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吴用 爱尔兰?爱沙尼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8:28 《星星物语》杂志

  “艾吉倜,终于找到你了!”

  末待我看清说话者何人,前胸、左臂、后背便各挨了一拳。

  “第一拳,打你行踪不定,三个月不曾在网上露面;第二拳,打你拆人骨肉,把我从昆明骗到北京来喝风吃沙;第三拳,打你呆若木鸡,连挨三拳,只会瞠目结舌,本姑娘第四拳何忍下手?”

  天呢!出手快如小李飞刀,说话之快,又快过飞刀十倍,我本想使出铁砂掌、霹雳腿,以报此仇,却看清面前站得是一短发大眼、巧笑盈盈的清纯美媚,我能奈之若何?

  “你认错人了,我是刚来报到的新生,我敢打赌即使在梦中,我也没见过你!”

  “咱们在网上互传过照片的,我怎会认错人?我是倪娅,我是网上的小老虎呀,不是咱们约好了一块儿来上这儿的计算机系的吗?”

  “我能保证这是一场误会,他绝对不会认识你,他的朋友都经过我的检阅!”谢天谢地,米兰救驾来了,有道是秀才遇见妮,有理说不清,还是让娘子军们火拼吧!入学手续还没办妥,米兰无心恋战,拉过我的手,示意我走开,倪娅看看米兰,又看看我,脸色变得苍白,跺跺脚跑了。

  不曾想,我的麻烦,从此开始了。

  开学伊始,做为一班之长,我向大家收取班费,作为集体活动之资,可收到倪娅时,麻烦来了。

  “班级活动费用,凭什么交给你?”

  “因为我爱-集-体(艾吉倜)呀!”灵机一动,幽默一把吧!

  “你爱集体?你恐怕是爱尔兰(爱你的兰)吧!” 众皆轰然,我涨红了脸,都怪米兰,我们是发小,熟悉如手足,亲密赛哥们,上大学以来,作为我妈的监督大员,更是天天腻在我身边,打着“监督”的旗号,要我陪吃、陪学、陪玩,闹得我烦不胜烦,也难怪大家误会。

  “少费话!你交还是不交?”

  “我倒是无所谓交还是不交,可祁志、王勇他们如何交得起?你没看见他们天天啃馒头、吃咸菜吗?” 我一时语塞,班费收不上,班级活动就没法搞,大家怨声载道,我束手无策,过了几天,倪娅不知从哪里给大家联系到给某公司设计网页的活计,全班齐动手,又有老师辅导,十天功夫,网页搞定,三千到手,班费有了,这件事儿让倪娅大出风头,嫌得我这个班长无用之至,大家干脆管我叫“爱尔兰吴用”了。

  班级聚会,大家玩起了击鼓传花游戏,拿到花者,必须用三句话讲一个兼具爱情、凶杀、名人轰动效应的故事,讲不出者,都被罚到场外,等着扮鸡、扮鸭、扮猪、扮狗供人驱使了。不幸,花传到我手上了,讲什么呢?我清清嗓子。

  “我深爱的伊丽莎白一世怀孕了,谁干的?我要毙了这混蛋!”

  “好!”大家一片喝采,伊丽莎白一世终身未婚,却怀孕了,够刺激了吧!老天有眼,紧接着,花传到了倪娅手中,嗬!

  “一只喝得酩酊大醉得癞蛤蟆大声叫嚣:‘我毙了一个混蛋,这混蛋居然敢使女王怀孕!’”

  “妙!”众人笑的前仰后合,我气的干瞪眼,她居然巧骂我是癞蛤蟆!问苍天,既生艾,何生倪?

  秋高气爽,聚众野餐,吃饱喝足,有人跳舞,有人打牌,我和祁志支起了简易棋桌,下起了

象棋,眼看我就要赢了,关键时刻,听
鬼故事
听得尖声大叫的米兰身子往后一仰,棋盘被撞翻了,祁志乐得连连给米兰作揖。

  “肃静,肃静,我有一上联,对中下联者,有奖!”倪娅大叫。

  “祁志下棋子,棋子落,祁志乐。”

  我看着得意洋洋啃鸭脖子的米兰,灵光一闪,有了。

  “对出来奖什么?”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喽!”小丫头自信无比。

  “听好了,下联是:丫头吃鸭头,鸭头咸,丫头嫌!” 众人轰然叫好。

  “认裁!你要什么?”

