬勃的发展。新的占星学,也就是更成熟的占星学正在出现,因为这个唯物主义观已经逐渐出现漏洞。一个更广阔的观点告诉我们,占星学是发展的,并且是适应时代,适应潮流的。”

  占星学被接受的一种途径是通过合并现代占星学到更精确的星盘位置和行星轨道。我们现在可以回顾几千年前,会发现行星的运动和经济起伏的相关性。

  (未完待续)

  编译:易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分析:经典影视人物007之占星揭密 (2003/11/27 12:04)
占星分析:摇滚之王杰克逊的最后机会 (2003/11/26 17:31)
占星分析:射手幸运与其塔罗象征 (2003/11/25 18:40)
占星分析:射手座的爱情肖像 (2003/11/24 17:05)
占星分析:土星所带来的艰难行程 (2003/10/29 16:38)
占星分析:伊拉克即将到来的巨大麻烦 (2003/10/15 19:0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