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汽水:19cm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6:51 《星星物语》杂志

  文/罗嘉玲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饭堂就已经被挤得人山人海,到处看见的是人头还是人头。那个可恶的班主任,竟然第一天上课就口沫横飞没完没了,现在倒好,高二的饭堂我连门口都挤不进去了,看见我们班的同学三三俩俩上馆子,而我,为了我的韩国梦,就只好、只好呆在这里吃那些剩菜残羹了。

  前面还是没有向前挪动的迹象,天不救人人自救,看来我只能够转移战场了。高三饭堂行不通,那里的人恐怕比这里还要多,还是到高一去吧,听说这一届新生非富则贵,可能全部都上馆子去了。

  这里果然如我所料,人并不是很多,那排只站了两个男生,就站那一排吧。还没站够一分钟,突然感觉一片阴影笼罩在头顶,身后传来一把低沉的声音:“你站了我的位置。”

  转身一看,居然是一个皮肤白皙、非常清秀的‘女生’,可是这个女生的声音好像男的,迟疑之际,声音又再度响起:“这里是高一新生的饭堂,高二饭堂应该在隔壁吧。”我再次上下打量这个没礼貌的家伙,发现——他是一个如假包换的男生。他刚才说什么来着?怎么这么没大没小,明知我是高二生,也应该让师姐优先吧。不理他,继续排我的队。

  “小不点,这个位置是本少爷的。”然后他又对着我前面的男生叫道:“木头,叫你看着我的位置,怎么被个小不点强占了。”

  竟然敢说我是小不点!我最讨厌这个形容词,我不发飚就以为我好欺负吗?

  “这个位置有写你的名字吗?这个饭堂是你家开的吗?现在是我站在这里,这个位置就是我的。没大没小的臭小子!”对于一米五五的我来说,抬头骂人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他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一副吃惊的表情,想不到我会骂得毫无仪态吧,正当我得意之际,他的一番话真气得我喷血。

  “那就让给你这个老人家好了。”他变成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这样才乖嘛,小朋友。”管他的,现在先拿了我的饭再说。

  一连几个星期,去饭堂拿饭都看见那个臭小子,他一定是故意的,专门跑到高二来和我搞对抗,而且老在人前人后叫我小不点,怎么好像角色对调了一样,我才是他的师姐耶!不过看在他有时帮我占座位的份上,就不跟他计较那么多了。

  真没想到花花竟然有恋童癖,喜欢上那个臭小子的好朋友木头。没办法,身为好朋友的我只好两肋插刀,硬着头皮去向臭小子拿木头的电话。

  他那是什么表情?紧皱的眉头,一脸不高兴,丢下一句“自己问”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拽什么嘛!难得本小姐屈尊降贵,真是一个臭小子。求人不如求己,没有你我自己来。我向坐在教室里的木头招手,示意他出来,木头一脸愕然的样子,在我说明来意之后,不情不愿地说出了他的电话。

  那次之后,他就不来高二饭堂打饭了,看见我也不像原来那样老爱跟我抬扛,而是摆出一幅臭脸,好像我欠他几千万似的。有什么了不起!我看见他也板起脸,高傲地转身走开,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感觉怪怪的。

  花花跟木头好像进展得很顺利,而且常常在那发短信打电话。国庆还相约去玩,连我和臭小子也算在名单上。花花明明知道,我和臭小子正在冷战当中,更何况这种日子我一般都会去兼职赚钱,但她依然缠着要我去,我只好暂时答应她,到那天就溜之大吉。

  电话那头传来花花的河东狮吼,骂我没义气,放他们鸽子,我只好低声下气地道歉,然后匆匆挂上电话就去上班了。

  “你怎么会在这?”我跟臭小子同时惊讶地说。看看他旁边站着一个可爱的女生,我了然,估计他为了认识新女友没去跟花花他们旅行。看我呆在那,他不自然地问我为什么没跟木头去旅行,我反问为什么要跟木头去旅行,然后就笑他反应迟钝,连自己的好朋友跟谁在一起都不知道。

  后来他跟那女生要了两份雪糕就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他们有说有笑的样子,害我整天心不在焉老是出错。那个该死的臭小子,干嘛不选择靠窗的位置坐啊?而且还时不时地看过来,真欠揍。回到学校,我跟臭小子又像以前一样有说有笑了,而且他依然老爱跟我抬扛,我真怀疑他是不是双重人格,为什么前段时间见了我像仇人一样,现在却变得和蔼可亲。但我还是很讨厌他叫我小不点,他也不是高我很多,只是19cm罢了,凭什么不把我这个师姐放在眼里。

  寒假里的

情人节,我在花店兼职,看见了臭小子在对面的路口站着,像是在等人,应该要和上次的那个女生约会吧。为什么老在我兼职的地方出现啊?不理他了,继续忙自己的工作。

  “小姐,给我一束红玫瑰。”说话是一个年轻男孩的声音,旁边站着的是臭小子和可爱女生。我把包好的玫瑰递给那个男生,看见那个男生将花送给了那个女生,女生甜蜜地亲了他一下,两人相视而笑,那个臭小子不知道在那男生耳边说了什么,那男生看了我一眼然后轻轻地点头说不错就拖着那个女生的手走了,原来她不是臭小子的女朋友。

  “我也要一束红玫瑰。”他脸红地对着我说道。送玫瑰给女朋友干嘛脸红呀?但不知为什么我竟然有点不想卖给他的感觉。“卡片上写下‘小不点’的名字。”他说出的话轻得连我都怀疑我是听错了,我是不是产生了幻听?

  现在轮到我脸红了,我不敢抬头看他,只是问他要送上门还是他自己亲自送。他说要自己亲自送,我僵硬地把花递给他,“你确定这是我买的花?”,他的话充满疑问,我定睛一看,天!我竟然把菊花当成红玫瑰了,真丢脸啊!

  他接过我重新包好的花,开口道:“小不点,做我女朋友吧。”然后把花再度交给我。

  我接过花,还没反应过来又听见他说接过花就当答应他了。我连忙把花推给他,“我要为去韩国做很多兼职,暂时没空当任何人的女朋友。”我看着他的脸慢慢沉下去,“但是去完韩国,倒可以考虑考虑。”

  最后,他把玫瑰硬塞给了我。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