  “要你一个吻!”终于有报仇机会了,岂能轻易饶她?小丫头呆了呆,面颊里仿佛有红精灵在跳舞,涨红涨红的,看来煞是可爱。

  “这种要求不可以!”米兰说,她怎么能倒戈帮倪娅呢?忘了我们是哥们吗?

  “一个吻!一个吻!”一帮家伙都等着好戏瞧呢,强烈要求兑现奖励。

  “好吧!” 不是听错了吧?眼看小丫头大大方方向我走来,我臊得直想找个地缝躲起来,古人掩耳盗铃,吾今日只好闭目出丑吧!

  “啵”的一声,咦?那令人期待又害怕的吻怎么没有落到我的唇上?我睁开眼,小丫头正看着自己的手在笑,原来,她走到我面前,举起自己的右手,“啪”的一亲,谁让我没有规定亲谁、亲哪里呢?又上当了。

  班级组织一对一辩论赛,这帮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把我和倪娅分到了一组,题目是“广告内容是真实可信的”,我抽到了正方,辩论还没开始,小丫头发话了:

  “爱尔兰吴用,信不信我不吭声就能把你辩倒?”

  笑话,辩论辩论,不张嘴,如何辩?怎么论?

  “你要是不动口就把我辩倒,我饶教室爬上三圈!”又有乐子瞧了,全班同学皆来给我俩公证。

  辩论开始了,我滔滔不绝,资料翔实,推理严谨,自信张仪苏秦在世也不过如此,轮到反方了,倪娅刷的从怀里抽出一包大家常吃的八毛钱一袋的劣质方便面,指指纸袋上印得排骨、大虾、青菜,做出馋涎欲滴的模样,撕开包装,大眼睛寻寻觅觅,终做失望状,只好长叹一声,往碗里扔去,再指指黑板上的题目:“广告内容是真实可信的?”

  “不可信!”众人异口同声,倪娅上演得那一幕,乎每天晚上大家都要上演一遍,说服力当然赛过张仪苏秦了,我又输了,天呢!我要爬上三圈呀,谁能救我于水火之中?

  天天苦思冥想如何对付倪娅,睡梦中也不敢掉以轻心,她就夜夜入梦来了。

  一天晚上,宿舍同仁在打拱猪,我躺在床上观战,听到有敲门声,开门一看,“哥哥!”我惊诧万分,哥哥已去世半年,怎么此时出现,揉揉眼睛,却是花了眼,正在此时,门框上悬吊下一个心形的红色包裹,荡呀荡的,就荡进了我的怀里,居然感觉温香满怀,定睛瞧时,倪娅正躺在包裹里冲我微笑,她面颊绯红如苹果般,诱人想啃上一口,我真的俯身咬了下去。

  “好啊,你居然敢欺负我,看我如何收拾你!”

  “倪娅,我不是欺负你,我是太爱你了,情不自禁!”

  “哗-!”一阵暴笑将我惊醒,原是南柯一梦。

  “哥们,哪头蠢猪又爆新鲜笑料了?”我问。

  “倪娅,我不是欺负你,我是太爱你了,情不自禁!”一哥们怪腔怪调,挤眉弄眼。千不该,万不该,我不该在梦中喊出声来。

  “看来,爱尔兰该改名叫爱沙尼亚(爱上倪娅)了。”

  完了,爱沙尼亚,倪娅听到这笑话,不气的哇哇乱叫才怪,不知又会如何嘲弄、戏侮于我呢。可是,我为何会在梦中喊出这种话语呢?人说醉后吐真方言,那梦中呢?梦,是否就成了心灵秘密的收留所呢?是否在潜意识里,我早已钟情于她?如果不是,为何我一见她就兴奋不已,以至于明知必输无疑却又屡屡主动挑起战端仿佛有“受虐狂”倾向似的?如果不是,为何她清脆脆的话语总在我耳边回荡、俏生生的身影总在我眼前晃动、灵动而略有几分促狭、几分挑衅的眼神总在我梦中出现呢?

