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我们一起吃一辈子的黄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8:39 《星星物语》杂志

  初识大安,缘于网络。

  身边的人都说网络里的感情很脆弱。大安身兼二职,既是网友也是校友。他有一俗不可耐之名,且有俗不可耐之实。可谓名副其实,绝不虚传。

  认识许久,才从它处旁敲侧击得知大安身家背景:大兴安岭人士,故名大安,电子工程系,现电专业,大三,年方21,正值茂龄,尚无女友,品德高尚,作风优良,优秀班干,系干,历年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闻听大安乃豪气冲天的北方人,我着实被吓了一跳,连忙退避三舍,鸣金收兵,销
声匿迹于校园网络之中。

  因从小生长在南方,加之宿舍有一北方女子,亲眼目睹了北方美眉的刚烈、豪放,个性与众不同。宿舍里公认她为最节约水资源代言人:隔天洗脸刷牙一次;隔周洗脚一次(冬天例外);隔半月洗澡一次(在舍友威逼利诱之下);一日三餐五顿除了面条就是饺子、馄顿,除了馄顿就是饺子、面条…….不妨透露一下,本同学从小就抗拒面食,对此类食物也较情绪化,惟有对北方各路英雄敬而远之,不近为快。宿舍的公认名言是:打死都不嫁去北方!

  舍友们评头论足地给大安取了个"北方狼"的绰号,原由是很久没见我上网的大安call到宿舍前来打探虚实,舍友奚落他,要他唱首颇具北方特色的歌曲,他信手拈来,哼了几句《北方狼》,孰料竟成了舍友们唤他的终身制大名。她们说他唱歌的声音极富磁性,让我多加小心"糖衣炮弹"。

  有段时间,邂逅前任男友,有死灰复燃,重温旧情之势,然"世态炎凉",他只是与第N个女友刚分手,百般孤独,以我为消遣。不久,他另遇新欢,扬长而去。

  正值暑假,我恢复了废寝忘食上网的忘我境界。对自己的虐待,也是一种发泄,我执着地在网上漂流了几天几夜,毫无倦意,精神粮食百般充足,物质粮食极度匮乏,可乐和面包无力地支撑着我…..我是饿得头昏眼花,四肢无力,行走困难,美其名曰:减肥!正在我危难之际,大安自告奋勇做后勤,无偿为我提供服务。

  患难之中,最显真情。世上只有前任男友才是大坏蛋,像大安这样的好人还是举不枚举的。我莫名地生出了一点点的感动。

  大安第一天送早餐来,实则太早,平时姐妹们都八点才起床,更何况没课的暑假,我尚在"前线"奔战,三姐妹正熟睡得香甜之中,大安见状,在门外傻等了7600秒有余,实属一大S傻瓜。

  这下可乐坏了三个小姐妹们,名义上是给我送来的,让我背黑锅,欠人情,事实上她们坐收渔利,大安S买的四份早餐,说他傻,还知道讨好她们,好时常来串门。姐妹们边吃边笑我"引狼入室",且是一北方的狼,高大,帅猛,咬定猎物不放的那种。

  一阵狼吞虎咽之后,继续我的网上冲浪,全然不顾姐妹们的顽皮嬉戏。

  大安中午送来的是煎饺若干,还一人配送二根黄瓜,宿舍里排除那北方孩子,我及另外二姐妹目瞪口呆,无语凝噎。我们仨群攻猛吃煎饺特夸海夸大安黄瓜削皮的大安同党,我倒吸了两口气,仰天长叹一声,佯装笑脸我还没饿不想吃。

  那厮边啃黄瓜边跟大安嘀咕了几句什么,只见他忽地拔腿就跑,姐妹们还以为是伤着他的"中国心"了,正准备挂个电话过去假惺惺致歉,大安倏地又出现了,喘着粗气,满头大汗。这回是我满意的牛肉炒饭了,哎,我低叹,大安真一地道大S 。

  晚餐是炒菜、大米饭,没有出现削人食欲的饺子,却仍旧搭着二根黄瓜,大安那同党又帮着他抢话说:"我们北方都是这样吃的….""对,对,对,黄瓜生吃最好,尤其是你们女生,美容养颜,嘿嘿,应多吃,多多益善,多多益善…."大安接评书一样对黄瓜赞口不绝,我回敬他一句:"你的意思是我们个个长的八怪,都得去美容院喽?"还给了他一个恶狠狠的眼色才封住他们的一唱一和。

