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汽水:舒小萌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6:33 《星星物语》杂志

  文/默默

  舒小萌一夜之间成了A大的名人。

  名人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当上的,舒小萌之所以能成为名人,在于她的勇敢,她的勇敢,在于她能当着众人的面给校草递情书,但这并不是她成名的决定性因素。

  当校草的朋友抢过情书笑得翻天覆地的时候,我们就不难发现舒小萌成名的原因了。原文就不必详述了,唯那一句“校花吾爱”的称呼就成了A大历年来的经典传说。

  此时的校草脸色铁青,恨恨地看着舒小萌,舒小萌吐吐舌头,一脸歉意地说:“对不起,写的时候太紧张了。”

  校草没有理会舒小萌,转身就走了。

  舒小萌登时泄了气,她想她堂堂的舒小萌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校草的朋友们仍在原地指着舒小萌哈哈大笑,全然不理会舒小萌心里的狂风

暴雪

  于是舒小萌成名了,一夜之间。

  全校的人都认识了那个把校草称作校花的舒小萌,现在的舒小萌,引起的回头率是百分之百,甚至还有外校的人慕名而来,只为看一眼这旷世奇蠢的人长什么模样。

  但舒小萌一点也不引以为耻,她坦然地接受着形形色色的目光,甚至觉得这种感觉颇为良好,平平凡凡的舒小萌终于成了人们关注的对象了,这是值得骄傲的事。

  舒小萌把头抬了又抬,胸脯挺了又挺,走路更有架势了。她想:明星就得有个明星相。

  “舒小萌,快快快,不得了了,校草在楼下等你!你快点下去。”

  “是吗?”大惊失色的舒小萌连滚带爬地下了楼,看见了站在宿舍大门外的校草,她顿觉一股杀气迎面扑来。舒小萌看着校草发绿的脸,有些胆怯了。

  “舒小萌,你倒是出来啊!”校草不怒自威。

  舒小萌把心一横,冲了出去。

  “舒小萌,你知不知道你让我丢了多大的脸啊,我现在在学校里头也抬不起来了,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你不但不知悔改,反而更加得意,你说你这是安的什么心啊!”

  此时的校草犹如一个怨妇,正大声说着别人的不是,舒小萌低小头,偷偷笑了。

  “你竟然还在笑!”校草大怒,“这世上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女人!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了。”校草扔下这句话,一脸怒气地走了。

  舒小萌愣在原地,她还没能说上一句话呢。

  校草的最后一句大吼让许多过路的人纷纷侧目,于是舒小萌再度出名,全校的人都知道了校草有多么痛恨舒小萌。

  很多认识舒小萌的人看见她时都会拍拍她的肩,一脸沉痛地说:“节哀顺变!”我们顽强坚韧英勇不屈外加脸皮厚的舒小萌终于被打败了,因为她被校草痛恨了。

  失意的舒小萌像丢了魂儿一样,游走在校园里,然后游上了学校最高的教学楼,接着游到了顶楼的护栏上。她看着辽阔的天空,心想这世界怎么可以对她这么残忍。

  不远处的女生楼突然骚动了起来,因为有人认出了舒小萌,她大叫:“舒小萌要跳楼了!”于是整栋楼沸腾了,所有的人像遇到

地震时逃跑一样,争先恐后地涌出了宿舍,涌到了舒小萌所在的教学楼的下面。

  楼下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伸长了脖子,万分期待舒小萌如一只断翅的蝴蝶一般从楼下坠下,这样他们的生活就不会如此平淡无味了。

  正兀自感叹的舒小萌无意间向下面瞟了瞟,登时吓了一跳,怎么这么多人,学校在开大会吗?怎么没人通知她?舒小萌想,算了,反正现在什么事对她来说都是无所谓的了。

  不过并不是所有事对她来说都是无所谓的,此时从天而降的一粒鸟屎很不是时候地打破了气氛,它落在了舒小萌的袖口上,舒小萌甩甩头,“怎么这么倒霉!”

  当舒小萌出现在楼下的时候,众人吓了一跳,有人叫道:“怎么没跳啊!”也有人喊:“是谁把她拉下来的,我跟他没完!”舒小萌的跳楼未遂引起了公愤,大家都在骂骂咧咧。

  舒小萌云里雾里睁着一双迷茫的大眼望着众人,觉得他们怎么都盯着她看哪,她舒小萌有这么好看吗?

  舒小萌跳楼事件使她第三次成了A大的名人,甚至引起了校领导的注意,当他们了解到其中的原因后,他们狠狠地教育了校草一顿,接着他们轮番劝慰舒小萌,让她不要因为区区的感情挫折而轻生。

  舒小萌想她何德何能,竟受到如此的待遇,真是光宗耀祖。虽然已注定无法得到校草的青睐,但现在的这般待遇已能抚慰她伤痕累累的心了。

  所以舒小萌满足了,当她走在路上看到校草时,她会笑盈盈地和他打招呼,尽管校草每次以面无表情来回应她。校草不敢再说话,因为他怕舒小萌将跳楼事业进行到底,他实在无法理解舒小萌的种种行为,他觉得那实在不是一个女生应该做的,他也不想去猜度,他只知道自己非常地痛恨她,因为她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极坏的影响。

  只是我们的校草没有想到这样的影响是如此之大。以前总有很多女生围着校草转,现在的女生看到校草便四下逃窜,仿佛看到了鼠疫。这些女生,一是怕成为笑话的陪葬品,二是怕和舒小萌结怨,直接引起她的第二次跳楼。这让自尊心一向很强的校草很是受挫,他已经将舒小萌恨得……无法用言语表达了。

  当舒小萌知道这样的情况后,她的内心充满了歉意。她无意犯下的错竟然让校草受到这样的伤害,所以她决定要弥补校草。

  舒小萌熬了汤,站在男生宿舍楼下等校草。校草出来的时候看见了她,他看见舒小萌在对他笑,阳光下的舒小萌笑得很灿烂,笑容很温暖,其实舒小萌很漂亮,特别是那一双大眼,充满了灵气。校草摇了摇头,是不是疯了,怎么能赞扬最痛恨的舒小萌!他没有再看她一眼,径直走了。

  舒小萌有些泄气,但她并不打算放弃,她想她如果天天在这里等的话,校草终有一天会喝她熬的汤的。

  很多人认为舒小萌简直是个奇迹,因为她的行为简直不可理喻。明明知道校草恨她入骨,却还是如此执着,他们看到在男生楼下苦等的舒小萌,总是摇摇头说:“疯了疯了!”

  第十天,校草终于忍不住了,“舒小萌,你到底想怎么样啊!”

  舒小萌递上汤,“给你熬的汤。”

  校草看着舒小萌清澈的眼睛,里面写满了诚意,校草有些心软,但他却说:“谁知道里面有没有毒,要喝你自己喝!”

  舒小萌生气了,“你不喝,我就去跳楼,我死给你看!”

  校草恨恨地接过汤,恨恨地说:“我喝。”

  舒小萌看着校草把汤喝完,笑了,“味道怎样?”

  “就那样吧。”校草漫不经心地回答,其实味道不错,他心里有个声音在说。

  于是校草开始了每天喝舒小萌为他熬的汤的幸福生活,有句话说得好,留住男人的胃,就留住了男人的心。当我们的校草发现他已离不开舒小萌的汤时,他就知道他已经开始喜欢这个特别的女生了。

  原来她还不是这样糟糕,校草这样想。

  舒小萌爱情的成功引起了全校的震动,在他们的眼里,舒小萌简直成了神奇的代名词,舒小萌成了本年度A大最英勇的人物。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