  一夜未眠,第二天,我踏着铃声走进教室,眼角已不由自主溜向倪娅的座位,咦,她不在,她敢翘系主任的课?第二节,第三节,小丫头依然踪影全无,她出什么事了?一天过去了,我心乱如麻,不听向教室门口张望,两天过去了,我牵肠挂肚,我不能不承认小丫头已在我心中扎了根,发了芽,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任谁也难以憾动了,第三天,我再也不能忍受,摆脱看门老太的围追堵截,直冲倪娅宿舍,推开门,一眼看到倪娅孤零零地躺在床上哭鼻涕呢,眼睛里波光粼粼,小嘴一扁一扁的,全没有平日的神采飞扬,却让我心疼不已。

  “倪娅,你怎么了?”

  “我摔碎了暖瓶,烫了脚。” 该死的上帝,你为何不开眼,让我这粗皮糙肉的烫伤多好。

  “倪娅,以后打饭、洗衣、提水包括逗乐解闷的活儿全让我包了,你就当我是勤杂工、出气筒好了!”

  “我凭什么呀?”

  “凭我爱你!”

  “你爱我!你爱我!”一听这话,小丫头的泪如决堤之水,大有滔滔不绝之势:“这种话,你在网上早说过一千遍了,既然你爱我,当初你为何假装不认识我?为何天天和米兰在一块,爱尔兰?”

  看来小丫头依然当我作她的网上情人了,那好吧,我只有将错就错、顺水推舟了,网上的哥们儿,对你不住了,谁让你将这么可爱的美媚扔下不管呢?“都说网上恋情是见光死,我怕现实生活中的彼此和想像的差距太大,才――,至于米兰,你吃谁的醋也不用吃她的醋,她和我,就是兄妹,不,就是哥们,就是那种中性朋友,爱尔兰的名头早被鄙人弃置不用了,本人的新名号是‘爱沙尼亚’”!

  “讨厌!”小丫头破涕而笑,又来精神了,粉拳一挥,迎面而来。

  小姨出国了,留在本市的一套房子离我们学校颇近,就成了我的私人天地,如今,它和我一样,都归属倪娅摆弄了,没课的下午,我们经常一这儿听听音乐,看看书,想一想未来,米兰做为我的第一哥们,也常来,只是两个女将在一起,净欺负我,这不,又罚我在厨房学做莲子百合汤,她俩躲在沙发上边吃零食边看电视,充分享受女权时代的幸福。

  电话响了。“艾吉倜,你的电话。”倪娅叫我。

  “谁?狐朋抑或狗友?”我发问。

  “此话怎讲?”倪娅不解。

  “狐朋是他的女性朋友,他希望天下女子皆是狐狸精般的尤物,狗友则是他的同类。”米兰解释道。

  “既非狐朋,亦非狗友!”

  “那是谁呀,不男不女的中性人?亦或是又男又女的阴阳人?”

  “是――伯母!”米兰和倪娅笑岔了气。

  我的妈呀,我赶紧跑去接电话。

  “伯母有何吩咐?”米兰发问。

  “倪娅,我妈这几天想请你去我家做客,她想见见你!”

  倪娅微微低低头,如水莲花苞般丰盈羞涩,让人想起徐志摩那“最是一低头的温柔”,我不由看呆了。

  “啪”的一声,怎么回事?我回过神来,原来是米兰不小心摔了手中的杯子。“米兰,小时候我妈总想让你当儿媳妇的,你总是又哭又闹的非嫁三浦友和不可,如今看我妈转移了目标,也不致于乐成这样吧!”

  “三浦友和何许人也,早已是昨日黄花,人老珠黄了。”

  隔日午后,我去女生楼找倪娅,在宿舍楼前碰到了米兰。“倪娅刚被辅导员叫走,说是要构思一个小品,参加纪念‘一二•九’的演出活动,一时半会也回不来,不如我陪你打一场网球吧!”