  临走之前大安还不忘叮嘱我一番,眼圈黑了,人瘦了,该休息了,你老爸老妈看到会心痛之类的俗套废话。

  不知不觉一周就过去了,这一周每餐有瓜似乎渐渐熟悉了黄瓜的味道。怪了。

  次日,大安舍友小伍说大安忙什么活动去了,他来替班。小伍也是南方人,挑着合我们口味的给我们送过来,饭饱汤足之后,总觉得好象少了点什么,对了,是汤取代了黄瓜。几天不见大安,连黄瓜一并想起他来。这是除我老爸,老哥和与前任男友热恋时之外,想起的第1个男人。我自己也纳闷,想他干吗,吃饱撑着。

  就在让小伍不用再来"代班"的晚上,大安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他顽劣地抓住我的双肩,不怀好意地盯着我的眼睛问我是不是小伍送的没他送过来的好吃,我则一脸怪笑地搪塞说是没有了黄瓜不习惯。

  接着他老老实实地交代他干吗去啦,见什么人去啦等等等等,就像我是他的管家婆,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跟我打报告似的。他还向我郑重承诺,有他就有黄瓜。我差一点晕倒!

  在校园里转了一阵子,又回到了那条林荫小道上。我们四目相对,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大安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他过生日,我说,糟糕,我没有准备礼物,他居然耍起嘴皮子来说我就是最好的礼物,自然他得到了一顿拳头暴打。显然凭我一南方小女子矮他一个头的架势是揍的他不痛不痒的。

  大安提议去喝酒,还说我在他面前夸过自己海量,我后悔自己的失言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被他生拉死拽到了校外的"乡村啤酒屋"。我也豁出去了,我怕谁,喝就喝,大不了"横尸疆场",郁闷了这么长一阵子,疯狂一下也好,这叫suit yourself 。

  我拼命地往肚子里灌,数不清喝了多少杯,啤酒罐子摔了一桌。再后来,喝得晕乎晕乎的,脑子像要炸了一样,迷迷糊糊咚地一滩难泥趴在了桌子上。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还依稀地记得大安背着胖猪猪的我回宿舍,不安地守了我一夜的情形。我借酒发难,边捶打他边骂前任男友,他好像说了一句不要因为一次伤心拒绝一生幸福的话,而且在我额头上轻轻映上了一吻。喝醉的人原来是酒醉心不醉!

  不见大安的踪影,却见一三头六臂的怪物,吓得我差点又晕死过去。三个死党张牙舞爪地摇头挥脑,活象审判犯人一样七嘴八舌地搅了半天,最后摸出一张小字条说大安早上打理好被我吐的一塌糊涂的宿舍就回去打扫他自己去了,他身上也被我吐得不是一般般的惨,条上写着不知从那里抄来的一首打油诗:如果你哭了/湿的总是我的脸/如果你难过/痛的总是我的心。

  三巫婆哄地乱作一团,而我,心底升起一股暖洋洋的东西,我明白过来,高歌宣呼"不相信爱情绝恋一族"的我也陷进去了。

  几天后,大安请我们四人去吃肯得基,三姐妹挤鼻子弄眼,公说公有事,婆说婆有约,留足面子给我们二人。走到肯得基店门口,我顿足,低头看着脚尖,第一次用分贝数最小的声音说我不想吃肯得基,我想吃黄瓜,很久没吃了。大安一顿暴笑,南方小女子爱上黄瓜了,我又是一顿拳头暴打状迎上去,他这次学乖了,拉起我的小手就直往菜市奔。

  今天,我已经从容地坐在拉面馆,麦香坊诸如此类三年里不曾越"雷池"半步的地方陪大安吃过一年的面条,饺子,混顿,炒面,炒粉,煮粉……当然还有大安精心削过皮的黄瓜,小日子过的有滋有味,我们拼命地吃,拼命地学,双双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大安说读完研就带我回北方吃一辈子的黄瓜,我撅起小嘴反对,其实心里乐的那个美,别提了,看来这辈子我与黄瓜分不开了,哈哈哈哈哈哈 ………..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恋原本就是灵魂之恋!2005-08-10 18:44:39
终于结束的七年单恋等待2005-08-10 18:55:05
无言的开始 无言的结局2005-08-10 19:13:45
逃婚:新郎新娘一起逃?2005-08-10 19:19:07
难忘的夏季没有难忘的你2005-08-10 19:24:47
一个十六岁女孩子的骄傲2005-08-10 19:28:28
谁才是真正属于我的肋骨2005-08-10 19:33:27
一个人的执着带不来爱情2005-08-10 17:20:02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