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汽水:想给你写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6:57 《星星物语》杂志

  文/May

  他们不知道Number Four是谁,我知道。我知道就够了。

  半年没见你老人家一个字了,也不知道小胳膊小腿儿的你是不是还吃饭倍儿香身体倍儿棒,身边也是不是多了一个走路一摇三晃的摇摆女郎。狠心的家伙,总是要我先写信给你表示一点问候你才会懒洋洋地抽空搭理我。我一直长篇累牍地唠叨着,事儿没写多少,全是些芝麻绿豆大的破情绪,这些一直挺糟蹋你的吧!你却一向是极其吝啬的,匆匆忙忙的几句话,好像再多说谁会提把明晃晃的大刀把你拖去净身似的。你给我说说,咱们这么久没见了,除了爱情那点事儿你就没啥好说的吗?写写风写写云也是好的啊,要不就描述一下你曾经见过的南极星塞责啊!可是你连敷衍也是不肯的,从来不多一笔。你说过是怕累了我的眼睛,所以得节制着,可是亲爱的你告诉我,感情要怎么个节制法,才能不盈不亏刚刚好?

  从昨天到今天我背了130页英文单词,眼睛瞎了,头也疼了,爬上床就开始睡。起个大早去

图书馆占位发现对面坐了个帅哥,一本正经地看书,忽然就觉得搞学习有那么点意思了。

  今天是我这学期第一次穿两件衣服,还微微有些热,可是温暖最重要吧!很讨厌自己天天洗澡,可是我不知道自己究竟犯了什么病。那些肮脏的小说把我的心也弄脏了,不干净不光滑不美丽。这是社会,我懂得,可是呢你天天工作得天昏地暗,天崩地裂了你也不知道吧!总得抽个时间得把睡眠好好补起来,不然你会受不了的。十一的长假淹没在重庆无休无止的雨水中,溽闷潮湿。清晨穿大露背去

卫生间时会察觉一点冻人的寒气,我总是有些无知无觉的,已经是寒峭的温度,不停电的情况下我依旧天天洗澡。人大了,就发现自己完全地病态和肮脏了,脸上的死皮挫不掉,心中也一门心思逼仄堕落着,怎么也洗不干净。顶着成长的尖锐逐渐钝化的心,开始有一些小小的算计和恶毒,不多不少,刚刚能让我痛快。是的,痛快,痛总比快乐要快一点。

  你让我不要再叫你小朋友,这样似乎显得我多老一样。傻孩子,是不是没有人告诉过你,有一种称呼叫亲昵。要是我天天扯着嗓子叫你“小伙子,小伙子”指不定你心里怎样惆怅百结呢!

  天天等你更新BLOG,很愿意就这样沉溺在JAY的音乐和你的文字中,不醒来醒不来。从陌生到习惯到沉溺,多少个漫长的时间和折磨。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忽然就爱上你认真写的那些话,快乐的,难过的,甚至是插科打诨的。我给你说过要你抽个时间把你慢慢长大的情绪印刷成书送给我,好让我把我们分开时候你的心情感同身受,把你的喜怒哀乐变成我的喜怒哀乐。

  梦一直离奇深刻的。你牵着我的手不放开,你还说不管到了什么时候我们都不离不弃。不离不弃,多奢侈的一个短语。人可以骗人,但梦是不骗人的,或许这么多年的交往我真的想与你一辈子呆一起了,不管什么形式。

  上个暑假我回去看了我们曾经念书的学校,炎热的七月,蝉都懒得鸣的午后,高中部依旧人来人往。许多年轻灿烂的面孔从我面前晃过,帅气的男生,美丽的女生,带着对未来的好奇与憧憬一步步向前试探,有的挂了彩,有的很出彩。三年前的我们也是这个样子,努力而隐忍,恍惚而忧伤。时光斑驳了雪白的墙壁,你曾经淘气踩下的脚印在粉刷一新的教室中已经不见踪影。我们向前走得那样快,终有一天,看不见了来时的路。

  一直一直看《红楼梦》,五六遍也不腻烦,Four,你知道么?看这本书,我心慢慢生病,每看一次,就为林妹妹难过一次,我想大概你是不会怎么了解的,女孩子的心思,说不清楚。我希望你将来有空能出一本书就好了,我多么希望看写的东西,深深浅浅的话,或许是因为认识的关系,总觉得不太一样,比看谁写的书都好,都受教育,都难过。