  “也好。”我和米兰也算是老对手了,几场下来,俩人全都大汗淋漓,浑身湿透,好不痛快。

  “学校这会儿又没热水供应,身上汗浸浸、粘嗒嗒的,真不舒服,不如去你小姨那里冲个热水澡!”米兰提议。这家伙,平日大大咧咧惯了,全不管男女有别,可我也不便拒绝,不然倒显得自己满肚子歪心眼了。

  到了房间,我先洗,出来时米兰已泡好了壶菊花茶,我咕咕咚咚灌了半壶下去,好舒服呀,顿觉困意袭来,便合衣躺在沙发上。

  一觉醒来,老天,已是第二天早上了,也不知米兰何时走了,匆匆起身,赶回学校的路上,买了两只倪娅爱吃的烤红薯,站在宿舍楼前等她,倪娅出来了,看起来神情有点萎顿,眼皮肿肿的,排个小品就累成这样呀,我走进紧将红薯递给她。

  倪娅接过红薯,一甩手,两只红薯迎面而来,先后在我脸上开了花。

  “你这个骗子!”滚烫的红薯泥炙的脸火辣辣的疼,眼睛也被蒙住了,我又气又急,脑子里就一盆红薯泥,这演的是哪一出啊!

  连接几天,任我招术使尽,倪娅就不理不睬,情急之下,我求救于米兰,米兰,据女生宿舍报道,最近倪娅和一开尼桑的青年才俊来往颇为密切。

  “你有尼桑吗?你有自己的广告公司吗?倪娅这种两眼向钱看的女孩子自然弃你如敝履、另择高枝了,别做出一副弃妇嘴脸让我恶心,振作点!”

  “住口,不许你侮辱倪娅,她不是那种庸俗的物质女孩!”

  “吉倜哥哥,我只是不忍看你一蹶不振、为情所困的样子,我只是不愿你沉浸在一段错误的爱情里不能自拔,天涯何处无芳草,比倪娅更优秀的女孩子会有的,奔驰会有的!”米兰依然温声细语。

  “相遇的人很多,刻骨铭心爱却无法轻觅,没有倪娅,一切都没有意义,米兰,你没有爱过,你不了解失去的那种痛,牵扯着内脏和比内脏更深的地方,有时候它突然咬住某一点狠狠的咬,有时候它排山倒海地袭来,我全然无能为力。”

  米兰呆呆的看着我,居然有两行晶莹的泪珠滚落下来,她也被我感动了吗?可是,倪娅,为什么你心如铁?撇开米兰,我一人朝校外的梅湖走去,尼桑男子,尼桑男子,难道尼桑男子就是倪娅的网上情人?我冒名顶替一事东窗,倪娅才会大骂我是骗子?可是倪娅,我们在一块那么多真实可触的幸福快乐难道顶不上网上几句虚幻的语言吗?回校时,已是很晚,一辆尼桑开过来,可会是他们?我躲进树旁的阴影里,抱紧了臂膀,似乎冷得发抖。车里的人下来了,是倪娅,和一高大男子,俩人双手相携,状极亲蜜。

  “娅娅,我要走了,记好打电话给我,发伊妹儿也行,我的地址你没忘吧,tiger44944@126.com,好记,‘老虎试试就试试’嘛!” 那男子千叮咛万嘱咐地走了,倪娅进了校门,我已手足冰冷。

  可我真的不能罢手,诚如歌中所唱:“如果爱告诉我走下去,我会拼到爱尽头,心若在灿烂中死去,爱会在灰烬里重生,难忘缠绵细语时,用你笑容为我祭奠,让心在灿烂中死去,让爱在灰烬里重生。”漫漫长夜里,我一遍遍呼唤倪娅,想那男子和她,想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使倪娅态度骤变,何不打开尼桑男子的电子邮箱看看?我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可“老虎试试就试试”,他的邮箱地址清晰地在我脑中跳跃。

  开机,上网,凭借我的计算机水平,破解这种密码也不过是举手之劳,很快,我就打开了他的邮箱,找到了倪娅给她的信。

  哥哥:

  不是你来看我,我真不知如何渡过这几天,如何面对情感的煎熬,你说,不在乎结果,只要真心爱过,就无怨无悔,可我算不算真正爱过呢?对一个卑鄙无耻的人的爱,是不是爱呢?

