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汽水:记忆中埋藏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5:13 《星星物语》杂志

  文/LONGANGEL

  回忆的深处,我埋藏了一个你。

  记忆里的你,温柔阳光的笑容,风轻抚你的发丝,望着湛蓝的天空的对未来充满热情的双眼;而你的臂弯,曾那么坚固地保护我。

  或许我们的相遇太戏剧,最后连我们的感情也变得锥心刺骨。你喜欢可爱温柔的女生,喜欢被人依赖。于是当我们相遇,为你我努力改变任性霸道的自己。

  过去了那么久,每次想起你心口却仍隐隐作痛。在这街道美术长廊的末端依然挂着我们共同完成的油画。画里的我弹着放在沙滩上的黑色钢琴,弹着你最爱的钢琴曲;而你眺望着湛蓝的天空,风轻抚你的发丝,定格了瞬间的幸福。

  记录回忆的笔尖轻轻颤抖,言语仿佛要枯竭了。过去的太美好,让我不能面对已经失去的事实。每次试着放弃你,但心中的不舍沉沉如大石,你的温柔,你的笑容,你的呢喃……深深地压着我,一寸寸锥痛我的心,让我透不过气。

  当我再次经过那街道,倾盆的大雨模糊了我的视线,呆呆地望着美术长廊,任凭雨水狠狠得缠绕我。而你,不会再出现在下一个路口?

  爱在我们之间变成一面破碎的玻璃,我想我该学会自我催眠,至少疼痛会少一点。躲在没有你的房间,傻傻地对着手机发呆,仿佛下一秒就会接收你的短消息。可是,你再也不会发给我了,专属你的铃声再也不会响了。走在没有你的大街,人潮中我只是黑暗的一点,想着你想着我们过去的甜蜜。

  第一次,你放开我的手,用你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低语,要我学会坚强。那天倾盆的大雨,傻傻的我守在”零点”等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不安慢慢袭上我的心。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让我无法再等待,我开始担心害怕,仿佛有不好的事要发生。撑着兰色的雨伞,我站在美术长廊对面的路口看到了你,来不及欣喜的我却发现了陌生的她,看到你漠视我的存在,亲昵地拥着她走向另一个方向。

  仿佛受重击般的脑袋不能再运行,那一瞬间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看不到你一闪而过的心痛。雨好大,手中的伞掉了,雨水滑过我的脸颊,冰冷地和我的泪纠缠。无力地蹲下,逃避似的双手环着自己,任凭雨水打湿。那一刻我明白我有多爱你!

  红绿灯依然亮着,街道上冰冷不堪。

  照片中的我们笑得多开心多单纯,那时并不知道爱情真的有尽头。我总天真地以为我们会一直走下去,虽然并没有什么浪漫的诺言,但共同拥有彼此相伴的信念。

  记忆中,你总温柔地抚摩我的直发,笑骂着“傻瓜”。泪水滴在照片上你的脸,好象你也在陪我哭泣。

  天,暗了,夜是那么冰冷地纠缠着这城市!

  那时的你又再出现,在下一个路口,你从没有离开。温柔地拥着冰冷的我,你的臂弯同样冰冷,温热的水滴滑落,你哽咽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傻?”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那时的我们沉默着。

  天亮了。阳光依然那么温暖,而你的温柔又回来了。那天的事却成了我们心中一道难言的伤!疑问一直存在,而我却懦弱得不敢去追问。我变得脆弱不堪一击,你更加呵护我更加宠溺我。夜里你却总在我耳边痛苦地呢喃,叮嘱我要学会一个人的坚强。我总是懦弱地沉默不做回应,然后看着你一天天苍白的脸,还有你眼中无法散去的忧郁。

  直到那天,你带着我再次来到海边。那天你的笑容好灿烂,你很开心,笑着和我嬉戏。苍白的脸在温暖的阳光下变得有些红润,海风轻抚你的发丝,海水也温柔地包围你,湛蓝的天空和海水连成一线。你拿出一个玻璃瓶说:“我从未给你任何诺言,但是,我要把最纯净的海沙带到只属于我们的地方。”阳光下的海沙在你手上洒出了光芒,从你的眼中我看到了幸福。

  然而,你却没有实现你说的话。

  海风吹干了海沙,而你倒在了浅蓝的海水中,沉到谁也不知道的深海……

  墙上的钟怎么了?从你双手开始变冷的那刻起开始倒走,滴答滴答……倒数我们的每一秒。我开始头痛,紧拥自己冰冷的双手,而你再也不会来温暖他们。

  这个冬季好冷,也许没有了你的冬季,是永远的寒冷。

  我永远记得,你最后一次要我学会一个人坚强。那几夜不眠不休,因为害怕失去你而祈祷。

  现在,你的呢喃,你的温柔,你的笑容……我将这些全埋藏在我的心中,因为你要我学会坚强,我不要在深海中的你还要为笨笨的我担心。所以,我把那一瓶海沙,还有你, 深深地埋藏。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