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终于结束的七年单恋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8:55 《星星物语》杂志

  篇首寄语:遥想昔日各离分,怎耐缘去了无痕。纵有痴情谁知晓,相思寄语梦中人。

  这是一封我将要寄出的长信,收信的人是一位我单恋七年的女孩。我想漫长七年的等候,总该有个结局了。

  《爱情麻辣烫》的篇头有一段话:恋爱是容易的,成家是困难的;相爱是容易的,相处是困难的;决定是容易的,可是等待是困难的……

  在一所初中里,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坐了同桌。很快,男孩发现女孩活泼开朗,不算漂亮但很可爱。他们在一起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那是一种怎样纯真无邪的友谊。他们
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尽的话题,甚至有时上课连笔记也别人代抄,他们的班主任为此也不止一次批评他们。

  在那书声朗朗的课堂上,女孩会突然小声对男孩说:“我饿了。”令男孩哭笑不得。女孩总是爱跟男孩比肌肉,因为男孩疯狂热衷着健美运动,女孩经常在男孩面前夸耀自己吃“钡餐”的勇敢,男孩知道女孩的胃不好。女孩说男孩小气,连盘磁带都不借,其实男孩那盘录有连续剧主题歌的磁带,已被他无意中抹了……令男孩最难忘的是女孩一天突然问男孩:“我要去大连,你想我吗?”也许是一句玩笑,但男孩已经很感动了,虽然这些琐事女孩可能早已忘记了。

  初二的一天,班主任将男孩的和女孩分开了。那是一个没有课的下午,男孩在大街上漫无目的走着,心中一片茫然与伤感。这时,他才意识到他已渐渐的喜欢上了这个女孩。第二天,当老师又鬼使神差般把他们分到一座的时候,男孩欣喜若狂,认为这是一种缘,虽然他对缘的领悟不是那么深。但男孩是有理智的,毕竟他们太小了。他没有表露出来,只是默默的把它藏在心底,等待时间的浇灌,相信它会开花结果。接下来的日子依然如故,依旧坐同桌,依旧神侃。周围的同学开玩笑似的把他们说成“一对”,引来的是女孩的“笑骂”与男孩的无语。

  在那花季雨季里,他们一起度过了两年半的时光。他们没说过一句越轨的话,彼此保护着那份纯真。突然一天,老师把女孩分到了前面,她和她经常谈到的另一位男孩做了前后桌。男孩内心的痛苦无以言表。他再一次清楚的意识到他已陷入感情的纠缠而不能自拔。那时起,男孩与女孩说话,他的脸红的要命。而女孩也不知什么原因,不再跟男孩畅所欲言。他们象陌生人一样,只是见面点一下头,而就是那一点头,足以让男孩一天的心情激动不已。男孩与女孩上学有一段同路,但那时起男孩怕碰到她。偶然的巧遇,男孩只是默默的跟在她后面,毕竟那么幼小的心灵不能接受这感情、心理的冲撞。男孩经常告诫自己:这是

青春期的萌动,这不是爱,要努力学习,时间会淡忘一切。

  紧接的中考快要来临。全城的初三学子都在为唯一的重点高中而努力,男孩和女孩也不例外。女孩的成绩在直线上升,这使男孩心中有了漠明的恐惧,他怕她考上而自己落榜。每当他从后面抬头看到前面那个女孩与另一般个男孩讨论问题,他就把头深深的埋在卷子中,把痛苦化成学习的动力。那段时间,男孩拼命的锻炼身体,努力的学习,想借此把女孩忘掉。他以自身的意志克服了感情的冲动,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中考。

  那段日子是男孩人生最难忘的日子。他炼就的体格是全年级男孩所羡慕的,他学习成绩的提高是很多老师所惊叹的。就在中考的最后一天,当他们走出考场,彼此互问考试情况,男孩本要说些什么,可没有说出来。以后发榜的成绩是令人惊讶,男孩与女孩的成绩在全校排榜中紧挨着,他们都考入了重点高中。男孩相信那就是缘。

  在中考后的那个暑假,男孩无意中看到《读者》中的一篇文章:儿子告诉父亲:“爸爸,我喜欢上了班里的一个女孩,该怎么办?”父亲听了没有责备儿子,说:“孩子,我希望你现在不要告诉那个女孩,你可以等七年,如果那时还喜欢她,你就可以向她表白。”儿子答应了。很快七年过去了,儿子上了高中又上了大学,当父亲问及当年的往事时,儿子付之一笑,说他已经忘记了。

  这篇文章对男孩的促动很大。他遥想七年后的情景,是的,那时他已经大学四年级了。于是男孩决定用七年的等候去验证他是不是真的爱那个女孩。

  高中的他们已不再同班。彼此见面多了几分成熟,少了几分陌生,甚至象初中一样说笑,但这只是半年的光景。一天,一位同学告诉男孩,女孩要随父母到哈尔滨,说初中的同学都知道了,准备送她。男孩茫然了,她为什么不亲口告诉他呢?接下来的日子,男孩一直在等待女孩的告别,可即使他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女孩也闭口不提。就这样,女孩走了,男孩没有去送她。那天夜里,男孩失眠了。那伤心的痛不是内心巨烈的疼痛,而是一丝丝隐痛常驻在心头。男孩从来没向他任何朋友倾诉,他也没有与女孩再联系过,只有在梦中时常与女孩相遇,一但醒来便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他等候着七年的考验。

  转眼三年过去了,男孩已长成一米八多的健壮小伙。在经过“黑色七月”后,他和女孩都考上了大学。虽然不在一地,男孩对女孩的感觉并没有因时间的冲刷而变淡,他还在苦苦守候着那个可爱的女孩。大学里男孩没有找女朋友,他把所有时间投入到学习、学拳击、学散打、学吉它……但这心里的隐痛却经常困绕着他。后来男孩将自己的故事寄给电台,以求得到主持人的开导。文章发表了,男孩怀着激动的心情把那自己的故事录了下来。主持人让男孩慢慢与女孩联系。男孩就这样写了第一封给女孩的信,当然内容只是学习生活情况。就在收到女孩第一封回信时,男孩的手颤抖了。

  他们在大学四年保持着书信往来,可是谁也没涉及个人的感情问题,他们似乎对此很敏感。男孩不知道女孩是否有了男朋友。他可以在歌厅唱一曲“Unchained Melody”而倾倒所有情侣,其歌声女孩却听不见。他有勇气战胜所有男人,可他却没有勇气战胜自己,向女孩表白。毕竟他们分开的时间太长了,已经七年了!男孩写到这里突然发现“七年”这两个字,是啊,七年的等候结束了。它对于茫茫宇宙来说只是弹指一挥间,而对于人生来说太漫长了。男孩完成了《读者》中那篇文章的忠告,而结局却和其背道弛。因为他还爱着那个女孩,而他现在已是“大四”的学生,即将毕业了。

  于是,男孩提起笔,写了这封信,信里他向女孩表白说:“我爱你,已经七年了。”男孩还告诉女孩说:“你知道吗?我们的故事将会在‘网上’流传……”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无言的开始 无言的结局2005-08-10 19:13:45
逃婚:新郎新娘一起逃?2005-08-10 19:19:07
难忘的夏季没有难忘的你2005-08-10 19:24:47
一个十六岁女孩子的骄傲2005-08-10 19:28:28
谁才是真正属于我的肋骨2005-08-10 19:33:27
一个人的执着带不来爱情2005-08-10 17:20:02
每天早晨在电梯里的邂逅2005-08-10 17:22:19
她的汪洋原来是我的大树2005-08-10 17:36:01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