  那天下午,找他不见,我就去了他在校外的房子,开门的是他青梅竹马的中性朋友――他是这样形容的――米兰,米兰看到我,做出一副吃惊的表情,我的惊讶尤甚于她,因为她显然刚刚出浴,只穿了件透明的睡衣,身上流动着一种“温香水滑洗凝脂,待儿扶起娇无力”的暧昧气息,我走进

客厅,艾吉倜尤在呼呼大睡,米兰慌乱的用她的衣服去盖茶几上的烟灰缸,可我还看到了那小小的塑料袋,上面印的“condom”(安全套)字样刺得我睁不开眼,我踉踉呛呛冲出门外,上帝,我为何要爱上他?

  哥哥,我写不下去了,每次回忆起那一幕,我的心就像被毒蛇咬啮一样疼痛。

  问嫂嫂好!

  倪娅

  “米兰,你给我出来!”我怒不可遏。

  “你为什么要搞鬼?为什么要拆散我和倪娅?”

  “因为我爱你,从6岁起,我的心中就只有你一个男孩!我本以为赶走了倪娅,你就会爱上我。所以才会在你的菊花茶里放安眠药。才会准备了睡衣、condom等道具。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没有人能够把倪娅从你心里赶走。我永远赢不了你的心。我有多爱你,你就有多爱她,我认输!好吧,我陪你去见倪娅,向她道谦,向她澄清事实!

  我愣愣地看着米兰,一时不知说什么好。爱原本不错,可爱的方式呢?如果有一天,倪娅知道我冒名顶替她的 网上情人,又会如何呢?

  倪娅又回到了我的身边,短暂的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失而复得的爱更显珍贵,愈加弥厚。我和倪娅相拥在白云下,碧海边,相守在幸福里,放歌青春。

  寒假里,我把倪娅带到了父母面前,自从哥哥去世之后,爸妈头一次如此高兴,久违的笑声又回到在我家里。小年那天,气温出奇的低,我穿上羽绒服,这件衣服还是哥哥用上班第一个月的工资给和买的,睹物思人,我不仅伤怀。

  倪娅走来,照例将手插进我的口袋取暖。

  “咦,这是什么?”她从我的羽绒服口袋里抽出一封信笺。我打开来看:

  弟弟:

  当你收到这封信时,我已离开人世一年了,如果不出意外,相信倪娅也会陪在你身边。去年我生病后,在网上认识了倪娅,我们聊得很投机,不知不觉,我爱上了她,我是一个来日无多的人,她的爱于我,便是永恒,我要带着她的恋情奔赴另一个世界,可她还有大把的青春,美好的未来,我想让她日日都是艳阳天,让她有一段完满的爱情,于是,我想到了你,从小,我们哥弟俩感情特别好,品味也出奇的一致,我所喜欢的,想必也是你的挚爱,因此,当倪娅向我要照片时,我将你的照片发给了她,并鼓动她报考了你一直喜欢的那所大学的计算机系,这样,倪娅一开学就会误以你为我,和你发生种种纠葛,而你,我的弟弟,我算定你是逃不出这个小魔女的手心的。

  弟弟,祝你和倪娅幸福完满,以换爸爸妈妈开颜!

  哥哥

  “哥哥!”我和倪娅已是泪流满面。

  “我们不要辜负了哥哥的期望!”我拥紧倪娅,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雪,一片片打着漂亮的旋转飞赴人间,可是哥哥给我们的最圣洁的祝福?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一只刺猬的无刺爱情故事2005-08-10 18:37:08
我们一起吃一辈子的黄瓜2005-08-10 18:39:19
网恋原本就是灵魂之恋!2005-08-10 18:44:39
终于结束的七年单恋等待2005-08-10 18:55:05
无言的开始 无言的结局2005-08-10 19:13:45
逃婚:新郎新娘一起逃?2005-08-10 19:19:07
难忘的夏季没有难忘的你2005-08-10 19:24:47
一个十六岁女孩子的骄傲2005-08-10 19:28:28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