  老师让我们练习普通话,我含两颗圆石子开始抑扬顿挫地读书,弄得我的口腔也痛牙齿也痛,我想都这个年纪了,难道还让我换牙不成?悲伤欲绝后我找到一个好方法,不含石头,我含两颗棒棒糖念书,你爱吃棒棒糖吗各种味道的都美味,糖果的味道很童年,咬着塑料棒的滋味也是好的。男孩子都是不太爱甜食的,你们不知道女生要的甜蜜其实有时只需要五毛钱,根本不是DOVE或者太妃。

  最近天天上网,作业多啊!我快忙不过来,大家都一样,有理想的一副所向披靡的样子,可大多数都是有梦没行动的人,像我这种败类多的去了。你不知道为了奖学金的事情,大家互相之间闹得好不开心,不过是几百块的事情,好朋友之间明争暗斗,把自己的分数和加分记录搞得躲躲藏藏,好没意思,而且似乎是谁输掉谁就最纯洁,可是都这把年纪了,还好意思提纯洁本身就不纯洁。

  昨天去买衣服,阿姨拍着我的PP讲,小MM,以后要多运动一点。我当时就想发飙,好不容易瘦到85斤还被她这样侮辱!其实我真的很不想每顿饭只吃那样一点东西的,尽管学校的食物难吃昂贵又不卫生,可是我真的很喜欢米饭和蔬菜。为了身材和皮肤,我不得不偶尔跑一次步,成天处于半饱状态,不能吃辛辣食物,我一直以为我是乐意的,最近发现我超讨厌这种素净的生活,我想念妈妈的板栗鸡和红烧排骨。妈妈说她已经把板栗买好放

冰箱了,等我寒假回去就做了,好想她的手艺,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

  ATU中秋生日,羡煞人的好日子。我借了二十多部手机给他传简讯祝他生日快乐。他对陌生人的语气比对我温和很多,我不太懂。我知道他是一直不满意我的,没道德没文化没上进心,在他心中我永远是一无是处饱暖思淫欲的腐败分子。他时常语重心长地说:“May,你怎么就这样没出息啊!”从来没有人如此正面而理直气壮地打击我,而这却已经是他对我的招呼语了。我知道他是希望我同他一样智慧知识都一等一的棒的,可是,我学不来他的努力。Four,你是知道对他的心肠的,两个曾经好到同穿一条裤子的玩伴现在去天涯海角地分开着,身体隔离着,心灵隔阂着。他永远是长辈般对我胡乱施刑和教育,没有手下留情和一点颜面的考虑,快二十年的相识,不是青梅竹马,是不苟言笑的权威。我一直离他心中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的女生差很远,所以只有听从他的摆布,可是我喜欢他,因为他注定是我生命中的人。而Four,我喜欢你,是因为你能听懂我的话。

  Four,你一直是对什么事都心不在焉的一个人,不强求太多,不刻意要求什么,总是对自己马马虎虎。连什么时候该吃饭什么时候该添衣服总是迟钝着,身边又没个知疼知暖的人,你的那些绯闻对象又总是不让你省心。Four,暧昧真的要比关系明朗好很多吗?你这样暗无天日地折腾下去总有一天你会把自己搞崩溃的,你曾经向我描述过你流离失所的生活,我本来应该是要狠心对你的,可到底又疼惜起来。我不是你妈妈,你不要总和我对着干,事事都逆着我,把自己搞得乱七八糟。别以为自己多了不起,可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你也不过刚刚21岁,下巴的胡茬还没坚硬到可以扎疼爱情的手。

  爱情很重要,不是玩不玩得起,Four你知道吗?我觉得把爱情前面用动词玩定义已经是对爱情最大的糟蹋了。不太成熟的旋律和编曲在我耳畔响了已经一个小时,我钟情与不太成熟的事物,因为没有雕琢很真实,情意也一样。以前是太敷衍了些,很轻易就生气就放掉。如果现在还用什么比喻例子影射我们的关系我觉得很不应该。认识这么久的人了,也不再小心翼翼,讲爽直的话你也要听。厮混久了的人是不会太你的我的,昨晚做了个梦,现在心情还是迷糊的,黑暗和困顿,很多的无能为力,睁开眼睛依旧是蓝蓝的白云天就想是该给你写封信了,用我们最初交往的方式,并不是因为国庆或者中秋的关系。

  每次写信我总是纠结着一股怨妇气,没完没了的埋怨和斥责。写到这儿,我忽然也就明白了ATU的用心,自己的东西,你总会希望他是最好的。Four,我也希望你是最好的。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